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旭刘赛草帽姐成“公益使者” 毕福剑点赞

来源:搜狐音乐
草帽姐在公益活动现场接受访谈
草帽姐在公益活动现场接受访谈

刘赛(左)和王旭(右)获得“爱心艺术家”荣誉称号
刘赛(左)和王旭(右)获得“爱心艺术家”荣誉称号

  近搜狐娱乐讯 近日,星光大道成名艺人旭日阳刚王旭、刘赛、陆海涛、草帽姐、苏丹频频出现在公益活动现场,为公益活动助力,获得“公益使者”的称号,星光大道主持人毕福剑在和他们同场参与公益演出时也称赞:“做公益,做一场两场,我相信,连做百场,真是不容易!我们敬佩他们的同时,还要身体力行的将公益延续下去,让公益成为我们每个人的符号。”

  王旭:为公益我乐意“犯轴”

  5月21日,记者采访王旭时,他正在为CCTV《公益的力量》做录制的准备,王旭说“其实近期接到很多商业演出的邀请,但是如果商业演出和公益演出相冲突,我肯定选公益演出,因此周围也有朋友说我‘犯轴’,但我乐意‘犯轴’”

  在王旭的手里,拿着一张5月的工作行程安排表,这个行程表里填满了公益活动的时间地点:“5月10北大阳光讲唱会;5月17日政协大礼堂全国助残日大型公益活动;5月18日农业频道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节目录制;5月23日中国农业大学公益演出……”

  而在王旭家里,除了音乐的奖杯和证书之外,更让王旭觉得珍贵的是大大小小的“爱心使者”、“爱心艺术家”的荣誉证书和奖杯。

  王旭曾在多个场合表达他对公益事业的热爱,2013年,王旭受邀参与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际巨星成龙等联合发起的百名歌星北京演唱会暨公益微电影《LOVE》首发新闻发布会,他说:“虽然只参演了几分钟,但是公益活动中哪怕出现一个镜头,出现一秒钟时间,都很高兴很愿意。”

  王旭说,如果不“犯轴”,他就不可能是今天的王旭。成名之后,经历了被禁唱《春天里》事件,经历了沸沸扬扬的那英拒绝旭日阳刚入围音乐风云榜事件。王旭坦言:“本身我们就是草根,之所以红靠的就是人气,又拿不出自己的原创歌曲,怎么去音乐风云榜啊,所以当时那英老师说的很实在。”

  经过这两件事情,王旭意识到了原创歌曲的重要性,从未经过音乐专业训练的他开始请教专业人士,拿起笔来创作原创音乐,“从前我上班下班,在地下通道唱歌,现在突然要拿起笔杆子来写歌,这个压力是最大的。”

  但王旭相信,当年在建筑工地的打工生涯都未打消他的梦想追求,反而给了他更多倔强的理由,现在就更不能知难而退,终于,王旭原创了新城市摇滚风格的歌曲《爱的力量》,“我实在太爱音乐了!”他似乎内心又按捺不住这种感情,几欲迸发而出。

  5月10日,在北大的公益讲唱会上,王旭嘹亮激昂的歌声与舞蹈家翟孝伟和林菲演绎的“残缺的完美”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王旭演唱完毕在后台激动地说“我感到非常幸运,能作为公益使者参与到这次有意义的公益讲唱会。我本人非常喜欢这样的公益励志活动,希望能通过我的这首《爱的力量》,把爱传播出去,帮助更多的人去积极乐观地生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草帽姐:能诱惑我的就是我老公,还有我的龙凤胎宝贝

  5月19日,“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高校公益励志讲唱会第四场,走进北京交通大学。台湾“急智歌王”张帝关门弟子小张地作为本场讲唱会主持人。《星光大道》2013年度总决赛五强草帽姐(徐桂花)、2010年度总季军石头(王卓实),作为本场的表演嘉宾,一同给交大千余名学子带去一场温暖而励志的演出。

  草帽姐依旧没有穿着华丽的服装,但是她一亮嗓子就先声夺人,顿时把所有在场师生震惊了。她现场演唱了一首《沂蒙山小调》,声音清脆洪亮,沁人心脾,现场观众多次自发起立鼓掌。在互动环节,主持人张地请草帽姐讲述其成为明星的心路历程,草帽姐操着一口山东口音大声说“我不是明星,我就是一个山东老娘们”,顿时,全场嗨起来了。现场,有同学提问,草帽姐在成为明星之后,是怎样去抵制诸多诱惑,保持本真心的。草帽姐没有半点犹豫,回答道:“长成我这样的,压根没什么诱惑我的,能诱惑我的也就是我老公,还有我们家的龙凤胎宝贝。”对于有同学提问,草帽姐为什么能够那么自信,草帽姐表示她自己本身并不是那么自信,她只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唱歌给大家听,参加公益活动,挣钱为老家建设希望小学······

  草帽姐并不认为,出名对自己有多大的不一样,或许对于她自己而言,生活的接触面更多了,生活方式也有些许变化,但是她并没有成为另外一个人,她还是自己,还是原原本本的徐桂花。现在的草帽姐,也有另外一个身份——临沂市兰陵县的政协委员。为了对得起这个身份,对得起“公益使者”的身份,草帽姐希望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希望正能量被无限放大,成为一种社会议题。

  刘赛:我得到过多次无偿的帮助,现在该我回报了

  5月17日,“佰利慈善之夜”第24次全国助残日大型公益慈善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活动期间,举行了香港卫视国际残障人大型励志栏目《我行我秀》新闻发布暨“家和基金”、“广东荣艺会”助残项目启动仪式。

  星光大道2011年年度冠军刘赛参加了此次公益慈善活动,并现场演唱了一首代表她心声的歌曲《感恩》,刘赛说:“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就得到了很多人无偿的帮助,我想现在应该是我回报他们的时候了。”

  因为四岁时患上了眼疾,刘赛的双眼只有光感,只能分清白天和黑夜,其他的就都看不清了,这给刘赛学艺的经历带来了很多障碍,比如上课的时候,她不能像其他同学那样一边听一边记,她必须要把老师讲的内容用录音机录下来,课后自己慢慢消化。在父母的精心培养下,刘赛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持跟正常孩子一样上学和生活。让人意外的是,刘赛虽然眼疾很严重,但她仍然学习了写字,她不用盲文就可以正常用笔写出汉字来。她还在手机和电脑上都安装了读屏软件,所有的微博、微信、空间、博客都是她自己在打理。她也喜欢在社交媒体和粉丝互动,母亲节的时候她就曾在微信公众平台“星光小道”上为赛宝们送出祝福!

  谈及当年参加星光大道的初衷,刘赛说她也并没有想过一定就要拿到冠军,但是她一直怀抱和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想。只是想向全国观众展示一下自己,向社会彰显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采。

  在星光大道舞台,毕福剑在宣布刘赛胜出之后,用当年海伦海勒的问题询问刘赛:如果给你三天光明,你将会干什么?

  刘赛回答:如果上天给我三天光明,我将会在第一天观看蓝天白云,这是我童年的印象;第二天我会陪伴在父母身边,他们为我付出的太多,我应该尽一份孝心;第三天我想把它送给像我一样失明的孩子,让他们享受光明的欢乐……

  正如刘赛所唱的歌曲《感恩》一样,刘赛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感恩,她资助了多名残疾学生读大学,并表示一旦有需要她参与慈善义演之类的活动,她会义不容辞地参加,帮助更多像她这样身体有残疾的人实现梦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523/n399946520.shtml report 4114 草帽姐在公益活动现场接受访谈刘赛(左)和王旭(右)获得“爱心艺术家”荣誉称号近搜狐娱乐讯近日,星光大道成名艺人旭日阳刚王旭、刘赛、陆海涛、草帽姐、苏丹频频出现在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