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北京音乐广播现场直播2014柏林森林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时光飞逝,2014年火热的夏天来了,京城音乐迷期待的日子就在眼前。每年一度的柏林森林音乐会已经成了全世界喜爱音乐的人们翘首以待的节日,北京音乐广播的现场直播让与柏林远隔万里的中国北京可以和现场的观众同步享受这每年一度的夏季音乐盛宴。

  本年度柏林森林音乐会定于2014年6月27日柏林当地时间20:15(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15)上演,音乐会将由年轻的委内瑞拉指挥家杜达梅尔执棒,这是杜达梅尔继2008年首次登上森林音乐会舞台后再次担当音乐会的指挥。1981年出生的杜达梅尔,9岁开始学小提琴和作曲,1995年成为著名的阿玛迪斯室内乐团的指挥,2004年他在班贝格交响乐团马勒指挥比赛上取得优异成绩,随后在波恩的贝多芬音乐厅代替布鲁根指挥伦敦爱乐乐团的演出获得极大成功。2009年杜达梅尔接替芬兰指挥萨洛宁出任洛杉矶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近年来他在欧美乐坛空前活跃,赢得各界广泛赞誉。

  这位古典乐坛的当红指挥家与世界一流的柏林爱乐乐团的合作会产生的音乐震撼和魅力显然是广大乐迷期待的事情,这也是2014年柏林森林音乐会的亮点和看点,当然音乐会的曲目也是值得乐迷关注的焦点。与往年音乐会特定主题设置不同的是,今年的音乐会曲目是以俄罗斯和德国两大著名音乐大师柴科夫斯基和勃拉姆斯的作品为主构成。它们包括:柴可夫斯基的管弦乐曲《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暴风雨幻想曲》以及勃拉姆斯《c小调第1交响曲》等精彩曲目。

  柴可夫斯基的这两部作品都是根据莎士比亚的戏剧脚本创作的,音乐具有强烈的戏剧张力,音乐形象鲜明,情景生动,是深受广大乐迷喜爱并经常在音乐会上演的乐曲;而史诗般的《c小调第1交响曲》是最具有勃拉姆斯气质的交响曲,也是最能够展示德奥古典音乐传统的代表作品。这样的曲目搭配对任何指挥家都是考验,能否轻松横跨德、俄两大音乐体系,把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完美呈现给现场两万多名观众,我们对杜达梅尔充满期待。相信这位近年在世界乐坛受到大众追捧的指挥新星会用充满时代气息的精彩音乐,给热切期待这场音乐会的全球乐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微风轻拂的夏日夜晚,在绿树葱茏的大自然怀抱中,聆听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现场演奏,这种惬意与舒适是全球古典乐迷难以抗拒的享受。正因为柏林森林音乐会这种独特的魅力,北京音乐广播从2002年开始,每年都会为全中国的乐迷现场直播这个夏季古典乐坛的盛事。当人们熟悉的音乐旋律回荡在瓦尔德尼森林剧场的夜空,繁星点缀、烟花闪耀的音乐会现场让万千乐迷为之陶醉。

  当您了解了2014柏林森林音乐会的精彩看点之后,一定对演出充满了期待!北京音乐广播为您带来的音乐会现场直播的播出时间:2014年6月28日凌晨2:00—4:00,现场同步直播;重播时间:6月28日,13:00—15:00。FM974,北京音乐广播,欢迎进入我台为您准备的2014夏季音乐盛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618/n400999579.shtml report 1355 时光飞逝,2014年火热的夏天来了,京城音乐迷期待的日子就在眼前。每年一度的柏林森林音乐会已经成了全世界喜爱音乐的人们翘首以待的节日,北京音乐广播的现场直播让与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