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楚生纽约畅谈音乐和人生:为了走更远的路

来源:搜狐音乐
陈楚生在纽约
陈楚生在纽约

陈楚生在纽约
陈楚生在纽约

  搜狐娱乐讯 陈楚生在纽约畅谈音乐和人生陈楚生纽约旅行充电2007年,他以温暖人心的歌声夺得首届“快乐男声”选秀冠军,一时间光芒耀眼;六年推出三张专辑,他给自己时间思考和沉淀,用作品记录成长的过程和生活的进展;2014年,他首次踏入纽约这一文化艺术圣殿,梳理自己、潜心充电,只为以更好的状态回馈歌迷。这,就是陈楚生。

  “纽约是世界的中心,聚集着各个国家的艺术家和艺术元素,这是我觉得最为有趣的一点。”虽然来纽约还不到一个月,但陈楚生早就耳闻曼哈坦的精彩、心中充满期待。如今终于得以和这座城市亲密接触,暂时离开国内密集的公众视线,他尽情往返于各种各样的演出之间,不错过任何观摩和学习的机会,哪怕压马路时街头巷尾的日常生活点滴,都是一种吸收,他皆乐于感受。“好多年没给自己一个月的时间旅行了,平常的创作都是从裡往外掏东西,怕哪天会把自己掏空。走走看看、开阔眼界,是必要的充电,而且,在这裡我不容易被认出,更能融入生活。”回忆那场可谓改变命运的选秀,陈楚生坦言参加比赛只为寻找一个展示和证明自己的舞台。但当聚光灯都照向冠军头衔加身的他的时候,更多的选择也接踵而来,“甚至做演员都可以,但我知道那样的话自己不会开心,最喜欢的还是音乐。”虽然也曾少量尝试过一些剧本,但他还是推掉了很多电视剧和电影的片约,“我的个性不适合做太多事,同时给我太多东西我会消化不良,对于我来说,人能做好一件事就很了不起,我希望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最好。”

  陈楚生非常感恩,因为他已经通过选秀得到太多。他说,成名后更重要的是去思考到底该做一些什麽样的实事儿?该通过音乐表达什麽内容?如何真正提高作品的艺术价值?如何把艺术之路走得更长更远?一切都有迴归平静的时候,在入行这麽多年后,他已经告别了最初不知怎样面对大家热情的自己,逐渐放慢节奏、倾听内心、融入生活,专注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追寻自己最自然的状态。“我不敢说自己进入娱乐圈后没有任何变化,有些变化自己甚至都没办法知道。但这些年我学会了跟随自己的心做选择,也知道自己的内存有多大,分得清生活裡哪些是我需要的、哪些是不需要的,慢慢地从容了起来,执着于做自己想做的事。”陈楚生说,平均每两年出一张专辑,其实是给自己时间找自己,伴随着自身的成长和对生活理解的变化。第一张专辑诞生于参加选秀之后,记录了他对新环境的好奇、自己的膨胀、不知如何做艺人的困惑等问题。第二张专辑在换唱片公司后面世,发洩着他对一直存在、没有解决的问题的情绪,像其中收录的《颜色》写的是自己无法确定自己是什麽颜色,《橡皮人》则抒发着对每天生活模式化、失去想像力和探索精神的厌恶。第三张专辑是去年推出的《我知道你离我不远》,它反映着不断调整对外在的需求和内心真正的需求后,所产生的更深刻的自我发现和了解,包括自己到底是什麽样的人、想要什麽样的东西、表达什麽样的情绪、是否真正快乐、以及坚持自我所附带的代价自己是否能够承受等。陈楚生说,“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生活裡这麽多的选择,你只要选择一个你喜欢的、确定是你喜欢的就很幸福了。它不需要有多麽灿烂、有多少光环,哪怕它只是平凡生活的一定一点,你能感受到它就足够。”

  已经两、三年没有开演唱会的陈楚生,今年计划能通过更多live的现场演出和歌迷交流,“听CD和看现场的感觉总是不一样的,歌手还是要通过舞台清晰表达、体现价值,自己和舞台不能脱离太长时间。”离开纽约之后,他会和公司共同商讨演出时间表,另外也开始新专辑的筹备工作,用音乐回馈歌迷和音乐舞台。他在閒暇时间也会和朋友到华埠和法拉盛吃中餐,但仍会被细心的华人歌迷认出来,“那天我去一家川菜馆吃饭,店裡放的正好是我的歌。”言语间,流露出受到肯定的满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414/n398196316.shtml report 2499 陈楚生在纽约陈楚生在纽约搜狐娱乐讯陈楚生在纽约畅谈音乐和人生陈楚生纽约旅行充电2007年,他以温暖人心的歌声夺得首届“快乐男声”选秀冠军,一时间光芒耀眼;六年推
(责任编辑:董文) 原标题:陈楚生纽约「沉思」 为走更远的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