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安德烈-瑞欧全新合辑国内发行 致敬阿巴乐队

来源:搜狐音乐
 


  享有“华尔兹之王”美誉的安德烈•瑞欧1949年出生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是当今全球瞩目的超级古典明星。他的唱片累计销量超过3000万张,并常年占据着全球最热门巡演排行榜前十的位置。他不间断的全球巡演不仅给五大洲的乐迷带来享受,更不遗余力地将古典音乐通俗易懂地介绍给更多人。安德烈•瑞欧曾创下多项世界纪录:他的大型巡演《维也纳浪漫夜》曾是世界上最大制作的音乐巡演(这一纪录后来才被U2的360°全球巡演打破);他是第一位连续三年加冕全英古典音乐奖“最佳专辑”的音乐家,累计获得的白金唱片、金唱片认证超过400个。其全新全新2CD合辑《致敬阿巴/静夜之歌》已于2014年4月国内发行。

  这套合辑的第一张《致敬阿巴/André Rieu Celebrates ABBA》由11首乐曲和1首串烧曲组成,全部改编自阿巴乐队的最经典名曲。安德烈•瑞欧认为阿巴的音乐“根本无法复制,我所能做的就是给出一个我的版本”,所以他在最大限度地保留这些世界名作本身特色的前提下对这些歌曲进行了改编。当听众听到《妈妈咪呀/Mama Mia》、《热舞皇后/Dancing Queen》、《胜者为王/The Winner Takes It All》和《滑铁卢/Waterloo》等等这些阿巴首本名曲的安德烈•瑞欧版本时,首先飘入耳际的还是那些最熟悉的旋律,再有安德烈•瑞欧特色的小提琴糅合进来,两者相得益彰,令这些本身已是百听不厌的旋律,更因为安德烈•瑞欧的改编而产生神奇的化学效应。瑞欧说:“从阿巴合唱团拥有了第一支畅销单曲《滑铁卢》算起,已经整整40年了。谁能不热爱阿巴合唱团呢?他们的音乐如此美妙,如此独特,无法复制。而我也只是在以我的方式重新演绎。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第二张CD 《静夜之歌/Music of The Night》的标题,则直接取自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舞台巨作《歌剧魅影》中最具代表性的同名唱段,并集合世界知名电影、音乐剧插曲与浪漫歌曲。非常适合在晚间静静聆听,平复浮躁的心灵,直至慢慢进入梦乡。安德烈•瑞欧为这张CD选取了不同音乐风格的作品来改编,摇滚流行如披头士乐队的《昨日》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本/Ben》;音乐剧名段《独自一人/On My Own》和《我不知该如何爱他/I Don’t Know How to Love Him》;醇美香颂如《玫瑰色的人生/La Vie En Rose》;古典精华如西贝柳斯的《芬兰颂/My Homeland (Finlandia)》等,所有这些不同时代、特色各异的经典作品共冶一炉,都因安德烈•瑞欧的改编而成为舒缓而动人的旋律,无异于抚慰都市人紧绷神经的音乐良药。

  听安德烈•瑞欧这套新专辑,不得不再次感叹这位世界知名音乐家的造化神奇,虽然专辑收录的乐曲首首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曲,但安德烈•瑞欧的改编就是有本事另它们常听常新,奇妙之处溢于言表。又或者,因为安德烈•瑞欧别具一格的舞台魅力,听《致敬阿巴》我们会幻想正在体验一出用此版本的音乐上演的音乐剧《妈妈咪呀!》,而听《静夜之歌》我们又会不由自主地以为自己置身在某个冬日夜晚,在暖意融融的壁炉旁,安德烈•瑞欧正用他那把1732年的斯特拉迪瓦里名琴为我们亲自演奏,这些景象和安德烈•瑞欧的音乐一样,实在美得不可方物。

  今年,安德烈•里欧的中国首演也最终落定,4月12日,安德烈•里欧和他的约翰•施特劳斯乐团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为您带来一场充满欢乐和惊喜的视听盛宴。对于瑞欧而言,这是他第一次到东南亚地区演出,他本人也尤为期待在中国的首次亮相。《安德烈瑞欧致敬阿巴/静夜之歌》不仅是属于全世界里欧乐迷的礼物,也是献给尚不熟悉里欧的听众的完美入门——这套收录了30首名曲的双CD专辑,也已通过数字下载和在线流媒体收听等方式发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416/n398339034.shtml report 2089 享有“华尔兹之王”美誉的安德烈•瑞欧1949年出生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是当今全球瞩目的超级古典明星。他的唱片累计销量超过3000万张,并常年占据着全球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