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乡村爱情圆舞曲》热播 汤潮音乐才华受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汤潮赵本山合影
汤潮赵本山合影

汤潮写真照
汤潮写真照


  搜狐娱乐讯 随着“乡村爱情”系列第七部《乡村爱情圆舞曲》登陆江苏、天津、辽宁、黑龙江四大卫视后,《乡村爱情》成为首部破300集的电视剧。在收视不断飙升的同时,关于这部剧的讨论就一直在继续,例如《乡村爱情》和《爱情公寓》《来自星星的你》的对比、《乡村爱情》占领城市和乡村的地位不可撼动、剧中角色“长贵”为什么死了、主题歌是赵本山演唱的等。关于该电视剧音乐制作人是谁也成为网友议论的焦点,,网友很快就找到音乐制作人为汤潮,之后汤潮多年的音乐创作和多部影视剧音乐制作作品被一一揭露出来,网友更饶有兴趣的探究汤潮和赵本山的关系。

  对于汤潮,大家熟悉的是他的歌曲《狼爱上羊》《美了美了》等,包括今年北京电视台春晚和小沈阳等一块表演的小品《真的想回家》中演唱的歌曲《真的想回家》,汤潮一直在坚持中国的原创音乐,被称为“故事类情歌创始人”。入行十年来,独立制作并发行了六张专辑,多首成名曲目。每首歌曲都是自己完成词曲,那么汤潮怎么成为了《乡村爱情圆舞曲》的音乐制作人?同时擅长演唱的他为什么没有演唱主题歌?一系列的问题掀起了网友的热议。

  实际上汤潮也是赵本山的学生,只是不从事二人转的演出,所以很多人不是很了解,汤潮在推出自己的成名曲《狼爱上羊》后与赵本山结缘,因为汤潮对本山老师的尊敬和崇拜所以拜赵本山为师,之后汤潮一直在坚持音乐的创作,不仅自己完成了若干张原创专辑的制作和推出,也为小沈阳等艺人创作歌曲,赵本山认为汤潮是极富音乐天赋的人,很有创作才华,所以从《乡村爱情6》开始汤潮就成为了赵本山的御用音乐制作人,所有本山传媒出品的电视剧的音乐制作和主题歌的创作和演唱都由汤潮完成,汤潮所制作的电视剧音乐也非常有质感,得到了赵本山和业界的肯定,近些年来完成的影视剧音乐创作繁多,不仅是《乡村爱情》系列剧的音乐制作人,更有《关东大先生》、《不是钱的事儿》、《怪侠欧阳德》、《撞击》等多部影视剧音乐作品以及片头片尾剧中插曲的创作和演唱。即将播出的大型年代大剧《老兵》的音乐制作也出自汤潮之手,片头歌曲《好男儿》和片尾歌曲《我的兄弟》也是汤潮完成词曲和演唱的作品。

  很多网友会问为什么《乡村爱情》片头片尾歌曲没有让善于演唱的汤潮演唱呢?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人一直想知道的,因为对于赵本山来说应该已经不会再在意是否演唱一部电视剧的主题歌,既然音乐都是汤潮制作的,为什么歌曲没有让汤潮演唱呢,这个问题实际上据知情人透露主要是因为这部剧是农村戏,歌曲需要乡土气息,而且赵本山演唱的主题歌《咱们屯的人》和《月牙》因为《乡村爱情》已经热播将近10年所以也被大家熟知,所以主题歌后来就没有改变,没有其它的原因。

  但不管怎么说,汤潮创作和演唱流行歌曲、完成电视剧的音乐制作已经让人感叹他的才华和全才,他推出的《狼爱上羊》《美了美了》,《爱大了受伤了》、《那滋味》等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每首都脍炙人口、老少皆宜、今年北京春晚首发《真的想回家》,让嘉宾和观众感动泪流,震撼全场,被网友爆出完成将近十部电视剧的音乐制作,如此高产,更有甚者称赞其为“小汤哥”,中国音乐界的汤姆克鲁斯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219/n395284963.shtml report 2462 汤潮赵本山合影汤潮写真照搜狐娱乐讯随着“乡村爱情”系列第七部《乡村爱情圆舞曲》登陆江苏、天津、辽宁、黑龙江四大卫视后,《乡村爱情》成为首部破300集的电视剧。在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乡村爱情圆舞曲》热播 汤潮音乐才华受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