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戴玉强吕思清携手钢琴家陈钰乐动天籁

来源:搜狐音乐
 

 


  2014年5月14日,“弦歌双雄” 戴玉强与吕思清的音乐会在中山乐堂拉开帷幕,本场音乐会由歌唱家帕瓦罗蒂唯一的亚洲弟子、被多明戈誉为“属于世界的真正好声音”、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与享誉全球的“帕格尼尼大奖东方第一人”、被西方媒体盛赞为“一位杰出的天才小提琴家”吕思清联袂出演。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艺术指导、意大利国宝级钢琴家罗兰多.尼克罗西最喜爱的钢琴家、中国三大男高音合作钢琴家陈钰在本场音乐会中担任钢琴伴奏。此次演出不但汇聚了二位大师的经典之作,还增加了中国观众熟悉的歌曲和曲目,内容选择上做到“中西合璧”,更重要的,此次“弦歌双雄”音乐会并非戴玉强、吕思清之间一次简单的合作,更是两人联手打造的第一个高端品牌,这也是中国艺术家 “声琴二重唱”的首秀,填补国内演出市场的一项空白。

  在这场音乐会中,戴玉强老师现场演唱了多首经典歌曲;吕思清老师也为听众带来精彩演奏,此外二位大师还联袂为大家带来声琴二重唱,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此次,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卢静怡为吕思清担任伴奏,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艺术指导、陈钰将为戴玉强担任钢琴伴奏,除戴玉强老师的独唱以外,二位大师声琴二重唱部分的钢琴伴奏也由陈钰担任。陈钰弹琴的音色即单纯又丰富,她用自己灵动的十指弹奏出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高超的演奏技巧、流畅动人的音乐曾获得多位音乐家的高度赞赏。作为中国三大男高音常任合作钢琴家,陈钰的演奏已经得到了业内外的认可,但为了此次音乐会,她仍然一丝不苟的练习,与二位老师积极配合沟通,力争在表演上做到完美。

  钢琴家陈钰,她是中国首位在世界获得钢琴伴奏金奖的得主;荣获Concorso Internzionale per Cantanti Lirici e Pianisti Collaboratori “Rolando Nicolosi'”;第十七届罗兰多.尼克罗西国际声乐钢琴伴奏大赛的钢琴伴奏金奖;荣获第二届新加坡国际华人艺术节最佳钢琴伴奏金奖。陈钰已经与许多世界顶级华人歌唱家合作音乐会百余场,遍及中国各大城市及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地,合作音乐会上百场。

  音乐会以《在那遥远的地方》开场,戴玉强、吕思清二位大师一亮相就赢得了现场观众极其热烈的掌声,并与“弦歌双雄”这一主题相互呼应;一首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再现经典。内蒙古民歌《牧歌》,悠远、极富意境的旋律,让听众感受到内蒙古大草原的优美、无与伦比的风光;一首意大利民歌《妈妈》,为刚刚过去的母亲节献礼。担任钢琴伴奏的陈钰,对音乐作品的理解十分贴切,配合二位老师的表演,音乐时而庄重大气、时而悠远畅快,在行云流水演奏的同时又巧妙的与老师的演唱相配合,出色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全部沸腾起来。

  最后的返场阶段,两位艺术家又应观众热情点播,分别演绎了《我的太阳》、《查尔达斯舞曲》等名作,并以“弦歌对唱”的方式合作完成了选自歌剧《风流寡妇》中的《双唇无语》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双唇无语》本是女高音与男高音合唱的歌曲,吕思清用小提琴拉出委婉动听的旋律,如泣如诉,仿佛一位女高音的悄悄细语,而戴玉强老师也轻舞起来,好似与女歌者翩翩起舞。担任伴奏的陈钰,与两位老师配合的天衣无缝,精彩的演奏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大胆融入“闻弦歌而知雅意”的中国文化内涵,还将赴国内其他省区及欧美重点城市进行全球巡演,钢琴家陈钰也将作为音乐会的艺术指导,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516/n399644989.shtml report 2319 2014年5月14日,“弦歌双雄”戴玉强与吕思清的音乐会在中山乐堂拉开帷幕,本场音乐会由歌唱家帕瓦罗蒂唯一的亚洲弟子、被多明戈誉为“属于世界的真正好声音”、著名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