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华裔歌手文歌《回国的念头》 歌声诠释游子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歌手文歌
歌手文歌

EP《回国的念头》封面
EP《回国的念头》封面


  搜狐娱乐讯 故土难离、虽然在国外将近17年,可是在文歌的心中、文字中却总少不了那份思乡之情。美籍华裔歌手文歌,日前发行首张EP《回国的念头》受到众多听众喜欢,远在美国达拉斯的文歌祖籍辽宁的他,从小热爱音乐,和我们一样喜欢《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等古典名著。

  歌曲《回国的念头》 将文歌的质朴心情融入其中,曲调清新舒缓;歌词浅显流畅,却字字句句唱出了在外华人的心声,身在他乡心却时时刻刻眷恋着故乡。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在异国他乡纠缠于心底的对现实境遇的一些感伤和彷徨。歌曲听下来仿佛置身于清新典雅的氛围之中。在这样的思乡情怀下文歌有感而发倾情创作的,抒发海外华人归国心愿的作品《回国的念头》。出国前曾在南昌参加由江西省电视台举办的青年歌手大奖赛并获得通俗歌曲组优秀歌手奖。即便留美后,文歌心中仍然怀揣着他的音乐的梦想。他酷爱倾听和演唱美国永远的摇滚乐之王“猫王”的音乐作品,并时常参与德州达富地区当地华人社团举办的演出活动。

  EP《回国的念头》中另外两首歌曲,《酒醉后的滋味》和《夜风》。《酒醉后的滋味》是一首摇滚风格的歌曲。鲜明而强劲的摇滚伴奏加上歌手文歌清新而富有磁性的中音,把听众引入到脱离尘世飘至云端,与昔日恋人相聚的逍遥境界。而《夜风》又以清新洒脱的演绎方式表达了对往日情人眷恋之情。眼中迷情的灯火,耳边沉沉的夜风,让听众脑海中出现一幅维美的画面。三首歌曲在文歌的倾情演唱演绎之下,令人仿佛置身于异国他乡,带着眷恋、带着思念,带着每一个听者找到回忆中的那份思乡情怀。

  生活中的文歌十分酷爱音乐,于1997年赴美留学深造,2000年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州A&M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毕业后曾在美国富国银行,德州仪器及Verizon等公司从事机算机网络设计编程工作,是一位资深网络设计师。文歌最尊敬那些为人类发展做杰出贡献的人,并且自己也不断努力成为那样的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11/n402115601.shtml report 1697 歌手文歌EP《回国的念头》封面搜狐娱乐讯故土难离、虽然在国外将近17年,可是在文歌的心中、文字中却总少不了那份思乡之情。美籍华裔歌手文歌,日前发行首张EP《回国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