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愚公移山2014年4月演出信息

来源:搜狐音乐

  4月3日 Thursday 星期四

  HANG IN BALANCE音乐会

  Daniel Waples是巡演于欧美各国的著名HandPan演奏者,与不同的艺术家合作,在轻松愉快的音乐中,传播微笑。

  2010年,Daniel Waples和Flavio Lopez在巴萨罗那街头首次合作,两种不同乐器,来自两个国家的两个心灵碰撞出的奇妙的“HandPan与小提琴”乐曲,与听众融汇于轻松惬意的音乐氛围。

  自此,Lopez与Daniel成为朋友,开启了Hang In Balance组合的音乐旅程,为听众带来美妙的享受。

  如果你不知道上文中提到的HandPan和Hang究竟是什么,没有关系,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这奇妙的乐器。

  Hang起源于钢鼓,是一个类似UFO的金属乐器,它声音悠扬,采用钢铁经过加工制成。上世纪50年代,中美洲加勒比地区特立尼达岛上的居民,以废弃的55加仑油桶底为原料,锤成深碗形,然后在球面上隔离出不同大小的圆形音区,定不同的音高,制成集不同音高为一身的钢制旋律打击乐器。这种Steel Pan——“锅盖”形的钢鼓声音清脆明亮,非常适合演奏欢快动感的热带音乐。

  70年代钢鼓传到欧洲后,与传统乐器迥异的音色,快乐、自由的演奏方式深受年轻人的喜爱,钢鼓乐队如春笋般遍布欧洲,风靡一时。大量乐器和调音的需求,让一部分爱好者开始学习制作钢鼓。瑞士人Felix Rohner在这个时期开始学习制作钢鼓,并于1993年成立了PANArt公司专业制作钢鼓。Sabina于1995年加入PANArt直到现在。与其他钢鼓制作公司不同,PANArt不以公司发展和市场价值为中心,而是把创新作为公司的首要原则,通过不断研究,把渗氮工艺用于钢鼓制作,致密的氧化非金属层不仅提高了表面硬度、耐磨防锈等指标,还大大改善了钢鼓高音过于尖利的音色。最终,PANArt在2000年制作出集若干创新于一身的新世纪乐器——Hang。

  由于Hang制作工艺复杂,每年仅有约200只的制作量,远远无法满足数以十万计的求购者。很多爱好者在追寻Hang的过程中受到启发,开始制作类Hang乐器,随着制作者的增加和乐器音质的完善,一部分类Hang乐器创出了自己的品牌,除Hang以外的类似乐器统称为HandPan。

  近些年,HandPan独特的音色和即兴自由的演奏方式,迅速成为欧美室内音乐会和街头艺术的先锋乐器,在世界各地散播自由的旋律、快乐的节奏。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听到并热爱上HandPan迷人的音色。此次,我们有幸邀请到著名的HandPan组合Hang In Balance,通过音乐分享他们与HandPan的故事。

  晚9点 // 150元(现场)/ 100元(预售 | 吧台截止到4月2日24点)

  在线购票:https://yugongyishantickets.taobao.com

  4月4日 Friday 星期五

  摇滚清明——联合专场

  战斧 / 面孔 / CMCB / 病蛹

  特约嘉宾:瘢痕体质

  晚8:30 // 100元(现场)/ 80元(预售 | 300张限量)

  在线购票:https://yugongyishantickets.taobao.com

  4月5日 Saturday 星期六

  2014影响城市之声:

  木玛 & THIRD PARTY / NOVA HEART / BITUAYA [委内瑞拉] / RED [台湾]

  木玛 & Third Party。木玛,中国最具时尚气质的摇滚音乐人。

  作为原木马乐队灵魂人物,创造了中国地下摇滚乐团里最受推崇最多色彩的一支乐队。对中国摇滚乐有着很大影响。

  Nova Heart,翻开载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艺人”花名册,Nova Heart必是其中之一来自中国的创新之声。由前ZIYO和宠物同谋乐队主唱冯海宁组建,现汇集了鼓手石璐(刺猬乐队鼓手)、贝斯博譞(麦田守望者和嘎调乐队贝斯)和吉他王辉(前ZIYO乐队吉他手)一众国内优秀的人气乐手。

  Bituaya乐队诞生于拉美文化中心图那堡,是非洲委内瑞拉音乐风格的实践者,它融合了加勒比海传统音乐和现代化数字音乐,包含来自乡村和城市的音乐要素。

  RED,台湾Top DJ电子音乐制作人Code,率领新东方电子乐团红乐团,以中式古典乐器为主轴搭配电气弥漫的优雅弦律,结合主唱独特的迷幻嗓音与VJ前卫视觉,带给台湾全新的音乐表演形态。团长DJ Code,不单只是一位DJ,更集音乐制作人、广告录音师、编曲师、电影配乐等多重身分于一身。

  晚8:30 // 120元(现场)/ 100元(预售 | 吧台截止到4月4日24点)

  在线购票:https://yugongyishantickets.taobao.com

  4月6日 Sunday 星期日

  2014影响城市之声:

  WHAI / TINY FINGERS [以色列] / HOWIE B [英国] / DADDY G(Massive Attack)[英国]

  WHAI(发音 “坏”)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中国原创音乐,是中国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迷幻乐队,是中国最新、最地下的新地下乐队。音乐形式并未承袭旧式摇滚简练精干的旋律表达,而是创造了更为流畅自由的方式,乐风融合trip hop/dance/chinesefolk/迷幻/advant-garde/ experimental/rock/industrial/noise等,代表作《中国》、《凤凰》、《天蝎》等。

  晚8:30 // 200元(现场)/ 150元(预售 | 吧台截止到4于5日24点)

  在线购票:https://yugongyishantickets.taobao.com

  4月9日 Wednesday 星期三

  重回PARTY时代

  不倒翁 / 骅梓与自我教育 / 陈劲与红色部队 / 国王之像

  “特别是1990-1992年,那是party的鼎盛时期。那些日子里,几乎每个周末的黄昏我们都在忙着梳洗打扮……去party的路上,完全是一个从现实世界走进梦境的过程,那里集合着所有正和我们做着同样梦的战友。我们打心里觉得,我们和那些走在大街上的普通人是不一样的……我们都相信,虽然我们今天一无所有,但是有一天我们会拥有整个世界。”

  ——摘自姜昕长篇小说《长发飞扬的日子》

  马克西姆餐厅、外交人员酒家、日坛公园、还有其他一些地方……熟悉中国摇滚乐历史的人都知道,80年代末90年代初是最好玩儿的时候,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命名它为“party年代”。几乎人人都听说过那个比崔健还古老的摇滚乐队不倒翁,但是有多少人亲眼看到过他们;自我教育乐队2014年强势回归,听说他们变成硬摇滚乐队了;陈劲与红色部队的演出多少年没见过了,简直像霸王龙化石腾空而起……

  国王之像乐队是一只被业界老牌一只看好的摇滚新锐,此次party有他们的加盟也是回顾中的闪耀亮点,4月9号,我们愚公移山重回party时代!

  晚8点 // 100元(现场)/ 80元(预售 | 吧台截止到4月8日24点)

  在线购票:https://yugongyishantickets.taobao.com

  4月10日 Thursday 星期四

  2014 X-NIGHTS non-mainstraim music festival

  2014 X-NIGHTS 非主流音乐节

  SERGE TEYSSOT-GAY & PAUL BLOAS aka LIGNE DE FRONT [法国 FR]

  MANUEL HERMIA TRIO [布鲁塞尔 BE / 意大利 IT / 葡萄牙 PT]
ERIC BOROS [加拿大 CA]
DJANG SAN [法国 FR]
MIRA: THE GESTOGRAPH & EPHEMERALS INSTALLATIONS [布鲁塞尔 BE]

  晚8点 // 150元(现场) / 120元(预售 | 吧台截止到4月9日24点)

  Pm 8 // Rmb 150 (door) / 120 (presale | stop at midnight on 9th of April)

  在线购票 Tickets online:https://yugongyishantickets.taobao.com

  * X PASS 三场通票 (愚公移山 Yugong Yishan, 鼓楼吧 Gulou Bar, 坛 Temple Bar):

  300元 [包含 Include: 4月10日 April 10th, 4月26日 April 26th, 5月10日 May 10th]

  4月17日 Saturday 星期六

  TheArtOfFusion

  TheArtOfFusion因其充满动感的现场演出和出色的音乐类型融合而知名。在2014年,TheArtOfFusion的创作中加入了包括electronica、jazz、psychedelic rock、progressive rock、world以及symphonic等音乐元素,TheArtOfFusion也因此吸引了大批不同年龄段、不同背景的听众。

  TheArtOfFusion原创的声音也来自于大量的乐器和合成器实验,这其中包括Hang,乐队在2000年于瑞士发明的乐器。乐队主脑/编曲Rafael Sotomayor也因此被视作世界上最重要的Hang演奏家。乐队在欧洲等地广受欢迎,乐队的作品也在youtube上有着超过三百万的点击率。

  乐队主要成员:

  Rafael Sotomayor - 人声,Hang,电子乐器

  Lorenzo Dolce - 萨克斯,电子乐器

  Tomek Witiak - 电吉他

  Volker Kehl - 鼓,原声乐器,电子乐器

  Robin Schwarzfeld - 键盘,合成器

  Pola Sell - 影像

  活动支持:法兰克福市政府及Initiative Musik Berlin

  晚9点 // 80元(现场)/ 50元(预售 | 吧台截止到4月16日24点)

  在线购票:https://yugongyishantickets.taobao.com

  4月19日 Saturday 星期六

  AV 大久保

  时间票价待定

  4月20日 Sunday 星期日

  瑞典迷幻电音二人组合JJ北京演唱会

  JJ可能是北欧乃至世界一支最神秘的乐队,他们既特立独行,又孤傲高冷,既蜚声国际,但又难觅真迹。他们是来自瑞典神秘的独立厂牌Sincerely Yours,继Air France之后又一支风格独特的电音乐队。伴随着那轻浮的,脆弱的电子乐节拍,JJ演奏出的音乐轻柔又可爱,仿若是一缕任何时刻都可以悄无声息的融入那飘渺蓬松的云彩之中的透明阳光,干净无瑕。漂亮和透明可能是最为恰当的词语来形容JJ的音乐了。JJ的歌曲多数都由中性女声贯穿终始,略显朦胧的音质营造出的复古怀旧与摩登的电音完美融合在一起;轻盈沙哑的声线与厚重圆润的鼓点之碰撞,激起一种炎夏时分海风拂面的清爽;而重唱的质感则打造出音的立体效果,同时勾起听众对70年代风靡世界的ABBA乐队共鸣。

  JJ 在09年时发布了第一张EP《jj n° 1》,反响热烈,几个月后他们便发行了首张专辑 《jj n° 2》。EP和专辑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并被著名音乐媒体Pitchfork Media 评为当年最佳新音乐,评分也分别高达8 和 8.6 ,创下09年瑞典乐坛新人最佳成绩!JJ独特的音乐风格和在瑞典乐坛的成功获得了来自大洋彼岸美国的注目,09年底JJ美国著名厂牌Secretly Canadian宣布签约JJ成为旗下艺人,JJ也一举进入美国音乐市场。10年3月,在Sincerely Yours 和Secretly Canadian 的共同运作下JJ第二张专辑 《jj n° 3》在美国和瑞典同时发行,再创佳绩的同时也稳固拓展了自身在独立音乐领域的领者地位,其中的主打曲《My Life》还被选为全球最流行的及时战略游戏《战地3》的官方主题曲。

  在电音领域的成功之外,JJ也尝试将其他风格融入,在Secretly Canadian的协助之下他们启动了Mixtape 计划,在这个计划里JJ的音乐风格突然完全改变,JJ改编了一大批美国R&B以及饶舌歌手天王如Dr.Dre、Jay-Z、Akon、Jeremih等人耳熟能详的作品。并将其收录在10年底第三张专辑《Kills》里,虽然這一批Mixtape骨子裡仍保留著JJ原本“冷甜”的音乐气氛,不过大多数人还是对于他们音乐品味上的选择,可以说是吓了一大跳。谁能想到独立小清新的北欧电音也能和饶舌rap也能完美结合呢?出人意料的是,第三张专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无论歌迷和乐评人都一致肯定了这种全新的音乐合作方式。由于Mixtape计划的成功,JJ顺利立足于了美国乐坛,而且不是完全独立音乐的那一块。11年夏天他们又与美国天王级R&B歌手Ne-Yo为“Adult Swim Singles Program 2011”合作了一曲《We Can't Stop》;参与这个合辑计划的还有Best Coast、How to Dress Well以及久违的The Rapture。不过JJ也没有一下子便完全向美国流行音乐靠拢,在美国的同时他们也于网络上发表新歌《No One Can Touch Us Tonight》仍保有《jj n° 3》时期的影子。而他们的单曲《You Don't Know How Much It Hurt Me If You Said You Were In Love With Me》除了歌名长到可以挑战史上最长歌名的纪录之外,也呈现了他们早期较为Lo-Fi的录音格局,歌曲听空灵而又梦幻。

  12年5月JJ发行了新的EP《jj n° 4》。在歌迷的望眼欲穿的期待下,13年6月,跳票多次的JJ终于在主页上发布了新专《V》的第一首歌曲《Fågelsången》,并供歌迷免费下载。新专《V》也终于暂定在14年发行。

  我们有理由对这样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乐队充满期待,相信被誉为瑞典最神秘的二人电音组合JJ会在新专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正如古语有云的那样 “The darker the night, the brighter the stars;The deeper the grief, the closer is God!”

  晚9点 // 200元(现场)/ 150元(预售 | 吧台截止到4月19日24点)

  在线购票:https://yugongyishantickets.taobao.com

  4月21日 Monday 星期一

  黑色大丽花

  美国大牌旋死核The Black Dahlia Murder 2014年4月将首度来华,在北京、上海将奉献超爆、震撼现场! 本次活动由摩登天空、吉他中国、华人摇滚联合邀请主办,为京沪铁托再次奉献精彩现场。

  The Black Dahlia Murder在2001年组建,但是截至2005年他们已经有了2张DEMO,1张EP和2张录音室专集了,乐队位置更替的最频繁的就是他们的BASS,先后一共有过7位之多!

  我们来正式说说《MIASMA》这张专集吧。首先主唱可以在两种不同的唱腔之间切换自如,一黑一死,配合的十分到位,虽然都算不上很纯正但是给人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双吉他是激情四溢,RIFF非常的悦耳,SOLO也是颇见功力,给人一种甩头的冲动;鼓手的表现值得大书特书,他在专集中采用了大量剁菜式的BLAST BEATS,这在旋律死亡界是罕见的,高速的双踩组成了一堵厚实的“墙”,让人大呼过瘾!一查资料才知道他也曾是Gutrot,Mutilated 这2支著名残酷死亡的鼓手,难怪其BLAST的技巧是如此的纯熟,出色!

  也许这张专集还算不上什么经典之作,但是它绝对是一张优秀的作品,它集合了旋律死亡的众多优点,而且个性鲜明,值得再三的品位,日后THE BLACK DAHLIA MURDER一定能够成为旋律死亡领域的又一金字招牌。(转自百度百科)

  The Black Dahlia Murder的音乐风格很杂,技术旋律死核应该是个比较准确的定位,但其它风格比如激流和黑都有,个人感觉第一张专辑里甚至还有着哥德堡味道,而且主唱的也是黑嗓和死嗓混合型。

  恐怕那个团要想说技术多牛多牛那就不得不得和TBDM比比,高速双踩的鼓点儿,剁肉机般的Riff(用机关枪扫射般的Riff来形容我都嫌太慢了!),转瞬即逝的节奏变换非常多。更难能可贵的是TBDM的音乐非常清晰,虽然一些残死特别是著名的佛罗里达残死的速度比TBDM快的有很多但同样兼顾清晰的的确少见。

  还是那句话,也是我对旋律的最大感受——不要刻意为了旋律而旋律!!现在我看见标着Melodic这个词就头痛——下吧,大多是靡靡之音,旋律腻的恶心;不下吧,好久没有被新的旋律滋润了。所以TBDM显得如此珍贵!!(转自网络 VERYCD)

  晚8点 // 330元(现场)/ 230元(预售 | 截止到4月18日24点)

  在线购票:https://yugongyishantickets.taobao.com

  4月25日 Friday 星期五

  戰慄音乐呈献:

  澳大利亚摩登激流TRUTH CORRODED中国巡演北京站

  来自澳大利亚的Modern Thrash / Death乐队TRUE CORRODED,看名字有些人可能感到陌生,但当把其多张专辑封面展示出来,你会立即想起并呼叫起來:TRUE CORRODED!

  自2005年起樂隊已經發行了三張專輯,每一張作品均好評如潮,使樂隊人氣不斷攀升,促使樂隊在短時間已開展國際巡演,版圖橫跨澳洲,亞洲和歐洲,支援並與世界多支一線隊伍同台獻技,有

  自2005年起乐队已经发行了三张专辑,每一张作品均好评如潮,使乐队人气不断攀升,促使乐队在短时间已开展国际巡演,版图横跨澳洲、亚洲和欧洲,支援并与世界多支一线乐队同台献技,包括Fear Factory、Lamb of God、Arch Enemy、the monster in flames in、CHIMAIRA、SEPULTURA、the Forbidden City、the Angel of Death、municipal waste、Ares、suffocation、origin、Thy art is murder、Psycroptic、the Amenta等。

  2011年乐队发布专辑《Worship The Blet》,受到网络媒体的高度赞誉,引起了比利时Ultimhate唱片的注意,并将专辑发行至欧洲和日本。2012年趁着《Worship The Bled》的成功,与Death Metal乐队KRISIUN、Malevolent Creation、Vital Remains开展欧洲巡演Sounds Of Extreme。在完成此次声势浩大的巡演之后,他们回到澳洲并与著名乐队加入industrialist之旅,同时创作全新力作《The Saviours Slain》。

  专辑在2012 - 2013年巡演期间创作,追击上一张大碟《Worship The Bled》的成功,这次进入佛罗里达州Audiohammer工作室,并与制作过DEVILDRIVER、Whitechapel、黑色大丽花谋杀的Mark Lewis合作,亦特邀多为乐手担任嘉宾献声。

  晚9点 // 100元(现场)/ 70元(预售 | 吧台截止到4月24日24点)

  在线购票:https://yugongyishantickets.taobao.com

  4月26日 Saturday 星期六

  2014 X-NIGHTS non-mainstraim music festival

  2014 X-NIGHTS 非主流音乐节

  小河 XIAO HE / 马哈哈 MATTHIEU HA [中国 CN / 法国 FR]

  马木尔 MAMER [中国 CN]
李剑鸿 LI JIANHONG / VAVABOND [中国 CN]

  MIRA: THE GESTOGRAPH & EPHEMERALS INSTALLATIONS [布鲁塞尔 BE]

  晚9点 // 150元(现场) / 120元(预售 | 吧台截止到4月25日24点)

  Pm 9 // Rmb 150 (door) / 120 (presale | stop at midnight on 25th of April)

  在线购票 Tickets online:https://yugongyishantickets.taobao.com

  * X PASS 三场通票 (愚公移山 Yugong Yishan, 鼓楼吧 Gulou Bar, 坛 Temple Bar):

  300元 [包含 Include: 4月10日 April 10th, 4月26日 April 26th, 5月10日 May 10th]

  YUGONG YISHAN 愚公移山:

  West Courtyard Former Site of Duan Qirui Government, Zhang Zizhong Road 3-2, Dongcheng District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2号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大门西侧

  Tel 电话: +86 10 6404 2711

  www.yugongyishan.com

  愚公移山票务:https://yugongyishantickets.taobao.com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331/n397486067.shtml report 10303 4月3日Thursday星期四HANGINBALANCE音乐会DanielWaples是巡演于欧美各国的著名HandPan演奏者,与不同的艺术家合作,在轻松愉快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