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著名作曲家陆城:妙笔徵幽契

来源:搜狐音乐

  陆城,中国民盟盟员、中国音乐“金钟奖”主题歌获奖者、作曲家、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工作委员会理事;亚洲爱乐国际乐团担任理事作曲。

  作品多次央视3台、8台、15音乐频道、四川卫视、山东卫视、湖南卫视、河北卫视、湖北卫视、广东卫视、山西卫视、陕西卫视、云南卫视、贵州卫视、海南卫视、深圳卫视、等播出,在《歌曲》、《军营文化天地》、《音乐生活报》、《广播歌选》、等杂志、报刊发表作品达五百余首,获奖作品百余首,CCTV中国有线数字电视407频道对成大陆的音乐创作成就做过专访报道,业绩词条选入中国音乐家词典。

  记者:您觉得一首好的音乐都要具备哪些素质?

  陆城:在作曲这个行业中事情是很多的,单就从一首歌曲创作的过程来讲,词、曲、演唱者这三者是要融合到一起的,这样一首作品才能出来。如果说一首歌,词和曲不搭调,那么听起来是很别扭的,或者说演唱者不能把一首歌曲完美的诠释,不能唱出创作者所融入到一首歌曲中的感情,那么这首歌也不能被称之为一首好的作品。所以说,一首歌曲的好坏,作词、作曲和最后的演唱都是环环相扣的,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那么就功亏一篑了。在艺术行当的领域里面,音乐是一种可以与人们产生共鸣,触碰人的心弦的一种艺术。有正能量的音乐可以起到引导作用,高雅的音乐有陶冶情操的作用,通俗的音乐可以起到愉悦心情的作用…..

  所以说好的音乐让社会和谐、家庭幸福。

  记者:您从事音乐行业这么多年,您是怎么评价自己和自己所做的音乐的?

  陆城:我从事音乐行业三十多年,各种类型的音乐也都做过,美声、民族、流行等等,至于对自己作品的总结,我觉得我的作品都是我用心做出来的,没有好不好的问题,好与不好的评判是由听众来判断的,我至于要用心做我的音乐就好。那么我一直在用心的方向和我一直在做的就是可以让人们产生共鸣的作品,我觉得对我来说,听众认为我的音乐可以动人心弦,那就是对我和我所追求的音乐梦想的肯定。再一个就是好的作品一定是充满正能量的,这也是全世界都在提倡的一种文化,音乐涵养的提高,对整个民族的奋发向上都是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的,音乐就是要把民族文化底蕴展现出来。音乐的视野一定要开阔,要把每一个音符变成人们所喜爱的心情,那就需要我们这些创作者继续努力奋斗。

  记者:近期的音乐艺术工作都有哪些?

  陆城:我近期刚创作出来一首作品叫《东方印象》,这是一首可以说是传递正能量的作品,我觉得里面的每一个音符都是我们泱泱五千年的文化所展现出来的。再就是这段时间我跟着活动的工作会比较多,有内地的、港台的、新加坡的等等专业歌手,比如说毛一涵、金山等等,他们与我合作的歌曲《走一遭》等作品都在华语音乐排行榜都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后面几首歌曲,其中之一《马到成功》在华语音乐榜的榜主合力先生的倾情演绎下也得到了我的同行、朋友、粉丝的喜欢和支持。后面我会继续创作出好的作品来,把我更多的情感用音符来展现出来回报给大家,回报给这片热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430/n399040324.shtml report 1402 陆城,中国民盟盟员、中国音乐“金钟奖”主题歌获奖者、作曲家、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工作委员会理事;亚洲爱乐国际乐团担任理事作曲。作品多次央视3台、8台、15音乐频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