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欢孙楠张杰 三代天王引领乐坛三大时代

来源:搜狐音乐
 


  不管此前有多少人会对张杰有误解、有成见,但是通过第二季“我是歌手”这个舞台,张杰本人确实做到了把自我交给了舞台,让舞台表现作出所有关于音乐的交待。他也许依然无法改变所有人对他的看法,但就用“我是歌手”这个标准来评判他,张杰毫无疑问不亏欠歌手这个称号。甚至在这个称号的内部等级里,排位还会比较高。

  不同于此前“我型我秀”和“快乐男声”选秀舞台时的他,“我是歌手”里的张杰,更多是以一个职业歌手的姿态亮相。他也用摇滚、电子、跨界、舞曲等多种曲风,展现出自己在舞台上的不同面。不再是曾经青涩的大男孩,如今的他在舞台的控制力上,已经具备了纯熟的范儿,老道且自如。

  但张杰却也依然把自己当个大男孩,那个曾经在舞台边缘徘徊,迫切想走到台上的大男孩。所以也才有了“我是歌手”舞台上对许多元素的尝试,无论尝试的结果是好是坏,至少证明了他对音乐的初心没变,他在音乐路上的斗志也没变。他不是那个因为获得了一点成功,就小富即安的张杰。而是那个依然把自己当成新人,去尝试各种可能性的张杰。

  而回避不开的,依然还是张杰的唱功。不得不说,《勿忘心安》是本次张杰在“我是歌手”舞台上,从技巧和感情两者的结合上,几近完美的作品。也是“我是歌手”全程最经典的瞬间之一。那么多年的选秀节目,出来那么多年选秀明星,当时的热闹纷呈还历历在目,但转回头却发现,真正能够在这个时代立足的,又寥寥无几。和张杰同时代出来的歌手,从年龄和资历上来讲,原本就应该成为这个时代华语乐坛中生代的顶梁柱,但事实上,除了张杰之外却很少有人能够真正顶得上来。而张杰则又是能够顶上来的中生代歌手中,从歌艺角度来讲,最为全面的一位歌手。

  这样的歌手,也让人想起九十年代的刘欢,以及接刘欢班的孙楠。作为能够成为一个时代同辈歌手的领军者,往往需要符合综合全面的素质特征。不仅仅只是单一某方面的技巧好,或者在某种曲风的演绎上出类拔萃,以及在某一个领域开创一个音乐方向。时代歌手有时候需要的是多重的适应性,他也许不是某些曲风演绎上拔尖的,却是能够轻松驾驭最多曲风,并且拥有极高完成度的。

  而前几年的国内乐坛,因为偏重于个性、独立、独特这些范儿,往往让许多年轻歌手,更愿意往一招鲜的路上靠,希望能够凭借着一技之长而独步江湖。更有一些歌手,甚至拿独立和个性当成投机的手段,而大环境一旦形成这样的气候,自然就让现在的华语乐坛,总是缺少那种能够适应大场面,而且综合素质更高的全能型歌手。

  全能型歌手则无疑是作不了假、也投不了机的,因为它有一种非常传统的歌艺标准作为评判,也需要歌手具有更扎实的功底来完善并塑造自己。从现在来看,还处于摸索、实践阶段的张杰,也许还不够完美(又有谁是完美的呢)。不过,就其音色的驾驭力,特别是实战所形成的舞台控制力,却已经让他越来越有大家的范儿。而传承了华语歌曲的传统,并且在这个基础上,又有着对国外流行音乐技巧的吸收,更让张杰的音乐既不守旧,也不全盘西化,而是在两者之间做到了最好的平衡。

  从刘欢到孙楠再到张杰,至少国内乐坛在男唱将这个领域,终于不会出现时代的空白。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409/n397966557.shtml report 1859 不管此前有多少人会对张杰有误解、有成见,但是通过第二季“我是歌手”这个舞台,张杰本人确实做到了把自我交给了舞台,让舞台表现作出所有关于音乐的交待。他也许依然无法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