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访筝坛新秀田先冰玢:玉筝轻弦音漫漫

来源:搜狐音乐
 


  玢,玉器之纹,融璞玉之透亮,集雅纹之纯朴。初见冰玢,看素手引弦舞动,闻琴音空谷缭绕,不觉感慨人如其名,纯净如玉,清澈如冰。

  花指轻划,悦耳琴音如泉水叮咚。四岁半的的田先冰玢,在一次出行中巧遇一位古筝教师并无意间拨弄其琴弦,因指尖轻柔划动而发出的乐响深深沁入了冰玢的心中。为何这个身披二十一弦的器物能竟能如此美妙?小小的疑问大大的好奇,促使还是垂髫之龄的冰玢走上了探索高山流水知音情的道路。习筝起初对于田先冰玢来说只是作为陶冶情操的兴趣爱好,父母见冰玢喜爱便无条件支持其学习,女子能会一件乐器有何不可呢。可谁曾料想,这琴缘一结,就是弦绕一生的故事。

  才习琴半年的田先冰玢,在习筝上就显现了常人无法比拟的音乐天赋。一曲《渔舟唱晚》让年仅五岁的她荣获了湖南省幼儿组古筝大赛金奖的好成绩。这次比赛成了冰玢音乐道路的转折点,比赛给予的肯定不仅让田先冰玢更加热爱古筝这项乐器,也让冰玢的父母在为女儿感到骄傲的同时,重新审视女儿的音乐发展。是继续业余?还是走上专业?毕竟天生的才情怎么可能被埋没,自此之后父母开始更加着重培养田先冰玢在古筝方面的能力,一步步地成长,一点点的积累都为其今后的专业之路打下结实的基础。

  古云:“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坚实的基础是成功最大的前提,踏实的学习终会得到回报。经过自己多年的学习和积累,田先冰玢在她十五岁那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沈阳音乐学院。离开了南方湿热的怀抱,只身北上投入另一个音乐世界。地域的差异和环境的陌生都无法阻止田先冰玢探索音乐的热情。自从踏上了专业的音乐道路,总有那么一位温柔耐心的女子陪在田先冰玢的身边。她是太阳温暖冰玢的心灵,她是风帆指引冰玢的旅程,她就是芦雁,是良师亦是益友。所谓严师出高徒,芦雁老师对专业的要求很高,教学上对学生很严厉,但也正因为她的高要求和严厉的态度,让师从她的学生都受益匪浅,对专业的学习不敢怠慢一丝一毫。师从芦雁老师后,田先冰玢的专业水平日渐提高。出色的古筝弹奏能力让她在各大比赛中绽放光彩。2008年田先冰玢在俄罗斯交流比赛中以一首《高山流水》技压群雄,荣获了金奖的好成绩。次年她又在中韩交流比赛中博得头筹。2011年金奖又再一次于蒲公英比赛中被田先冰玢纳入怀中。田先冰玢坦言台前的鲜花与掌声不单是献给自己的,更是献给台后给予她鼓励和支持的芦雁老师。多年的相处,在田先冰玢看来,她和芦雁老师之间与其说是师生关系不如说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和渴望学习的孩子之间的关系。田先冰玢故乡远在湖南长沙,芦雁老师格外照顾像她这样外省北上求学的孩子,假日相伴出游,生活中有说有笑。这样的生活让孤身的田先冰玢倍感温暖,让其更有动力往更远的目标前行。

  岁月如白驹过隙,时光是最好的故事制造者也是最好的讲诉者。田先冰玢前行的道路当然也不缺亲人的陪伴。每一个经历过高考的学子都知道,那段岁月是苦辣酸甜喜忧掺拌。当田先冰玢回忆起那段时光,满满的感恩溢于言表。父母工作很忙无法时刻陪在田先冰玢的身边,远在家乡的爷爷奶奶为了能让孙女有更好的状态迎接高考,不远千里来到沈阳。北国风光不同于南国,微雨细细变作千里冰封,湿热温凉转眼已是干冷刺骨。两位老人操着一口南音,在北方的生活多有不便,但血溶于水,为了孙女,两位长辈在这样的环境里陪伴了田先冰玢整整一年,直到她不负所望考上音乐学院。

  能够成为亲人的骄傲让田先冰玢倍感幸福。回首这些年挥洒的汗水与泪水,都是成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点缀,它们迎着前行的方向,闪耀出夺目光芒。凭着对古筝的热爱,十五岁的田先冰玢就离开家人,独自求学。一路上的磕磕绊绊让她成长,古筝则成为了她最好的战友,有什么困难,一起面对。田先冰玢坦言古筝已成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要是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样的语句用在形容她们之间的关系上也不为过。

  如今田先冰玢本科生涯即将结束,对于今后的展望其只求踏实走过。笔者相信,一步一脚印的成长会让她的未来绽放出独一无二的光彩。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521/n399846535.shtml report 2168 玢,玉器之纹,融璞玉之透亮,集雅纹之纯朴。初见冰玢,看素手引弦舞动,闻琴音空谷缭绕,不觉感慨人如其名,纯净如玉,清澈如冰。花指轻划,悦耳琴音如泉水叮咚。四岁半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