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电信校园好声音 > 电信校园好声音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天翼带你去旅行 专访孟楠:喜欢舞台,相信爱

来源:搜狐音乐
孟楠受邀参加好声音新歌发布会 

  几日前, 作为好声音学员毅光年的好友,孟楠也受邀参加由中国电信主办的天翼带你去旅行-好声音新歌发布会,在活动中我们有大段的时间了解孟楠并采访了她。因为邮轮旅行而导致的晕船,让这个本就真实的女孩更加不设防备,整个对话呈现一种直觉的状态,完全都是第一反应的对谈,多数时候孟楠的语调如同她的人一样,平和而恬静,只有当问及两个问题时显得无比坚定:其一是孟楠说“我非常喜欢站在舞台上的感觉!”;其二是“我相信有爱!绝对相信!”

孟楠
孟楠

  下半年预发新歌 内容不单单是爱情

  和孟楠的绝大部分交流她都会不自觉的往爱情上靠,可一旦被问及是不是任何事情都可以与爱情产生联系时,她却有一点淡淡的羞涩,只言“我觉得每一件事情都有相通性。”这个女孩,她有她特有的联想模式,也可能从她的外表你很难看出她具备这样一种能力。好比那首耳熟能详撩人心魄的《痒》的创作灵感其实来自一次偶然的蚊虫叮咬,而被张靓颖收去的《保鲜期》最初只因一次挤公车时遇见了一位拎着大白菜的女孩。

  尽管如此,创作对孟楠来说却不是一开始就有的事,早先她只是热爱唱歌,后来就像每一个爱读书的人都尝试写小小说那样,2005年孟楠也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她说自己以前看书看不了多少就很容易睡着了,后来开始一个人的生活便开始创作,而创作仿佛为当时那种生活找到了出口,就像被大神突然拍了一下脑袋,不停的有东西创作出来。

  关于创作,孟楠谈到了自己在参加第二届中国好声音时的导师汪峰,她说:“我们的价值所在,就是你要做真实的你,表达真实的情感然后给多人带来真实的共鸣。我觉得汪峰老师一直就是在做这件事,他让听到他歌的人获得一种力量,我一直希望自己做的事情是能够给别人带来一种力量,可能不一定是励志的那种,因为我觉得安慰也是力量,理解也是力量。”孟楠觉得作为歌手和艺人,不能来到这个世界只是索取,一定要想到走过的这一段你得留下一些什么,“哪怕我们的东西只是告诉你,我知道你现在很累,我理解你,这就足够。”

  2014年下半年,孟楠将要发布她的最新专辑,她透露专辑中全部作品词曲都是她自己一手包办,但这次的内容不单单局限在爱情上,其中还会涉及到成长,“涉及到我们身边长辈的一些爱,它可能会是一种无形的枷锁,使得你有时候无所适从。”她同时表示,公司和她都会对这张专辑的质量严格把关,相信大家会听到一张充满诚意的专辑。

孟楠
孟楠

  苍白交流使人麻木 音乐是一种坚持

  这次活动中,主办方为艺人贴心准备了氧气听书应用软件,用耳朵听书,在旅途中放松身心。此外,我还看到孟楠时常通过“天翼带你去旅行”易信群和其他同行艺人毅光年组合、朱克、白雨相互聊天,互相分享旅途中的合影照片,也经常被毅光年两个大男孩的搞怪照片逗笑,但当和孟楠聊到现代通信科技的发达,她表示:“信息爆炸已经是现实,太多苍白的交流会使人麻木,这要求我们必须成熟和强大,我只能通过看书、听歌或者专注的做一个艺术展,才能让自己保持独立思考。”

  孟楠喜欢一些精神层面的东西居多,她说自己也尝试过让其他的一些项目成为爱好,“我也做过运动,但是都是三分钟热情,比如我也打过羽毛球、跑步,但都是坚持不下来,我觉得我唯一还算坚持下来的事情就是唱歌、就是音乐。”

  她还说自己特别喜欢站在舞台上的感觉,喜欢在舞台上拿着话筒唱歌的感觉。“创作的灵感源自爱,爱是自己跟自己、自己跟外界的对话。作品其实就是自己的投射面,我的作品就是自己把自己内心的样子画了出来,是对自己的认识、对话和对峙。”

  之前孟楠也想过放弃从事音乐,“我曾经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想过要放手,我是真的不想坚持下去了,可是我发现我自己做不到,就像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你说我不想去我不想关注我不想他了,你让自己这样可是你做不到,所以当我发现我做不到的时候,我就发现我此生对音乐的宿命在那里,所以才会投入更加多的东西来做这件事,而这件事我们现在的说法它叫梦想,其实就是我们对未来 、对自己所做的那个梦有一种期待,其实那个梦之所以它是梦想,就是因为它很遥远,我们要付出很多东西才能得到,或者有可能得到它,所以我觉得既然你选择这个梦,那就做下去,不要害怕有一天会醒、有一天就怎样。”

孟楠
孟楠

  成名和音乐没有关系 好声音带来希望

  去年的好声音让孟楠一下子从幕后走到台前,尽管2006年24岁的她就已经为林忆莲写过歌曲《面对面》,但她一直默默无闻,无论何时都没有一夜成名之感。谈到成名,孟楠是这样表达:“它是和音乐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事情,我觉得我一直没有成一直在成,当你完成一件小事情对你来说就是一种成功,每次你达成一个小的成绩就是一种成功,但是人生永远不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因为我们只是生活这个庞大系统里极其微小的一粒,所以我不会和自己说什么样是成功是我想达到的,我觉得只有当我不去想那些而是把自己全部放在过程中会更好。”

  她同时觉得《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这类电视节目、也包括一些互联网平台:“给了我好多希望,给了我好多肯定,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人生中珍贵的东西,我觉得好声音一直在坚持的东西是对的,因为一个人只有存在坚持,就一定会有阻力在,但当这个舞台告诉我 你对音乐本身的坚持是正确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幸福感在里头。我觉得我们从各方面就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包括我们的娱乐行业,《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我觉得它是有导向性的,就是它告诉人们什么是好听的音乐、做音乐的人是什么样的人 、做一件事情正确的方式是什么样的态度是什么样的,它给了很多一直唱歌写歌 、一直做音乐写歌的人一些机会, 它在做一件好事,我们从最早的选秀节目发展到现在、做到现在,它保质保量,是我们这个国家做音乐的人该去往的方向 ,是我感觉能看见希望的事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409/n397897757.shtml report 4054 孟楠受邀参加好声音新歌发布会几日前,作为好声音学员毅光年的好友,孟楠也受邀参加由中国电信主办的天翼带你去旅行-好声音新歌发布会,在活动中我们有大段的时间了解孟楠
(责任编辑:杨洪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