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4年第56届格莱美音乐奖 > 第56届格莱美 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Daft Punk五发五中 电音进驻主流音乐市场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猫酥
Pharrell与Daft Punk
Pharrell与Daft Punk

  搜狐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56届格莱美颁奖礼上,法国前卫电子双人组Daft Punk一举拿下“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最佳流行组合”,“最佳舞曲/电子专辑”和“最佳非古典工程专辑”五项大奖,此前的五项提名全部获奖,成为最受瞩目的艺人。

  身着白色西装加太空头盔的Daft Punk亮相颁奖礼,成为格莱美史上首个同时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和“最佳舞曲/电子专辑”的艺人。在提名揭晓的时候,Daft Punk面临电音界颇有竞争力的对手,金曲大把的Calvin Harris(凯文-哈里斯)以及很受评论界喜爱的Kaskade,他们的入围也向大家展现了当今主流电子舞曲的形态。Harris和 Kaskade均来到了颁奖礼现场,红地毯上,他们向大家宣告:电音驾到。但是Daft Punk除了获得自己领域内的提名外,还在最主要的奖项单元有所斩获,两人在音乐艺术范畴的独到之处已经广泛为美国电子界所接受。

  在过去的两年里,电子乐从地下跃上了主流舞台,此前连续获得第54届、55届格莱美奖“最佳舞曲制作”、“最佳电子/舞曲专辑”以及“最佳非古典混音录制”的Skrillex就是最好的例证。这位电音奇才在去年没有发行任何符合提名标准的音乐作品,因此留给了其他的电音艺人很大的获奖空间。

  也正因为如此,电音界宠儿Zedd 凭借《Clarity》将本年度的“最佳舞曲制作”奖拿回了家,而Cedric Gervais则凭借《Summertime Sadness》获得了“最佳非古典类混音唱”奖。这两首歌曲在2013年均打入单曲榜的前十名。他们拿奖表示电子音乐已经进驻主流音乐市场,而唱片业则对他们持认可的态度。

  尽管有着上述成功,电子舞曲也越来越多的打入电台金曲排行榜,但是电子类奖项在格莱美上的揭晓时间仍然属于非黄金时段,这也使得跻身主流音乐圈的Daft Punk在此次显得格外耀眼,即使他们做的音乐严格来说并不是纯粹的电子舞曲。很多人有这样的疑惑,什么时候唱片协会才会觉得电子音乐在格莱美上也值得像乡村、说唱甚至流行音乐那样能够占据主要时段颁奖?

  Daft Punk与Pharrell Williams以及Nile Rodgers 和 Stevie Wonder同台演绎了《Get Lucky》,他们的表演由于太过精彩而被雷鸣般的掌声打断,令Beyonce和Jay-Z夫妇起立欣赏,这也为电子音乐以往在格莱美上的境遇挽回了面子。即使对于那些这辈子从未踏入夜店或者锐舞过的人来说,他们现场演绎的《Get Lucky》也已经向所有听众彰显出了这个由机器人主宰的舞曲派对将过去(Wonder, Rodgers)与未来(Daft Punk, Williams)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28/n394332057.shtml report 1695 Pharrell与DaftPunk搜狐娱乐讯在刚刚结束的第56届格莱美颁奖礼上,法国前卫电子双人组DaftPunk一举拿下“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