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钟慧仪:纤纤玉指未长成 灵动筝音已悦耳

来源:搜狐音乐
 


  音乐艺术是人类文化创造的伟大成果之一,也是世界现代文化的重要领域之一。古筝在中国作为传统文化遗产之一,现在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与喜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了解学习古筝,许多人更是从小就开始接触古筝。今天,记者采访到一位从一岁就开始接触古筝的小萌娃,与她一起品味儿童学习古筝的单纯美好。

  2005年出生的钟慧仪自小跟随在大姨身边长大。其表姐学习古筝专业,故小小的钟慧仪在一岁时,就已经接触到了古筝。什么都还不懂的她却在那时就已经表现出了在音乐上面的天赋。每当表姐练习古筝时,钟慧仪就会跟着音乐手舞足蹈,然后一直模仿表姐的动作,憨态可掬却又荡漾着小小音乐家的影子。现在,年仅9岁的钟慧仪在星海琴行跟随陈慧冰老师学习古筝。她年纪虽小,却已经是位舞台经验丰富的小小古筝演奏家了。

  记者询问小慧仪是否还记得第一次参加活动表演的时候,她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活动室在幼儿园时期。那时还小不太记得,有印象的是五岁时参加琴行里举行的‘星海艺术杯’比赛,拿到了铜奖,妈妈特别高兴。”从钟慧仪稚嫩的声音中,记者听到了她的开心与自豪。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这个成就,钟慧仪对自己很满意,她觉得自己做的不错。这时,慧仪妈妈也在旁边补充道:“那时慧仪是所有参赛者里里年龄最小的,最后还拿了铜奖,我当时特别激动,觉得她特别棒。”现在,正在上二年级的慧仪也在一直积极参加学校里的文娱活动,并且作为陈慧冰老师着力栽培对象的她,已经参加过两次百人古筝大型活动。

  当谈及学习古筝辛苦与否的问题时,慧仪开心的说:“不辛苦,因为我喜欢古筝,所以我爱弹。”随后,慧仪妈妈笑着说:“她现在说不辛苦,其实有时还是会娇气的说想放弃。一个乐器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最先带来的是一个新鲜感,好奇,兴趣,随着学习的加深,基本功的训练,它必然是枯燥的。所以,在她情绪不好时,我们作为父母都很理解她,我们会与她朋友般的沟通,转移她的注意力。”随后,钟慧仪告诉记者,每次弹琴的时候,如果是站在舞台是演奏就特别开心,但做的不够好时,被老师批评的时候就会不开心。听到慧仪孩子气十足的话语,记者在觉得可爱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小小年纪的她对于舞台的热爱。

  有句名言:“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学坏”。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乐器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应该说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孩子早期接受过良好的艺术教育。慧仪妈妈就十分赞同这句名言,她认为学习音乐可以提高慧仪个人的素质与人品,对孩子以后的发展是很有好处的。目前孩子还小,未来是否会继续在音乐道路上前行也不好说,现在她就是希望孩子能学习好古筝,因为这可以改变孩子的素质。而且,现在的慧仪不管遇到什么开心或者批评,都能每天都坚持30分钟的练琴,这让妈妈感到十分欣慰。

  多才多艺的慧仪不仅学习古筝,还在学习钢琴与舞蹈。她现在的梦想是做一位舞蹈老师,而妈妈希望她以后可以成为像陈慧冰老师那样比较专业的古筝老师。未来的小慧仪究竟会走上哪条道路,现在都无法预知。但是现在,钟慧仪可以在音乐的氛围里快乐长大,每天都开开心心是父母最大的希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04/n401777398.shtml report 1833 音乐艺术是人类文化创造的伟大成果之一,也是世界现代文化的重要领域之一。古筝在中国作为传统文化遗产之一,现在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与喜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了解学习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