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夏米雅《彼岸花》:愿你所爱皆得珍藏

来源:搜狐音乐
专辑封面
专辑封面

  彼岸花,又名曼珠沙华,它的花语是分离、悲伤的回忆。在听到夏米雅的这首《彼岸花》时,萦绕在耳边的音符让人感受到一股浓浓的不舍与忧伤,不禁想要多了解一些这首歌背后是不是有着个凄美的故事。果不其然,《彼岸花》是夏米雅为纪念她一对好友情侣天人永隔的爱情而创作,真情实感尤为动人。

  夏米雅的《彼岸花》创作缘由来自于身边很要好的一对情侣朋友:他们在一起5年患难打拼,曾穷到没钱吃饭,后赴北京创业小有成绩。就在开始要过好日子之际,男生突然因过度操劳而急性心肌梗塞,乘SOS专机返台急救,却还是回天乏术,天人永隔。夏米雅眼见好友痛不欲生,同时深感人生无常,便创作了这首歌,为纪念好友情侣的坚贞爱情,也为让更多的人明白:要珍惜眼前人。他们就像彼岸花的花和叶,再也不能相见了,但或许在女孩的心中,有那么一份笃定,男友在经过三生石,闻到彼岸花香之时,心中想起的,一定会是她。因为他们共同拥有最美、最珍贵的回忆.....

  说到歌曲本身,《彼岸花》的确是一首感染力十足的歌曲。一句“彼岸花,泪两行,三生石上抹不去的伤”道出的是生离死别的无尽悲恸,这无疑是人世间最难以言喻也无可挽回的遗憾。现实世界总会有种种不同的情感折射,亲情、友情、爱情,人们总会收获也不断地在失去,许多时候我们无法克制肆意张狂的忧伤,只能让自己惆怅……《彼岸花》循环几遍,竟也有被洗脑的感觉,彼岸花,花开一千年, 叶长一千年, 花叶同株但永世不得相见,多么的无可奈何。以物窥人的简单比拟,在夏米雅真挚的哼唱中就已经是人生一场。

  这也让我想到了前些日子,南方都市报时事新闻中心首席记者过国亮不幸罹患肝癌,于2014年4月12日在珠海逝世,享年31岁。妻子汪雯的一首《可是你没有》,轻描淡写之间,尽是无声的爱意与深切的怀念,催人泪下。愿你所爱皆得珍藏,珍惜每个身边人。活着,没有什么过不去。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423/n398693024.shtml report 2523 专辑封面彼岸花,又名曼珠沙华,它的花语是分离、悲伤的回忆。在听到夏米雅的这首《彼岸花》时,萦绕在耳边的音符让人感受到一股浓浓的不舍与忧伤,不禁想要多了解一些这首
(责任编辑:杨洪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