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广东好歌唱响粤式原创 陈柏宇坐阵评委首度发声

来源:搜狐音乐
广东好歌宣传海报
广东好歌宣传海报

香港新生代“潮男”歌手陈柏宇
香港新生代“潮男”歌手陈柏宇

香港索尼音乐娱乐A&R顾问Edward Chan陈浩然
香港索尼音乐娱乐A&R顾问Edward Chan陈浩然

  搜狐娱乐讯 作为2014年最火爆的音乐选秀活动,以粤式文化为活动主旨的广东好歌网络音乐选秀得到了全民的关注和议论。国内知名品牌联合国际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索尼音乐娱乐以及国内重量级音乐平台酷狗音乐齐心为推动广东原创音乐发展和展示广东本土文化做出贡献。日前,“广东好歌”的第一阶段选拔即将收官,50位最能代表广东的“好声音”即将在4月21日揭开神秘面纱。面对网络上如潮的报名作品,极具人气的香港新声代“潮男”歌手也是本次活动评委之一的陈柏宇和大名鼎鼎的音乐制作人Edward Chan陈浩然首度发声,对参赛作品进行精准的点评和感想。

  从“广东好歌”的官方报名主页上可以看出,从3月19日活动正式开始至今,每天都有众多网友上传参赛作品。不仅仅是热爱广东文化或是喜欢听广东歌曲的人,就连早已在网络上拥有不凡人气的音乐人也纷纷鼎立加盟,贡献他们最动听的声音和作品。除了参赛者们的自告奋勇外,网友们参与的热情也十分高昂。众多参赛作品获得无数网友的点赞支持和评分,每一首歌曲的旁边都有用点赞方式进行人气收集的功能,统计歌曲的网络人气值,为后续的作品筛选提供参考。作为本次“广东好歌”的大牌评委——香港索尼音乐娱乐A&R顾问,曾经合作过谭咏麟、郭富城、许志安、陈奕迅、李玟、方大同、Twins等众多当红偶像及实力艺人的Edward Chan陈浩然对目前在比赛中的吉首热门歌曲进行了点评和建议:

  《骑楼》:很有情怀,但推进有的缓慢,可加多点感情,现在起伏不大。

  《西关人家》:中国风有点特色,但歌曲有点重复, 歌者有点像念书。

  《七彩广东》:广东版曾轶可,很有趣,但沒有什么歌唱技巧,歌词可以改进。

  《老友》:有陈奕迅的Feel, 副歌很容易记,歌者可多加感情令歌曲起伏多一点。但音乐编曲上有点旧。

  《父亲》:歌曲很80年代,唱腔可以现代一点。

  《珠江夜游》:旋律优美,歌者可再投入一点,但唱法可放轻松一点。

  《三沙有条北京路》:很有特色的民族音乐,很有大草原的感觉。

  Edward Chan陈浩然精准的点评突出了“广东好歌”的专业性,发自内心给选手最真诚的意见和建议。而活动的另一位评委——作为香港新声代“潮男”的陈柏宇也在第一时间听完所有选手的参赛作品后给出了他的独到感受和对所有参赛选手们的建议。陈柏宇表示自己以评委的身份密切关注着“广东好歌”这场活动的进程,在听完所有选手的作品后,他认为:“参赛的作品中, 部分都有不错的水准。由于参赛歌曲均为原创,对于业余音乐人来说,整体水准尚可,但亦由于参赛者可能编曲等技巧尚浅,所以某些歌曲被编曲影响了整体感觉。另外,这次比赛主题为广东好歌,看到有些参赛者会花心思将歌词填成广东话特有的词语或文化,如VocalClub特別用到骑楼一词作为歌名,感觉非常用心。因为如“骑楼”的歌名以及歌曲中的一些形容词,都是广东文化重要的一部份,也只有广东人才会明白其中的意思。”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418/n398464674.shtml report 2778 广东好歌宣传海报香港新生代“潮男”歌手陈柏宇香港索尼音乐娱乐A&R顾问EdwardChan陈浩然搜狐娱乐讯作为2014年最火爆的音乐选秀活动,以粤式文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