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剧《上海滩》魔鬼排练 闭关两月全力打磨

来源:搜狐音乐
 

 

 


  据悉,从7月1日开始,音乐剧《上海滩》正式进入了长达两个月的“闭关期”。这意味着,当前剧中的男女主角及演员阵容已基本确定,两个月后,音乐剧《上海滩》将于9月24日正式在JDF云峰剧院与广大观众们见面。

  好剧多“磨”

  一场好的音乐剧究竟是怎么来的?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来到松江创排基地的第三排练室,两组演员今天在这里排演《上海滩》中丁力与长贵的一幕片段,丁力的“蛮”,长贵的“滑”,在演员们的表演下,活灵活现的展现。当记者正为大家精彩的表演喝彩时,副导演霍樱却“苛刻”的打断了演员们的表演,她一字一句指导着每个演员在刚刚表演中的不足,并给出修改的意见,言辞犀利,一针见血。演员们在纠正表演后,整个剧情的节奏果然变得更加紧凑,然而,霍导却再次“苛刻”的指出了新的错误,就这样不厌其烦的修改了一次又一次,演员们也演了一遍又一遍,奇怪的是,剧中的人物性格却逐渐变得丰满起来。演员们也三言两语的阐述着自己的想法,整个排练场就像活起来一样,充满了创作的灵感。

  剧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当角色名单分配下来时,部分演员曾因没有获得心仪角色而向剧组提出异议,有的人甚至很激进的退出了剧组,对一些演员的失落,剧组成立专门团队和每位演员面谈,鼓励他们努力训练争取自己渴望的角色。据了解,剧组在正式排练前,在所有演员都不知道自己能演哪个角色时,先对演员在JDF松江创排基地进行了专业的集中培训,在舞蹈和声乐方面,更是不惜重金力邀来自韩国的名师执教,这在国内很多音乐剧组中是不多见的。虽然有些演员无法承受如此强度的培训,或在经过培训后依然无法胜任角色,只能无奈选择离去。但对这几个月的训练,他们也得到了莫大的收获。主创团队对演员的选择是通过几个月在训练中的考察,并综合各国老师的意见,充分考虑到角色与演员本身的契合度而决定的,没有人情,只有对专业、对艺术、对演员敬业态度的尊重。有的演员曾在每天排练后,默默回到排练室,将学到一招一式反复练习,毫不懈怠。有的演员懂得挖掘分析角色的内在,努力调整自己的表演风格,拉近与角色之间的关系。《上海滩》剧组欣赏有天赋的演员,但更喜欢勤奋的演员,渴望有技术的演员,但更愿意接受有品德的演员。当然,演员适合角色也很重要。剧组负责人表示,JDF在选择演员时拥有一套非常完备标准。相信这些被选中的优秀演员一定会在音乐剧《上海滩》的舞台上绽放光芒,音乐剧《上海滩》也会变得越来越好看。

  排练强度:魔鬼级别

  为保证音乐剧《上海滩》的演出质量,剧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演员在“闭关”后的训练方式将会逐渐增加强度。日常排练课程会分成声乐、舞蹈、表演和舞台配合四个部分,演员们将按照剧组安排的日程分场轮流排练。而剧中的演员们,也早已把训练当成生活里唯一的事。每天早晨7点钟准时起床,在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完成晨练,9点正式开始一天的剧目排练,或闪转腾挪,或引吭高歌,或三两组一起研读剧本,每个排练室里都弥漫着一种严肃专业的气氛。午饭稍作休息后,演员们就马上投入到下一项训练中,剧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训练通常会持续到晚上6点多,部分演员还要在晚饭后参加声乐排练,有的时候练到晚上10点才能回去休息,每天高强度的体力消耗,让他们连衣服也来不及换,就累的睡着了,十分辛苦。

  “当然,我们的老师也并非都是魔鬼教官。”音乐剧《上海滩》剧组负责人听到记者的抱怨后,开玩笑的回答。“我们甚至理解每一位演员的辛苦,但我们更期待训练期满后,每一位演员的精彩表现。每个人的辛苦付出都是有回报的,我们也相信在《上海滩》各位国际专业级主创老师的指导下,每一位演员都能在这次高强度的排练后达到国际级的水准。”

  封闭训练 安全第一

  为避免外来干扰影响音乐剧的正常排练,如今JDF松江创排基地已施行封闭化管理,采用电子门卡与人员登记两道安全锁模式,为剧组营造出了一个安静的学习创作环境。

  同时为了防止排练时的突发状况,《上海滩》剧组还是贴心的提前备好了大量冰袋和止痛喷雾剂,设立排练药箱,以便能在第一时间救护演员的突发状况,保证排练的正常进行。各位工作人员也被要求在排练和课后,时刻关注演员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合理膳食,保证演员们的日常营养需求。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10/n402063542.shtml report 3023 据悉,从7月1日开始,音乐剧《上海滩》正式进入了长达两个月的“闭关期”。这意味着,当前剧中的男女主角及演员阵容已基本确定,两个月后,音乐剧《上海滩》将于9月24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