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胡彦斌太歌发布会 九分钟演讲超越汪峰

来源:搜狐音乐
 


  前日胡彦斌召开了个人厂牌及同名专辑《太歌》的发布会,刚在江苏卫视《全能星战》在与偶像陶喆、歌坛大哥孙楠的竞技中斩获“全能歌王”的称号,不敢松懈,紧接着推出了收录了《全能星战》四首歌曲及其他佳作的《太歌》专辑。而与专辑名也是与胡彦斌新推出的厂牌同名,既是胡彦斌英文名字Tiger的谐音,也是寓意未来会做出更多更好的音乐。

  发布会上,除了《全能星战》的制作人搭档捞仔老师、亦师亦友的《中国好歌曲》音乐总监安栋老师、数字发行合作伙伴海蝶音乐总裁刘鑫到场祝贺外,诸多艺人朋友如:陶喆、吴克羣、何炅谢娜、沙宝亮、李健、李泉、黄子佼、张小燕、黄国伦等纷纷送上祝福VCR。纷纷预祝胡彦斌的“太歌”开张大吉。

  其实胡彦斌并非第一次当老板,08年续约EMI、金牌大风时就受获老板郑东汉帮助,开出自己的品牌“风风火火”,成为国内艺人在四大唱片拥有个人厂牌的第一人。但厂牌经营并不顺利,最后不了了之。所以第二次当老板的胡彦斌在记者会上有感而发地做了一番演讲,讲完后当场记者给他计时有九分钟,算是超越了汪峰。但是胡彦斌很高兴能在自己的厂牌成立之际,跟大家分享他这些年对音乐市场的看法:

  为什么我要做“太歌”厂牌--胡彦斌

  可能先要从十几年前说起:

  2002年我发行了第一张专辑,那年18岁。我记得很清楚,记者会那天我哭了,眼泪里包含了开心与激动,包含了唱片制作两年不为人知的艰辛,当然还有不少的委屈。

  刚出道的我不如意都往肚里咽。今天想起来,却很欣慰,因为国内80后靠发传统唱片起家的歌手如今好像只剩我了。

  一个新人一路从环球、百代、步升,最后到金牌大风,我只认一个老板,他到哪我到哪,原因就是他能给我安全感和音乐的认同感。现在想想,伴随一家6个人的小公司一起成长,最后看着公司壮大到在华语区超越那些国际巨头,有这样完整体验的歌手很少了,可能只有我。除这番经历外,了解公司经营的,说句大话,可能还是只有我。

  但了解经营并不代表懂得管理,管理牵扯到人与人的接触。2008年我在香港和金牌大风续约时,成立了自己的厂牌“风风火火”,也签下艺人青鸟飞鱼。后来没多久也就不了了之,以失败告终。那之后我对自己说,还是好好当歌手吧,做公司太辛苦了,以后再也不干了!接着我就去了美国读书,读的不是音乐,而是电影。回国后我去了乐华娱乐,和乐华愉快地合作了两年后还是出来单干了。

  讲到重点了,为什么想要自己开公司?

  原因很简单,现在唱片行业不景气,大部分唱片公司都在求生存,而且大部分老板都是金融出身,或IT起家。他们讲究回报率,所以一般给歌手的投资都不大。这和行业现状有关,投出去的钱可能收不回来,老板都不傻,老板都很谨慎。所以现在大部分公司能投的钱我自己也出得起。自己给自己做决定,输赢都是自己的,这样反而比较刺激。最主要在音乐上不会有分歧,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音乐这东西并不是投入马上就会有回报的,这可能是现时很多大老板不明白的地方。

  在这个音乐看起来不景气的时代,却可能是给我们这些新公司提供新的机会。行业不景气,所以大部分人都不想要过程,而直接求结果,扛得住过程的都是因为心中的热爱。所以我相信,认真做音乐的人在这个时代终会得到更多。拿作品说话,不投机取巧,认真对待,别老要拿“歌红不红”来定义,做出质感,做到自己的要求。一定承诺:品质有保证!

  可能我太单纯,想得有些天真。

  但我觉得这个社会需要企业家式的坚持,也需要钻牛角尖的坚持。需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坚持,也需要哪怕从一开始就知道注定会失败的坚持—即使后者的坚持是不可理喻的、不被人接受的、侵犯大多数人价值观的。

  当所有人信奉的东西趋于一致的时候,这个社会就会变成一个做糕饼的模子,按几次下去,就出来几个一模一样的产品。但我们需要不一样的食物,还可以有馒头、包子、饺子、面条。当所有人做的东西都一样的时候,食物就异化成了饲料!

  什么是商业?我觉得很多音乐公司都不懂商业,我觉得他们谈的是“商业模式”!你先要把自己要卖的东西做好,东西好,才会有人心甘情愿淘钱来买单。

  所以2014年,看“太歌文化,以小博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22/n393972385.shtml report 2516 前日胡彦斌召开了个人厂牌及同名专辑《太歌》的发布会,刚在江苏卫视《全能星战》在与偶像陶喆、歌坛大哥孙楠的竞技中斩获“全能歌王”的称号,不敢松懈,紧接着推出了收录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