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第25届台湾金曲奖 > 第25届金曲奖 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思涵成名之路解析:从选秀出道到金曲奖提名

来源:搜狐音乐
黄晓明&刘思涵
黄晓明&刘思涵


  第25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8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刘思涵凭借天生磁性及低沉的嗓音受到评审青睐,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成为少数入围金曲奖的内地歌手。日前,刘思涵接受访问表示,能够入围金曲奖,真的非常开心,最感谢的是公司种子音乐,也非常感谢专辑制作人戴佩妮Penny姐,不管最终有没有拿奖,能够入围金曲奖,就已经是对自己极大的肯定了。回顾刘思涵一路走来,从选秀比赛出道被种子音乐发掘并签约,到金曲奖最佳新人奖提名,一路看似顺理成章,但她背后唱片公司的缜密安排却也功不可没,刘思涵的成名之路或许也值得更多人借鉴。

  参加选秀比赛打开知名度 刘思涵“天使之声”赢得路透社赞赏

  去年,刘思涵发行首张个人专辑《拥抱你》,之后,凭借这张专辑横扫各大华语“新人奖”。随后,金曲奖公布各项大奖入围名单,刘思涵再一次榜上有名,成为少数入围金曲奖的内地歌手之一,刘思涵从选秀比赛出道到金曲奖最佳新人奖提名的华丽蜕变,唱片公司种子音乐可谓功不可没。2011年,刘思涵参加《花儿朵朵》选秀比赛并获得全国第4名,凭借其独特磁性声音脱颖而出,被种子音乐发掘并正式签约。签约之后,公司评估各方面条件,并没有急着推出她的个人专辑。直到2013年,刘思涵参加《中国梦之声》比赛,再次走入大家视线,这位法文系高材生海选时以一首法文经典歌曲“玫瑰人生”,获得实力唱将韩红赞不绝口,称赞她歌唱非常细腻,具有“极富温度的低沈音色,声线中沈静而极富传透人心的感染力”,而同为评审之一的天后李玟更对她的嗓音惊为天人,直呼刘思涵的声音是“天使之声”,CoCo还表示,“刘思涵是我少数觉得有机会成为实力派歌手的新人,如果出专辑,我一定会买!”刘思涵的独特嗓音也赢得了外媒的关注,路透社就曾就她在当年选秀选手中的脱颖而出而做了专门报道,并称她是“中国Adele”。

  金牌阵容保驾护航 师姐戴佩妮成专辑制作人

  获得导师极大肯定的刘思涵虽然止步全国12强,但却一度成为热门话题,刘思涵比赛刚刚结束,种子音乐便顺势推出由刘思涵参与创作的个人单曲《不想醒》,并力邀全金曲阵容幕后团队,由金曲新人奖得主创作歌手黄建为作曲,金曲制作人陈建骐制作,为刘思涵保驾护航。《不想醒》推出后反映热烈,种子音乐随即决定发行刘思涵首张个人专辑《拥抱你》,这张专辑请到当时同门师姐戴佩妮亲自操刀制作,不但贡献了7首创作歌曲,还担任整张专辑的制作人。专辑曲风多样,将刘思涵的唱功全面展现,更将她“性感到骨子里”的声线展露无疑。整张专辑在台湾制作,也为刘思涵赢得了台湾的市场。而同时种子以其对音乐市场听众心理的了解,让刘思涵的歌直抵都市白领的心底,使得刘思涵的《拥抱你》专辑在内地也大获成功。

  举办个人音乐会乘胜追击 参加综艺节目演唱电影歌曲保持热度

  专辑发行后,备受好评,公司又为刘思涵在北京和上海接连举办了两场个人音乐会,并请到梁晓雪作为演唱嘉宾;个人专场演唱会是每个歌手的梦想,但是,巨大的票房压力往往让公司难以承受,所以,个人演唱会可以说是新人从未有过的待遇。除此之外,刘思涵多次参与了师姐戴佩妮的演唱会,并与梦之声导师黄晓明、王伟忠频频互动,发专辑后,黄晓明送熊抱祝贺,王伟忠更是直接带刘思涵上《康熙来了》,让刘思涵知名度大开,热度不减。而在今年,刘思涵还被电影《催眠大师》导演陈正道钦点,演唱了电影片尾曲《半醒》,与徐峥莫文蔚一同出席电影发布会,再一次成为热点。歌曲《半醒》也一度成为各音乐榜单的热门歌曲。

  成功入围金曲奖 电影歌曲再邀约

  就在6月,刘思涵收到第25届金曲奖的入围通知,她凭借《拥抱你》成功入围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在感觉这身上天的眷顾的同时,其实也是之前种子对她同时注重台湾与内地发展测绿的肯定。同时,分析今年入围的各新人,刘思涵也是新人奖最具竞争力的一位。就在接到金曲奖新人奖入围通知不久,刘思涵又接到了电影主题曲的专案,马上又要有新作品与大家见面。

  刘思涵自出道以来,种子音乐对她的每一步都按对她的定位仔细规划,在对新人的培养上,还是分外用心。种子音乐已经成立近20年,在造星方面,已有着丰富的经验,张信哲、周传雄、吴克羣、温岚、以及今年获得金曲奖多项提名的戴佩妮皆是成名于种子音乐。种子音乐对音乐市场有着极强的敏锐度,近几年,逐渐将重心转移到内地,签下刘思涵、汪小敏两位新人,并于今年年初迎来品冠、黄雅莉和柯有伦的加盟,在当下唱片环境不太景气的情况下,能够坚持投入音乐,并且将歌手的优势最大化的发挥出来,不禁让人佩服,也更让人期待种子音乐的发展,希望还能继续打造出华语乐坛的优秀歌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627/n401468654.shtml report 2703 黄晓明&刘思涵第25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8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刘思涵凭借天生磁性及低沉的嗓音受到评审青睐,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成为少数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