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上海民族乐团创办风雅东方音乐会 推低价公益票

来源:搜狐音乐

  从3月2日起,上海民族乐团将不定期在每个月其中的周日下午14:00,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推出“风雅东方”民乐精品系列音乐会。票价从50元的公益票到180元不等,旨在为广大的民乐爱好者奉上独具匠心、典雅易趣的民族音乐,藉此提供更多老百姓走进殿堂欣赏民族音乐的机会。

  近年来,上海民族乐团在推出大型民族管弦乐的同时,也注重小型室内乐的特色演绎。曾经推出《竹弦清谈》、《品乐集•如梦令》、《静听》等中小型品牌音乐会,受到广大爱乐者的喜爱。乐团曾于2008年以二周一场的频率在推出“东方雅韵”小型室内乐演奏会,更是积累了广泛的观众群,收获颇高的口碑。本次“风雅东方”系列也是一套具有沙龙性质的小型民族室内系列音乐会。该系列分为“韵”、“雅”、“和”三个系列。精致、轻巧的组合形式,呈现出民族音乐的多种可能性。既具有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又具有当代音乐的表现手法。

  在“韵”这个系列中,观众将欣赏到“江南风韵”——风雅乐社专场音乐会,“千秋遗韵”——弹拨乐独奏、重奏音乐会,“聆听经典”——上海民族乐团音乐会,“吹管天下”——管乐音乐会等四场多种民族乐器相互融合、风格各异的音乐会。不仅聆听婉转舒畅的格调韵律,也能体会东方的古典之美。

  “雅”这一系列将在暑期档结合民乐学习者的需求,为观众带来多个专场音乐会,包括“如梦令”——暑期师生音乐会,“快乐哆唻咪”-暑期专场音乐会,“柳叶玲珑”——唐一雯与她的小朋友们音乐会,“弦风雅趣”——弦乐专场音乐会。届时,学习民乐的孩子们将近距离领略心目中偶像的舞台魅力,并有机会与演奏家同台表演。

  古语有云:“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雅趣天成、养气修身的民族音乐便一直遵循着“八音和鸣”的法则,取自自然、歌咏自然、感悟自然。“和”这个系列将为观众带来“玉落珠盘”——汤晓风音乐会,“天人和鸣”——琴笛箫赏析会,“炫动四方”——技巧类作品音乐会,“风雅新春”——新年音乐会。相信观众将在跌宕起伏、抑扬顿挫的音节中,感受那来自千古文明的智慧,以及百世传承的精神。

  品周日浓情雅乐,展民乐新派风范!上海民族乐团期待您的热情光临与参与!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214/n395018484.shtml report 1017 从3月2日起,上海民族乐团将不定期在每个月其中的周日下午14:00,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推出“风雅东方”民乐精品系列音乐会。票价从50元的公益票到180元不等,旨
(责任编辑:杨洪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