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马年春晚看点:郎朗负责高雅 YIF负责奇迹

来源:搜狐音乐
李敏镐
李敏镐

  搜狐娱乐讯 1月30日,冯导的春晚“夜宴”就要开席,经过5次联排,演员阵容与节目已基本确定,最新节目单也已流出。郭冬临的《人到礼到》下了又上,开心麻花的《同学会》却是来了又走。本报记者探班春晚联排,对哪些节目值得特别留神,哪些节目可以抽空去上厕所自然心中有数,在这里给期待着这顿年夜饭的读者透个信儿,让您对怎么下筷子有个谱儿。

  笑点看这儿 毒舌“女王”最可乐

  5次联排后,语言类节目目前为一个相声、一个腹语和4个小品,其中曹云金、刘云天的《麻烦先生》是相声独苗,腹语表演《空空大拜年》节目略长,而观众反应冷淡,郭冬临领衔的小品《人到礼到》命运最为坎坷,在第二次联排中被拿下,第四次联排中又被“复活”,笑果最好的是蔡明舌战3个追梦青年的《扰民》。

  在《扰民》中,毒舌老太太蔡明还是坐在轮椅上“调戏”大老爷们,并拿去年流行的综艺节目开涮,如接过某人女友的电话时,用娃娃音对着话筒:“爸比,你要去哪儿呀?”客串歌唱节目导师,听到不爽处转过轮椅,让选手哇哇哀求:“怎么还带转回去的?”华少出来救场,“我们再给选手,不,再给导师一个机会”。开心麻花团队的《扶不扶》中金句也不少,“你没碰着我都飞了3米远,你碰着了,我还不得出国啊”?“您是什么身份,落地能免签啊”?

  亮点看这儿 郎朗负责“高雅” YIF负责“奇迹”

  去年从年前火到年尾的“找力宏”事件,王力宏李云迪刘谦三位主角一个也没亮相今年的春晚,来献唱的港台歌手有梁家辉、陈慧琳、庾澄庆,取代李云迪的是郎朗,接替刘谦和董卿搭档魔术的是YIF。

  在二次联排中,郎朗来到现场连奏了《野蜂飞舞》等曲目,后半段有女高音加入演唱,喜欢古典乐的音乐迷不容错过。而从气质到眼神都与刘谦相似的魔术师YIF继续拉董卿当托儿,不过在该场联排中,YIF只是小试牛刀,表演了一段将硬币变形,据了解,其后的彩排中他还表演了互换纸牌的小魔术,但这些都不是最终春晚节目,不知他能否像刘谦一样让观众看到“见证奇迹的时刻”。

  外援看这儿 法国“玫瑰”、韩国“欧巴”来了

  作为马年春晚请来的两位国外明星,苏菲·玛索此行文化交流使者的意义明显,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她除了与刘欢合唱《玫瑰人生》,还将带来春联送出对中国观众的祝福。而韩国“欧巴”李敏镐,近来人气大涨,频频亮相国内晚会和商业活动,直到第5次联排,他才现身唱了一次《情非得已》。

  与苏菲·玛索、李敏镐合唱的是刘欢和庾澄庆。据了解,邀请刘欢出马一则因为他学习法国文学出身,二则早在1986年春晚中,当时23岁的他演唱的就是法语歌曲《愿我们重相会》。而李敏镐翻唱的韩国版《情非得已》,其原唱正是庾澄庆,两人可谓一拍即合。

  新人看这儿 “冠军”唱得没“好歌曲”多

  与去年一样,《直通春晚》通过数场选拔推荐了2013年最火选秀中的优秀新人参加春晚,今年的幸运者是华晨宇李琦、肖懿航、汪小敏。记者在联排中看到,四位新人唱的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欢快歌曲,彰显的不是唱功而是喜庆,如华晨宇表演的是与他音乐风格全然不搭的《甜蜜蜜》,而肖懿航却“顶替”崔健唱了节奏轻快版的《花房姑娘》。

  四位新人刚出道就能上央视春晚,在旁人看来已经是集万千幸运于一身,但比起霍尊却是小巫见大巫了。1月3日,霍尊的《卷珠帘》在首期《中国好歌曲》中亮相,1月10日,他就接到了“好歌曲”编导的电话,通知他这首歌可能上春晚,正是一曲中国风,火速上春晚。而且霍尊的待遇也比《直通春晚》四强更好,华晨宇、李琦等四人的歌曲串烧平摊下来,一人不过演唱一分钟,《卷珠帘》虽然有所缩短,但还是两分多钟的独唱。

  存在感看这儿 小彩旗场边连转4小时

  作为“时间使者”,贯穿整个春晚,在主舞台旁边连续旋转4个小时,小彩旗的名字成了主持人插科打诨串场的话题,势必在春晚后知名度大涨。但每场联排都转上4个小时,让一些观众心疼了,6场联排加上一场直播,也就是说这半个月里她累计转了一天多,着实虐身。实际上在第2场联排进行到3个小时左右时,记者观察到小彩旗一度放缓速度,以手扶额,似乎有点不适。

  不过小彩旗本人在微博上感谢了观众的关心,她表示在春晚中旋转4个小时是一种修行,“转时的感觉就像打坐一样,很平静。同时也是挑战自己的极限,就像为什么有人要去登珠穆朗玛峰一样,只是看自己能不能做到”。

  2014年马年春晚节目单

  (以实际播出为准)

  春晚先导片:春晚是什么

  (葛优、陈道明、姚明、林丹、姚晨、范伟、

  吴秀波等)

  歌曲:《想你的365天》

  (李玟、沙宝亮、张靓颖林志炫)

  舞蹈:《万马奔腾》

  歌曲:《群发的短信我不回》(郝云)

  腹语:《空空大拜年》(刘成)

  歌曲:《张灯结彩》(王二妮,阿宝)

  小品:《扰民》(蔡明、华少、岳云鹏、大鹏)

  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王铮亮)

  歌曲:《最美的夜晚》(梁家辉、陈慧琳)

  小品:《扶不扶》(沈腾、马丽等)

  歌曲:《答案》(杨坤、郭采洁)

  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冯巩等)

  歌曲:《倍儿爽》(大张伟)

  魔术:YIF、董卿

  影子舞:《符号中国》(匈牙利影子舞团)

  歌曲:《玫瑰人生》(刘欢、苏菲·玛索)

  英雄组歌:《英雄赞歌》(王芳)

  《红色娘子军(选段)》(中央芭蕾舞团)

  《万泉河水》(孙楠)

  儿童舞蹈:《歌舞青春》

  相声:《麻烦先生》(曹云金、刘云天)

  歌曲:《目标》(黄渤)

  小品:《人到礼到》

  (郭冬临、牛莉、邵峰等)

  杂技:《梦蝶》

  京剧:《同光十三绝》

  侧躺剧:《魔幻三兄弟》(开心麻花)

  歌曲:《老阿姨》(韩磊)

  创意武术节目:《剑心书韵》(成龙)

  歌曲:《情非得已》(李敏镐、庾澄庆)

  创意器乐:《野蜂飞舞》(郎朗等)

  舞蹈:《百花争妍》

  《直通春晚》少数民族歌舞串烧:《欢歌》

  歌曲:《套马杆》(乌兰图雅)

  歌曲串烧:《甜蜜蜜》等

  (《直通春晚》四强华晨宇、李琦、肖懿航、汪小敏)

  《卷珠帘》(霍尊)

  歌曲:《天耀中华》(姚贝娜)

  零点

  群口快板:年味儿(张国立等)

  歌曲:《我的中国梦》(张明敏)

  歌曲:《难忘今宵》

  (李谷一、蒋大为、王馥荔、杨洪基、蔡国庆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29/n394379467.shtml report 5065 李敏镐搜狐娱乐讯1月30日,冯导的春晚“夜宴”就要开席,经过5次联排,演员阵容与节目已基本确定,最新节目单也已流出。郭冬临的《人到礼到》下了又上,开心麻花的《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