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第25届台湾金曲奖 > 第25届金曲奖 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林俊杰当歌王用10年 蔡依林怒刷存在感

来源:新京报
林俊杰戴佩妮分获国语最佳男女歌手
林俊杰戴佩妮分获国语最佳男女歌手


  新京报台北讯 (记者古珺姝)前日晚,第25届台湾金曲奖于台北小巨蛋落幕。被誉为金曲遗珠,陪跑多年的林俊杰和戴佩妮,终于如愿分别获得最佳国语男女歌手。张震岳的《我是海雅谷慕》与李宗盛的《山丘》像是两段所有人都能猜中的剧情,众望所归地赢得最佳专辑以及年度歌曲。而此前被视为得奖热门的内地歌手李荣浩虽仅仅赢取最佳新人奖,但这一轮的出镜无疑为其未来的音乐道路铺垫了更多可能。

  表演方面,从庾澄庆的开场曲《这就是音乐》、到林俊杰和美国创作歌手Jason Mraz同台合作,以及最终蔡依林的盘点式压轴,整场颁奖礼也算是可圈可点。

  林俊杰不再陪跑终成歌王

  与“哈林”庾澄庆在开场曲《这就是音乐》中“谁又是遗珠”的歌词呼应,今年金曲奖歌王、歌后的归属像是对历年遗珠的一次性“还债”。之前曾三次提名最佳国语男歌手,专业陪跑的林俊杰终于在自己出道十一周年之际,赢得了自己的首个歌王。登台领奖的林俊杰不禁感慨:“原来这就是拿金曲奖的滋味”。

  收获最佳男歌手的林俊杰在昨天早上也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心情,他说:“出道十一年,遇到了最壮观的媒体闪光灯,我知道这次跟以往不一样,我终于是金曲最佳男歌手得主!还是不敢相信这一切成真了!谢谢金曲奖这一份肯定,在我人生中创下历史的一刻。”

  戴佩妮封后透露今年完婚

  同样的剧情也发生在今年赢得最佳女歌手,同样陪跑多年的戴佩妮身上。此次,她凭借《纯属意外》封后,并同步将“最佳专辑制作人”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提名名单中同样出现的蔡健雅曾两次与戴佩妮争夺歌后,此次戴佩妮终于扳回一局,赢得了其应有的肯定。获奖后的戴佩妮直言说竞争对手很厉害,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奖,“看来专辑名也很重要,‘纯属意外’”。

  登台领奖时,戴佩妮也感谢了自己未婚夫,并透露今年会完成终身大事。

  ■ 乐极生悲

  林俊杰因兴奋摔伤脚

  刚刚加冕歌王、难掩兴奋的林俊杰在颁奖礼当晚因与萧敬腾聊天在下舞台时没有注意到阶梯,不幸跌倒摔伤右脚。林俊杰这个歌王真是等得太久,以至于他失控到乐极生悲。原本工作人员要请他到典礼医疗站紧急处理,但他心系媒体需求,急着到后台受访,因而拖到庆功宴时才开始冰敷,此时他的脚已经肿了,他却坚称,“没关系,我还在High!”

  ■ 金曲奖之路

  戴佩妮 5次提名一次“中奖”

  2001年,凭专辑《Penny》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

  2004年,获得最佳女歌手提名

  2006年,再次凭借《爱疯了》获最佳女歌手提名

  2008年,第三次获得最佳女歌手提名

  2014年,专辑《纯属意外》让她终获最佳女歌手

  林俊杰 当歌王用了10年

  2004年,获得金曲奖最佳新人

  2007年,凭借《曹操》获得最佳男歌手提名

  2010年,因专辑《100天》再次入围最佳男歌手

  2011年,专第三次获得最佳男歌手提名

  2014年,获得最佳男歌手

  本届金曲奖,除了林俊杰和戴佩妮终于告别陪跑多年的命运获封歌王歌后外,其他重要奖项几乎没太大的意外,无论是李宗盛的《山丘》获得年度歌曲,还是张震岳获得最佳国语专辑,虽然都是实至名归,但又有点惊喜欠奉。 反倒是庾澄庆的开场演出、小燕姐登台悼念乐坛伯乐彭国华有些亮点,而蔡依林奉献的10分钟压轴表演,回顾了她从出道至今的多首歌曲,high翻全场的气氛让没有任何奖项的她仍然成为了当晚最有号召力和人气的歌手,让所有人都不能忽视她的存在。

  老将实至名归

  李宗盛人未到奖照拿

  众望所归的剧情在前晚的金曲奖上,同时发生在了李宗盛与张震岳身上。曾被歌迷无限循环的那曲《山丘》不仅赢得“最佳作词人”的肯定,更被加封为最佳年度歌曲。大哥李宗盛虽未能到场,由徒弟白安代为领奖,但这首作品却早已在这一年里于很多人心中留下痕迹。

  张震岳也凭借口碑很好的专辑《我是海雅谷慕》获得最佳国语专辑,获奖后的张震岳身穿民族服装登台领奖心态平淡,但能够在金曲奖25岁生日之时夺得大奖,获取肯定,他仍然表现得相当开心。

  新人也无悬念

  李荣浩希望下次再得奖

  在本届金曲奖提名名单揭晓之时,入围五项大奖的内地“新人”李荣浩就怒刷存在感,不仅被称为最大黑马,也成为奖项揭晓前的热门话题。

  虽然最终结果与多数人预期的一样,李荣浩仅仅获得最佳新人奖,但他仍然成为了第一个赢得该奖项的内地歌手,此次获奖也无疑为原本名不见经传的他提供了更多可能。

  在颁奖礼前,李荣浩的好友陈坤通过微博喊话,“李荣浩,你入围了五项提名,再怎样你给我拎回两个奖杯来。”虽然最终未能满足陈坤的愿望,但李荣浩表示仍然非常开心,在被问及如何“向陈坤交代”时,李荣浩笑称:“我可能见他就跟他说我先拿一个好了,剩下的那个等以后再拿。”

  ■ 现场亮点

  “王者之声”为金曲奖庆生

  当晚的颁奖礼,哈林庾澄庆以一曲自弹自唱的《这就是音乐》揭开帷幕,这一首将25年金曲奖得主姓名串联的作品像一份送给“金曲奖25岁”的礼物被完整呈现。

  随后,范逸臣、卢广仲、韦礼安、品冠和李荣浩五位歌手抱着吉他现身,用歌声温习了金曲奖25年间的“王者之声”,从齐秦、张学友、赵传到王力宏……熟悉的旋律像时光机,搭载着在场所有人回到过去找寻记忆。

  “72变”Jolin压轴颁奖礼

  除了杰森·玛耶兹(Jason Mraz)和林俊杰联袂表演的《I'm Yours》《Love Someone》等节目之外,当晚最为抢眼的当属蔡依林的压轴表演。虽然没入围任何奖项,但她融合出道十五年演唱会精华,与72位舞者联手完成的10分多钟的串烧演出High翻全场。《我知道你很难过》《Don’t stop》《看我72变》《舞娘》《花蝴蝶》《大艺术家》等11首作品完整地展现了蔡依林从清纯少女到一代“舞娘”的转变。

  此外,Hebe田馥甄也登台带来了串烧表演,演唱了其偶像王菲等女歌手的歌曲。

  ■ 感人花絮

  小燕姐追忆亡夫彭国华

  曾经叱咤歌坛、打造出苏芮、王杰、张雨生、黄莺莺、张惠妹等多位华语音乐巨星的彭国华于本届金曲奖上被授予“特别贡献奖”,其遗孀张小燕上台代为领奖。在追忆与亡夫的情感故事时,小燕姐不禁哽咽的场面更是戳中泪点,令全场动容。

  ■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国语专辑:

  张震岳《我是海雅谷慕》

  最佳国语女歌手:戴佩妮

  最佳国语男歌手:林俊杰

  最佳新人奖:李荣浩

  最佳年度歌曲:李宗盛《山丘》

  最佳专辑制作人:戴佩妮

  金曲特别贡献奖:彭国华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古珺姝 发自台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630/n401561693.shtml report 4638 林俊杰戴佩妮分获国语最佳男女歌手新京报台北讯(记者古珺姝)前日晚,第25届台湾金曲奖于台北小巨蛋落幕。被誉为金曲遗珠,陪跑多年的林俊杰和戴佩妮,终于如愿分别获得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林俊杰当歌王用10年 蔡依林怒刷存在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