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魏如萱《还是要相信爱情啊混蛋们》 不再小清新

来源:搜狐音乐
魏如萱《还是要相信爱情啊混蛋们》
魏如萱《还是要相信爱情啊混蛋们》

  搜狐娱乐讯 (文/陈灵伟)多少人对魏如萱的印象是“自然卷的女主唱”,然后是“独立女歌手”,经历过数年的职业DJ生涯后,现在的魏如萱已经完全蜕变,在保持独有的音乐品味之余,也足够“主流”。脱去生涩的“地下”外衣,不失“另类”的棱角,但又足够主流,大气,即便唱片有陈绮贞及团队的参与,魏如萱也有足够的能量,有文艺气息,不矫揉造作,不跟从(几乎注定的)“小清新”的角色设定,如女神般强大自信。可以摆脱已经日渐滥俗的“小清新”味道,即便她最为人熟知的作品依然是《住在巷口的那对男女》。

  单飞之后的娃娃,一直被定义为另类、小众,声音带着飘渺的“仙气”,但这张唱片在涉猎多种类型音乐品种之余,却足够主流,是颇能挑出几首“主打歌”派台的,自如自我,在多种音乐类型中自由穿梭,也不失流行潜质,在我看来,这真是做DJ给她带来的平衡,因为一位优秀的DJ,正应该带给听众有新意、具备良好品味的音乐的同时,又要保证歌曲不要艰涩“难听”。

  尽管唱片融合爵士、摇滚、电子等多种元素,但所有歌曲都融为一体,风格掌控自如,不像有些“天后”的唱片,什么都有,但所有歌曲都彼此割裂如陌生人。近期唱片中,论监制的掌控功力,大概只有《寻人启事》足以匹敌。

  唱片有陈绮贞的参与,但属于陈的气息很淡薄,娃娃有鲜明的个人色彩,即便是陈绮贞操刀包办词曲的开场曲《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如果你自动脑补陈老师的声音,这首歌会变得温婉凄伤,而娃娃的演绎却是倔强坚强的;分手了,是拍拍手、往前走还是哀怨连连,歌词与她的演绎有不同的路,你会发现娃娃的声音已经跳出歌词限定的剧情。

  《还是要相信爱情啊,混蛋们!》的摇滚恰到好处,悦耳动听,淋漓尽致,是近期一首精致的摇滚佳作;《巴黎的忧郁》用久违的Drum N’ Bass混种了摇滚,较为Hardcore,看看制作人,是来自“人山人海”的电音制作人何山,他一向对英伦电子高度迷恋;在唱片里,这几乎是唯一一首“难懂”的歌。《背景》的弦乐足够华丽,充满梦幻感,《睡莲》则有各种文艺意象,歌词美,引发的联想也很美。

  整张唱片概叹缘分弄人,明明很爱很爱你,但是要分开,但失恋过后,还是要充满信心,继续去爱。《捉迷藏》是另一段的“向左走,向右走”故事,好听得惊人:

  “我在你的前面,

  你在我的旁边 ,

  又绕了一大圈 ,

  怎么没发现。”

  兜兜转转,那个“触不到的恋人”也许就在下一个街角等你。

  “还是要相信爱情啊!混蛋们!”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10/n402054909.shtml report 1627 魏如萱《还是要相信爱情啊混蛋们》搜狐娱乐讯(文/陈灵伟)多少人对魏如萱的印象是“自然卷的女主唱”,然后是“独立女歌手”,经历过数年的职业DJ生涯后,现在的魏如萱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