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锦绣过云楼》完整联排 震撼与感动并存(图)

来源:搜狐音乐
《锦绣过云楼》完整联排
《锦绣过云楼》完整联排

《锦绣过云楼》完整联排
《锦绣过云楼》完整联排

《锦绣过云楼》完整联排
《锦绣过云楼》完整联排

  由凤凰传媒集团出品的大型原创音乐剧《锦绣过云楼》在11日进行了首次对媒体的开放联排,音乐剧编剧兼总策划叶建成、总导演陈蔚,携主创人员集体现身。当日也是《锦绣过云楼》首次完整联排,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让在场媒体无不感慨落泪。剧中以举世奇书为媒造就的一段旷世奇缘成功演绎了一个大美江南。媒体们称“在泪眼朦胧中感受到了江南之美,文化之美,对六月末的首演更加充满期待!”

  奇书奇情 演绎大美江南

  她从光影深处走来,撑起油纸伞,最是那一抬头的温柔隽永;

  他在古城宅院等待,携一把折扇,流转眼眸之间的矢志不渝。

  一段流转于声光与梦影中的爱情传奇惊心动魄的旷世情缘正在震撼上演,这边厢,舞台上的演员们全情投入,演绎悲欢离合,诠释传奇爱恋;那边厢,观众们被歌声与情节深深震撼,陷入了人物的情绪中,时而紧张万分,时而热泪盈眶。

  这便是由凤凰传媒集团出品的大型原创音乐剧《锦绣过云楼》联排现场,距离6月26日在苏州的全球首演日已越来越近,本次联排是整部音乐剧的第一次完整呈现,尽管全新定制的演员服装和舞台道具还千呼万唤未露面,但女一号吕薇的精彩表演和近百名演员在台上的完美群戏让该剧从音乐、表演、台词、细节……以及最重要的人文情怀方面给观众呈现出了一个“大美江南“。

《锦绣过云楼》完整联排 

《锦绣过云楼》完整联排 


  “大美姑苏城,人间天上最是仙葩……千年姑苏城啊!美玉无瑕。大美姑苏城啊!如诗如画……”开场的一段唱曲美词美,一个天上人间的唯美江南姑苏跃然台上。为了生动呈现江南文人的情怀,剧中顾麟士与文人雅士们相聚一起谈书品画,千幅丹青、万卷墨香在台前尽显风雅。著名昆曲演员龚隐雷友情出演的杜丽娘在一群长衫的文人中翩翩出场,开口就是雅致精美的牡丹亭《皂罗袍》,顿时文人们游园之雅兴生动地呈现在观众眼前。此外,著名歌唱家周金星也客串剧中的张大千一角,与男主角吟诗作画。在这一片诗情画意里,现场的观众们宛若走进了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走进了书香四溢的过云楼,走进了跌宕起伏的命运里,更走进了荡气回肠的中华文化中。

  没有刻意煽情 全场却潸然泪下

  动人的情节时刻牵动着在场观众的万千情绪,音乐剧上半场所体现的姑苏之美、文人之美、文化之美有多惊艳,下半场国破山河在的悲凉感就有多深刻。上半场,因为剧情集中在男女主角邂逅、相爱、成亲,感情舞台上轻松写意甚至配角“吴妈”等戏份还具有颇多笑点。人们陶醉在柔美旋律中,沉迷在长衫旗袍的优雅姿态里。但下半场开始,战火纷飞中,男女主角为保护文物的凄苦,惹得台下观众频频拭泪。尤其是男女主角为了保卫中华文化,不得不洒泪而别的场面,交织着举家祭祖的悲壮还有宁与楼共存亡的气节……没有刻意煽情的桥段,却让全场观众止不住地泪流满面。在饱经八年的颠沛流离之后,男女主角在枫桥码头再次重聚,一家三口抱头痛哭唱响“江山依旧如画”的场面着实震撼着所有观众的心。顿时,即使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的年轻人,也完全能体会男女主角为何把两箱书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衷情。

  这就是《锦绣过云楼》,有小桥流水,也有战争硝烟;有中国文化的气质大美,也有文人风骨的坚韧气节;有感人肺腑的眼泪,更有坚忍不拔的态度。观众席上不时传来唏嘘声,演出结尾现场传来了持续不断的掌声。

  “现在我们有能力打造本土原创的音乐剧,但如果想做好,首先得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音乐、自己的文化、自己的审美,《锦绣过云楼》的故事、人物恰好是江苏的,再通过音乐剧形式,综合展现江南之美,文化之美,文人之美。”这是总导演陈薇对《锦绣过云楼》的期许,更是一种挑战。本次联排的圆满成功,正是对团队所有人员最大的肯定与嘉奖。媒体们纷纷赞不绝口:“这是一场震撼与感动并存的盛宴。“

  据悉,6月26日在过云楼的故乡苏州将拉开《锦绣过云楼》首演的大幕,这部讲述江南望族的文化传奇终于将呈现在所有观众的面前,并将在之后展开全球巡回演出,打造前所未有的中华文化传承。当百年风雨邂逅传奇音乐剧,《锦绣过云楼》仿佛一位身穿旗袍的民国女子,带着气节与风骨,以她独有的典雅姿态,坦然地,从容地,走进这个时代,重温那段余温尚存的岁月。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612/n400764255.shtml report 3878 《锦绣过云楼》完整联排《锦绣过云楼》完整联排《锦绣过云楼》完整联排由凤凰传媒集团出品的大型原创音乐剧《锦绣过云楼》在11日进行了首次对媒体的开放联排,音乐剧编剧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