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艺兴粉丝基金助力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爱心行

来源:搜狐音乐
体验打击乐器的孩子
体验打击乐器的孩子

央视钢琴小提琴大赛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
央视钢琴小提琴大赛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

孩子们与老师一起舞蹈
孩子们与老师一起舞蹈


  7月5日,一场由EXO成员张艺兴粉丝团自发的爱心行动,启程“2014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爱心基地——北京通州人工耳蜗培训学校。张艺兴粉丝公益基金的爱心人士带着特别购买的电子琴和十几种儿童乐器,为学校80多名正在接受听力语言康复培训的孩子们上一堂真正的音乐课。

  两周前,“2014 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携主持人任鲁豫,多位知名钢琴、小提琴演奏家和往届比赛获奖选手,去到北京通州人工耳蜗培训学校,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美妙的钢琴和小提琴演奏,并有爱心人士当场捐赠钢琴、手风琴等乐器。大赛总导演葛小红更当场表示会邀请孩子们到“2014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的决赛现场。

  “这里有声音”主题爱心活动结束后,学校孩子对音乐的渴望和热爱,引发栏目热心观众和圈内艺人张艺兴等明星关注。反响最强烈的张艺兴粉丝团立即发动旗下基金招募可以长期授课的音乐老师,并组织筹款购买乐器。

  在音乐课上孩子们表现得相当积极活跃,非常配合志愿者老师的上课节奏。更让人喜出望外的是,这些孩子接触声音的时间很短,对音乐的领悟却非常迅速。孩子们能非常准备地判断不同乐器的音色、音乐的节奏,甚至有小朋友能直接说出钢琴随意弹奏的音符。

  对于有网友担心这是不是一场粉丝炒作秀,这次爱心行发起者张艺兴粉丝团公益基金代表表示“我们一直在粉丝中为这所学校招募长期音乐老师志愿者,我们跟这里孩子们一样热爱音乐,我们会一直把爱心行做下去 ,就像一直支持我们的偶像一样。”

  跟爱心活动的宗旨不谋而合,本届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特别设立了业余组,面向全国音乐爱好者征集参赛选手,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平等地运用音乐的力量。据悉,郎朗再任本届大赛的形象大使,刘诗昆、盛中国等多位知名音乐大家担任评委,比赛将于8月份启动全国15个城市的海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07/n401891180.shtml report 2227 体验打击乐器的孩子央视钢琴小提琴大赛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孩子们与老师一起舞蹈7月5日,一场由EXO成员张艺兴粉丝团自发的爱心行动,启程“2014CCTV钢琴小提琴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