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4草莓音乐节 > 2014草莓音乐节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女神五一玩摇滚:张曼玉演出费冠绝华语乐队

来源:搜狐娱乐
张曼玉率5人乐队唱够半小时(张曼玉资料图)
张曼玉率5人乐队唱够半小时(张曼玉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2014年北京上海双城草莓音乐节将于5月1日-3日举行,张曼玉、陈绮贞、张蔷、郝云、左小祖咒、宋冬野、谢天笑等国内音乐人,以及来自海外的Justice、Explosions in the Sky、HIM等260组艺人将轮番献唱,打造“超级音乐节”。在这些阵容中,张曼玉和乐队的演出尤其令人期待,众多粉丝都希望到音乐节一睹影后风采,这也让当天的预售票早早就售罄。摩登天空老总沈黎晖向搜狐娱乐表示,在3号的草莓舞台上,张曼玉将率5人乐队唱够半小时,风格以摇滚乐为主,但不会跟宋冬野合作。被问到张曼玉此次的演出费,沈黎晖坚持要保密,但他也透露张曼玉的演出费超过其他华语乐队。

  谈演出:张曼玉率5人乐队唱够半小时 风格以摇滚为主

  张曼玉签约摩登唱片公司并登上草莓音乐节舞台,算是今年音乐节最大的新闻。这件事的轰动不仅在于张曼玉是电影明星,是全民偶像,还在于这是她正式进入音乐圈的首秀。在这之前,她在2001年与梁朝伟合唱过《花样年华》,在2004年献唱过电影《清洁》的原声带,在2012年某杂志的周年庆典上唱过一首暗黑的《Visionary》。但那时候,大部分的人都以为张曼玉只是玩票。谁料到,她突然就以独立的姿态要登上草莓音乐节。

  据摩登天空老总沈黎晖透露,张曼玉此次将演出半小时,大概唱5到7首歌曲,风格以摇滚为主。而她的5人乐队也汇集了国内顶尖的乐手,其中包括“重塑雕像的权利”的吉他手华东、原郑钧乐队的吉他手夏炎、刺猬的前贝斯手博譞以及一个优秀的鼓手和键盘手。

  沈黎晖表示,张曼玉非常重视这次演出,提前很久就来北京与乐队排练,也召集摩登天空相关工作人员沟通灯光音响舞美等诸多细节,并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谈到张曼玉目前的状态,沈黎晖表示她确实有一些压力,但这都算是正常情况,“我觉得是压力与动力相辅相成,她挺喜欢舞台的。”

  谈签约:张曼玉因宋冬野结缘摩登 演出费领跑华语乐队

  张曼玉因宋冬野结缘摩登天空。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偶然听到了宋冬野的专辑《安河桥北》,并喜欢上了他的音乐风格,希望能够与之结识。之后,她与沈黎晖取得了联系,并直接给宋冬野打电话讨论音乐。在一次来北京的行程中,张曼玉去了摩登天空唱片公司,把自己创作的音乐播放给沈黎晖听。听完张曼玉的创作,沈黎晖立刻下了一个决定,“我觉得她的音乐特别适合摩登,这音乐就得摩登天空来做,就跟她提议签约,还让她加盟音乐节。”

  张曼玉曾经跟沈黎晖谈过自己喜欢的宋冬野的原因,她觉得两人的音乐中有相同的东西。在加盟摩登天空之后,她与宋冬野合作了一首民谣风格的歌曲,由她填词,宋冬野编曲,比起《董小姐》更丰富一些。很多歌迷期盼张曼玉和宋冬野在草莓音乐节上能有合作,沈黎晖向搜狐娱乐表示目前不会有合唱,“可能会放在后面,到时候再看。”

  作为国际知名的影后级人物,张曼玉在音乐节的首秀堪称劲爆,演出费也是众多歌迷关注的内容。对此,沈黎晖坚持要保密,但他透露在华语中绝对是最高的。当被问到是否会超过海外大牌的费用,譬如去年的英伦摇滚Travis,沈黎晖表示核算方式不同,不能够比较,“张曼玉是我们自己的艺人,有很多核算方式。这些年草莓的海外大牌慢慢增加,预算逐年提高,肯定不能比较。”

  谈音乐节变化:制作费大大提升 增加40%安检机

  打造“超级音乐节”概念的草莓音乐节,在今年将陆续登陆北京、上海、武汉、西安、深圳、成都、长沙等众多城市。尤其是在5月1日-3日举行的北京上海双城草莓音乐节,汇集了张曼玉、陈绮贞、张蔷、左小祖咒、舌头、二手玫瑰、新裤子、谢天笑、重塑雕像的权利、P.K.14、郝云、宋冬野、苏阳、刺猬、超级市场、Carsick Cars,以及以及来自海外的Justice、Explosions in the Sky、HIM等260组艺人。

  去年的双城草莓音乐节共吸引了24万人次,北京15万,上海9万,总共制作费是1800万。今年的草莓音乐节阵容更加强劲,制作费肯定有所提高。沈黎晖表示目前还没有办法统计制作费,但是绝对是大大提升了,“整个费用随着海外大牌的接待能力和规格,对硬件有了进一步要求。我们现在用的是全球最顶级得音响,已经是国际最大音乐节的配置,到头了。”

  今年阵容更强,预计参与人数会更多,摩登天空有什么应对措施吗?沈黎晖表示,今年的人数与去年相比不会有太大差异,不想再增添观众了,“要考虑整个面积的承受力,北京已经差不多了,上海还有一些空间可以提高。现在北京3号的票已经停止了(26号接受的采访),马上2号也会停掉。我们的预售要提前售罄,必须留一些给现场观众。”

  在去年,北京草莓音乐节创造了参与人数的纪录,这造成了现场黄牛猖獗,安保、饮水饮食、厕所等基础设置跟不上。在今年,摩登天空进行了改变。在硬件设施方面,草莓音乐节增加了将近40%的安检机,以便观众快速进入场地。现场官方卖水的驻点也进行了提升,而厕所也增加了一倍。猖獗的黄牛党也是今年草莓必须严阵以待的地方,去年的现场涌现了几百名黄牛,他们不仅把120元的票价炒到了300元一张,还拆开了部分围栏直接带观众入场。为了应对他们,今年的草莓音乐节采取了双围挡的方式,检验程序也进行了改变。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429/n398996471.shtml report 4186 张曼玉率5人乐队唱够半小时(张曼玉资料图)搜狐娱乐讯(肖旋/文)2014年北京上海双城草莓音乐节将于5月1日-3日举行,张曼玉、陈绮贞、张蔷、郝云、左小祖咒、宋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女神五一玩摇滚:张曼玉演出费冠绝华语乐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