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姚谦梁文音台北聊新书《相遇而已》月末内地发行

来源:搜狐音乐
梁文音力荐姚谦新书
梁文音力荐姚谦新书

姚谦、梁文音与读者热聊
姚谦、梁文音与读者热聊


  4月11日,著名音乐人姚谦在台湾纪伊国屋书店举行《美丽的相遇》读者见面会,歌手梁文音作为特约嘉宾前来助阵,与姚谦和现场观众热聊相遇话题。在姚谦的新书《美丽的相遇》里,也正是讲述了自己与许多歌手、演员以及生命中各种有缘之人的相遇故事及人生感悟。梁文音表示,自己非常羡慕书里姚谦与袁泉的“相遇”故事,当时姚谦让袁泉以DV记录旅行的所见,最终将这些有意思的片段剪进了MV,打动了很多人。姚谦听罢,便给梁文音现场“支招”,让梁文音拿一个本子,去记录生活中每一个感想的句子。当天活动吸引了许多读者参与,签书会环节不少读者拿着书排起了长队。姚谦还别出心裁,为前6名读者准备了颜色各异的马卡龙,象征着一次“美丽的相遇”。

  《美丽的相遇》是姚谦继《品味》(台湾版为《一个人的品味》)之后,推出的第二本专栏文集。在姚谦看来,这两本书是他“每个月各半住台北和北京,转眼十年的结果”。早在今年春节期间,台湾第一书店诚品就在最醒目的位置挂上巨幅展板力荐姚谦的两本新书,销量和口碑都相当不俗,在岛内掀起一股不小的“姚谦热”。相比于《品味》侧重于讲述与“事物”间的感受和心得,《美丽的相遇》主轴则是“人物”,通过四十三则人生故事,姚谦将自己拉回过往,与彼时还鲜活、正年轻的三毛、张艾嘉、李心洁、林宥嘉等人重新对话,在文字里与他们“相遇”重逢。

  《美丽的相遇》台湾销售甚好,此前因内地尚未发售,令不少读者翘首期盼。据了解,该书将在本月底上市,与台湾版书名稍有出入,内地版名为《相遇而已》。在姚谦最近为某杂志题写的专栏里《书名记 写给生活的诗》里,还细细地讲述了这个“折腾”的过程。因内地出版商本来敲定“世间的相遇”为名,但姚谦“感到‘世间’太大了,大得我的文章、我的生命历程和我的眼光、甚至我的思考都还不足以描述与承担。”相比,“相遇而已”虽不够宏大、立异,但因为这个书名可以让他感觉轻松,免于负担,所以最终坚持了下来。更名一事,也可管窥姚谦的纤细和认真,而《相遇而已》这本书里的人生故事和生命感悟,也正是得益于他的这种纤细、敏感、自省和温情。

  据悉,4月26日,姚谦将携此书做客北京单向街书店,5月份也会陆续走进校园,与青年读者再聊“相遇往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414/n398188366.shtml report 1997 梁文音力荐姚谦新书姚谦、梁文音与读者热聊4月11日,著名音乐人姚谦在台湾纪伊国屋书店举行《美丽的相遇》读者见面会,歌手梁文音作为特约嘉宾前来助阵,与姚谦和现场观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