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健入围金曲奖频受访 分享喜悦“入围即荣誉”

来源:搜狐音乐
李健
李健


  创作天王李健入围第25届金曲奖5项提名,近日台湾媒体特邀台北-北京越洋电话专访,分享他喜悦心情;李健表示不会太在乎得奖,若得奖只是“锦上添花”,因为金曲奖有如美国奥斯卡奖权威又有公信力,“入围即荣誉”,能入围就是肯定了!他表示是由齐秦、童安格、王杰、张雨生的音乐陪伴长大,他去年首次赴台发片并宣传的《李健 拾光》,是张集结他精选作品以国家管弦乐团伴奏,跨界古典的流行专辑,让他一举获得金曲奖3项5个提名,首次入围就备受肯定,他开心感谢所有参与此张作品的台前幕后工作人员,也表示新专辑已在制作阶段,但表示会回归流行做法,因为“比较省钱!”让媒体哈哈大笑!

  李健去年加盟美妙音乐,发行《李健 拾光》精选,他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将出道10年的精华作品,以古典编制重新编曲、演唱,灌成发烧级录音,他去年夏天赴台宣传,文学性诗意风格配上优扬细腻的古典编曲,在台湾引起巨大回响,被上班族和文青奉为疗愈圣品,也一举在日前公布的第25届金曲奖拿下3样5个席次入围,成果斐然!

  他以专辑《李健 拾光》入围“最佳专辑”、“最佳专辑制作人”和 3个“最佳编曲奖”,和同是内地歌手的李荣浩各以5项提名夺冠,李健很高兴心血结晶受金曲奖肯定,“金曲奖在我心中有很重的份量”,又盛赞金曲奖是有主见、公正又权威的,所以“入围即荣誉”,若得奖就像“锦上添花”一样,对得奖抱平常心;他个人入围“最佳专辑制作人”和“最佳专辑”两项殊荣,却极推崇入围编曲的新锐音乐家王之一和赵兆,赵兆为其编的《风吹麦浪》、以及王之一帮他编的《绽放》和《抚仙湖》总共包办本届金曲奖“最佳编曲”3个席次,质与量皆惊人!

  作为创作大师的李健,被问及看好谁得奖、或有没有遗珠?李健谦虚说,自己没有能力和权力去评估,但也剖析,以往内地提名少、发片少,随着内地音乐素质的提升、发片的增加,以后与金曲奖的交流应该会越来越多,而台湾的音乐精致又多元,嘻哈风在金曲奖崛起,反应榜单紧随时代脉动,是很好的事!

  李健称原本得知的金曲奖时间和现在的有出入,所以6/28颁奖典礼当天已安排了工作,但他正在协调中,希望可以顺利出席,媒体问他想跟谁走红毯?他伤脑筋地表示自己从来没走过,不知道该怎么走,求饶“还是别走了吧”,并表示周杰伦罗志祥走会比他更有看头。事实上,李健6/1将来台出席在小巨蛋举办的“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典礼”,并搭配管弦乐团演唱《向往》等曲,即将站上台北小巨蛋演出,李健相当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526/n400033255.shtml report 1716 李健创作天王李健入围第25届金曲奖5项提名,近日台湾媒体特邀台北-北京越洋电话专访,分享他喜悦心情;李健表示不会太在乎得奖,若得奖只是“锦上添花”,因为金曲奖有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