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杨光“心手相牵共享阳光”高校讲唱会完美收官

来源:搜狐音乐
毕福剑、戴玉强、常思思、杨光
毕福剑、戴玉强、常思思、杨光


  2014年5月10日至5月29日,历时十九天十场的 “心手相牵,共享阳光”——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高校公益励志讲唱会,在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和清华大学巡回举行,获得圆满成功。以全新的“讲唱会“模式,为十所高校万余名师生带去一次敲击心灵的聆听,一个转换思维的视角。

  主持人有央视的马跃、青年舞蹈家刘岩和大陆“机智歌王”张地。表演嘉宾有:范圣琦、毕福剑、戴玉强、刘兰芳、梁宏达、汪正正、刘大成、旭日阳刚组合的王旭、常思思、阿尔法、叶飞、张晓棠、金美儿、张地、陆海涛、徐誉滕、刘赛、石头(王卓实)、草帽姐(徐桂花)、孙艾言、李应霞、马丽、翟孝伟和生命阳光艺术团等。节目表演多样化,其中有独唱、合唱、舞蹈表演、模仿秀、器乐弹唱和与大学生互动表演等。每当杨光演唱《我的太阳》、《你是我的眼》和《不要怕》时,总会引爆全场大合唱,人们齐刷刷点亮手机上的荧光,现场高潮迭起。

  讲唱会分三个篇章,即:《存在的意义》、《有阳光 不要怕》和《现在出发》。每个篇章由杨光通过演讲、演唱和模仿秀表演作为串场,引出优秀残障人士和助阵嘉宾共同完成节目设置,再通过主持人和心理专家对嘉宾进行访谈与体验式互动,完成了整个段落。向观众表达了:我帮我——寻找自我价值,谁帮我——寻找动力价值,我帮谁——寻找大爱价值的活动主题。引发了现场观众们来自心灵深处的赞叹。

  去年,杨光“不要怕”励志讲唱会诞生之初,因为没有雄厚资金和赞助底气不足,虽然没能完成原定计划的全国30场巡演,最终只跑了7站。今年因与共青团中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北京大学共同主办,而取得了一个月就走进10所高校,一场走进三军仪仗队的大规模讲唱,杨光深有感触地说,11场活动下来,我虽然很辛苦,但是想起最初想把公益做到底,把“杨光百场讲唱会”按计划执行,最终因各种资金问题而搁置,到如今有人打电话主动邀请我去讲一场,这个过程让我心里如此的踏实和欣慰。我听到毕福剑毕老爷的一席话备受鼓舞,他说:做公益,做一场两场,我相信,连做百场,特别是杨光,真是不容易,我们敬佩他的同时,还要身体力行地将公益延续下去,让公益成为杨光的符号。包括我演讲的所有嘉宾都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他们如此的相信我、支持我、还有我的家人、我的团队,生活充满阳光,有阳光“不要怕”!

  活动结束,学生代表对杨光表示:“原以为讲唱会会很枯燥无味,一直很期待你在《星光大道》的演唱和模仿,各路明星大腕的到来。当你第一次讲自己的成长和追梦经历后,多次发自肺腑的话让我印象深刻,那都是你亲身体验,而且作为残障人士你能把自己的优势最大化,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些话能让人感受到一个残障人士的内心深处,会了解更多,体会更多。我觉得以后可以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助于公益事业,而且对自己也是一个厉练。讲唱会远比单纯的演唱会受益得多,演唱会可以听到我想听到悦耳的歌曲,而讲唱会的确触动了我心灵,启发了我的人生。让我深切感受到:“公益就是对公众有益的事,不牵扯个人利益金钱关系的帮助他人的行为就算是公益。因为能给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帮助,自己也会很快乐,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发现被自己帮助的人露出了最真实的笑容。”杨光拉着学生的手说“ 心有所思,行亦随之。所有大哲学家都同意这样一件事儿:我们想什么,真的会变成什么。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都在应用一个技巧——即在事情实现之前,先在心中把他看成真的。莎士比亚也曾说过:“如果我们的心预备好了,所有的事都成了…”。

  嘉宾对公益的理解和支持。张地:“从小事做起,一个微不足道的手势,一个微笑,会让他人觉得温暖就是你给予的力量”。徐誉滕:“对于我来说,存在的意义就是以前是利己,现在是利他。我更加懂得既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也要珍惜他人”。李应霞:“我的生命是别人冒着危险挽救回来的。我要带着大家赋予的爱一直去关注和参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有困难的朋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 金美儿:这是一个正能量释放的平台,我们彼此都是在以不同的形式传递爱。陆海涛:“当你捡起公园草地上的易拉罐时,当你给病痛中的人鼓励与微笑时,就是在行社会公益”。草帽姐:“无条件无目的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每个人心里都充满阳光”。石头:“在你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做一些利于他人、利于社会的好事,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保护一些需要保护的事物”。刘赛:“因为大家的爱让我克服了很多困难走到今天。我现在有了一定的能力,把我得到的这份爱用我的方式继续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王旭表示:“我希望能通过歌声把爱传递下去,用自身经历传递正能量,帮助更多的人积极乐观地生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张晓棠:“面对弱势群体,就连微笑也算是在做公益”。阿尔法:“对于公益我觉得就是能帮助到别人,能让更多的人也去帮助他”。常思思:“身体力行做公益,用我们的力量去带动身边的人,尽最大的努力,共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柱高度综述和评论杨光的讲唱会:主办讲唱会有两个方面的意义,第一方面是通过这样一个特殊的形式,有演讲、演唱、采访和互动,和以往单纯的演讲、演出活动是不一样的,形式比较丰富,也是青少年、大学生能乐于接受的方式。唤起大家的爱心,激发起正能量,能号召动员更多的青年学生都加入到我们助残的队伍来,推动助残事业发展。另一方面的意义是通过残障人的身世经历启发健全人深刻感悟,在困苦艰难的条件下,他们都能做到身残志坚、有所作为,我们健全的人是不是应该做的更好。这个活动很励志很有意义。以整个巡演的意义来看待,着实是史无前例的一次创举。

  快乐没有限制、爱没有限制、阳光没有限制、心没有限制,不是不理解只是不了解。关爱从关注开始,帮助从尊重起步。用心感受残缺也有精彩,用爱相扶障碍不是距离。这些身体残缺却依然活得精彩的人,都在向我们证明着:活着,就有价值,只要生命存在就应该坚强活下去!他们是热爱生命的人,他们是身体是残缺的,身体的残缺只能束缚他们的身体,却永远不能束缚他们的灵魂和思想,他们珍惜生命,不论命运如何,都勇敢地活了下来。虽然身体是残缺的,但是他们的心灵是完美的! 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10所高校的 “心手相牵,共享阳光”——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高校公益励志讲唱会。杨光百场讲唱会新一轮巡演又马上筹备中…杨光也有了全新思路和嘉宾的定位。在讲唱方面也有了全新的沉淀与升华,打造一个受青少年欢迎和喜爱的模式化励志讲唱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610/n400656734.shtml report 3375 毕福剑、戴玉强、常思思、杨光2014年5月10日至5月29日,历时十九天十场的“心手相牵,共享阳光”——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高校公益励志讲唱会,在北京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