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视听 > 试听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EP试听:张玮《喂》

来源:搜狐音乐
张玮EP封面
张玮EP封面

  晚春5月全面发行的EP《喂》,既可以看作张玮历时一半后向牵挂自己的歌迷送上的音乐问候,也可以看作张玮的一种可能一种尝试一种玩耍,它更像下半年正式专辑亮相前的缓冲,为专辑大餐暖身开唱。首次为EP担纲音乐监制的张玮主导整张音乐方向,各种风格尝试将满未满刚刚好。没有大牌加盟助阵没有所谓强强联手,《喂》是张玮和音乐小伙伴们自己动手做的开胃菜,在专辑发声前,不妨吃吃看。

  沈阳音乐学院毕业后一股劲儿冲上好声音赛场赢得属于自己的一方舞台,以独具风范的表演风格和充满颜色的嗓音条件成为乐坛瞩目的光亮,这是当时的张玮。数百场演唱会表演商业性演出、各类乐坛专业奖项肯定和数不清的社会活动以及广告代言,这是签约梦响强音后的张玮。而2014年的张玮携新面孔EP《喂》暖身后回来进入属于自己的发片季,上半年的EP和下半年的专辑,更多可能性的张玮会发出何种光彩,“音乐疯子”又将如何玩法,谜底下半年一并揭晓。

  专辑试听: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阴谋
02 雪人
03
04 我的傻妹妹
05 不爱也罢

  第一主打《阴谋》:烧开宇宙阴谋壶

  坦白得戳人的歌词、近乎呐喊的唱法,《阴谋》是一位年轻人生怕太嘈杂的世界不能听到自己的最天真的做法。唱功份量足够的张玮以ROCK开炮,烧开他和他们看到的世界甚至宇宙这个诺大的壶里装进的各种阴谋,并对之说不。人早晚活在套子里,年纪越大越知道。但张玮以及像他一样的年轻人不必知道,如果感受到压迫不痛快,他们就会反抗。与其说张玮是在怦击阴谋,不如说通过《阴谋》,所有和他相同的年轻人,不惧怕阴谋并且不会沉默。

  第二主打《雪人》:安静表象下的暗涌

  无论高音多么漂亮华彩,张玮也想有安静歌唱的时候,这是一位唱将型艺人必备的功力与火候。《雪人》是张玮试图打破公众印象中自己擅长飙高音的模型,植入新鲜的张玮新面孔,却有了更令人动容的力量。稍许的转音点缀,轻声的呼唤和浅浅的吟唱,《雪人》里的张玮就坐在你的对面说话。亚洲首席乐团带来的文艺风,安静表象下的暗涌,可听可视可触摸的多重享受,弦乐与钢琴相互倾诉,抑郁泛滥近乎病态美的歌词,像是要挽留住那些看得见的失去走得慢些再慢些,然后,安静的接受命运安排的道别。年轻的张玮故事不长,但他知道世间的故事很多很长,音乐,只是其中一个讲故事的方式,他用心做到。

  《闹》:年轻鲜活的永动机

  足够漂亮的音乐现场,让张玮赢得了"音乐疯子"的美誉。前奏从爵士跳入摇滚的场景,坦诚了张玮更喜欢的表达方式,一如继往的高音来袭,自在逍遥躁在其中。这是公众熟悉的张玮,也是其保持自我张力的勇猛节奏,随性、爱谁谁、年轻鲜活的永动机。

  《我的傻妹妹》:印象里不逝的美好

  许多男生在情窦初开时,总难免有个美好的女生印象,它不会随时光流逝。事实上,时光越往前走,这种美好便越珍贵,那是所有人随着成长才会真正了解的无法倒带的青春印象。质朴的歌词透着张玮的年少时光,所有男生的年少时光,你和我的年少时光,那个妹妹,如今可好?

  《不爱也罢》:唱给所有逆袭未遂的屌丝

  屌丝仰慕的女神属于谁?无论屌丝如何努力证明自己,女神都会有另外的安排。调侃的歌词,轻松的旋律,RAP的适度讽刺,轻巧的唱法完全放松的张玮毫不较劲,屌丝逆袭未遂的市井形象跃在大街小巷。屌丝区别于文艺青年的在于他们可以耸耸肩膀,不爱也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605/n400457583.shtml report 3917 张玮EP封面晚春5月全面发行的EP《喂》,既可以看作张玮历时一半后向牵挂自己的歌迷送上的音乐问候,也可以看作张玮的一种可能一种尝试一种玩耍,它更像下半年正式专辑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