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谭海娟:如火艺术舞动绚烂人生

来源:搜狐音乐
 


  清晰明快的舞点踏在舞池中央,看绚烂裙摆随舞者转动溢出万种风情。轻快地跳跃、舒展的姿态、趣味如火浓烈,这就是拉丁——如火一般的艺术。

  灵动活泼、自由轻快,节奏如此强烈的舞步,从谭海娟接触它的那一刻起就再难以将其忘怀。从此能够像童话里穿着红舞鞋日夜旋转——做最好的舞者,就成了她的梦想。拉丁如瀑之光倾泻于谭海娟的生活当中,占据了她生活的重心。回忆起幼时练舞的时光,谭海娟坦言那是由苦涩与艰辛点滴堆累而成的。起初还没有专业的舞蹈老师进行拉丁教学,这就意味着谭海娟要踏上舞蹈之路就得靠自己的探索,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因为当时我年纪尚小,也没有能力找舞蹈老师学习,所以小时候都是自己买碟片自学,直到我毕业之后有能力兼职赚钱,才开始踏上寻师拜学之路。但学艺过程并不十分顺利,为了能够担负起学艺的费用,我必须身兼多职,与此同时也不能停止拉丁的基本功训练。因此当时的生活就是早起苦练基本功,白天工作,晚上继续基本功训练,如此循环反复,只为自己的舞蹈能力能够有机会更上一层楼。我一直没有在专业的职业学校学习过拉丁,没有舞蹈教室让我压腿拉筋,这些基本功我都只能在广场上完成的,环境虽苦但训练从未间断,也许有些人也不理解我的行为,不认可我的坚持,但是为了能够收获更好的舞蹈发展空间,付出再多我也无怨无悔。”

  2010年谭海娟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登台比赛的机会。当时的她还在工作和学舞当中忙碌地转换角色,在这个过程中一位拉丁舞教师相中了她,希望她能作为自己的舞伴一起参加一场专业的舞蹈比赛。初露锋芒的谭海娟自信满满,爽快地接受了这位老师的邀请并相伴赴赛。但毕竟是第一次参赛,耀眼的舞灯、热情的观众还有专业的评委,赛场上的细节之处无不让谭海娟感觉仿佛每一个角落都有一双犀利的眼睛在注视着自己,逼迫着她不能出错。可压力越大就越无法将自己的真实水平展现给大众,一场比赛下来谭海娟汗流浃背,虽然最后获得了第五的成绩,但对于自己的表现谭海娟并不满意。“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遗憾的,第一次参赛没有经验,也没调整好心态,成绩一般般感觉辜负了自己的舞伴。但也正是因为这次的经历,让我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使我从中获得并积累了许多经验。”时隔两年之后,谭海娟又陆续参加了多场比赛和演出,她坦言如今她很享受在舞台表现的时刻。“能够将美的感受由内至外地传递给观众,让他们领略舞蹈之美并从中获取快乐,我认为这就是舞蹈的意义。”

  经过多年的打拼,如今谭海娟任职于东莞星海琴行文体艺术培训中心的同时,还开设了属于自己的舞蹈教室。已经成为专业舞蹈教师的谭海娟并没有停止学习的步伐,她认为学与教是并行的。“艺术的境界是永无止境的,它始终给予人们广阔的创造和发展的空间,我还在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舞蹈能力,同时也不断将我所学所积累的经验传递给下一代。我希望我没有走完的路,他们能够帮我延续下去,生命有止,而舞不停。”作为一名教师,谭海娟非常尊重每一位学生的选择,她从不为了利益而教学,也不违背学生的意愿强迫他们练舞,舞蹈班里的每一位学员都是充满着对拉丁舞的热爱而聚集在一起。“以兴趣作为前提去做一件事非常重要,如果对于这件事从不渴望与热爱,那么花费再多经历与时间都是徒劳,同理学习舞蹈也是这样。我非常尊重学生的选择,支持他们完成自己的舞蹈梦,每当我看到到许多孩子的舞蹈梦被父母扼杀在摇篮里时,就十分惋惜和感慨。最初我的父母也不支持我走这条路,为了学舞所有事情都得靠我一个人,我相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世上没有不能做和做不到的事情,只要用心,只要坚持,走到最后就会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开辟出了一片令人羡慕的只属于自己的绚丽天空。”

  生命有止,而舞不停,笔者相信谭海娟会继续以最好的姿态带领着更多热爱舞蹈的学子用欢快的舞点踏出精彩的未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15/n402280428.shtml report 2078 清晰明快的舞点踏在舞池中央,看绚烂裙摆随舞者转动溢出万种风情。轻快地跳跃、舒展的姿态、趣味如火浓烈,这就是拉丁——如火一般的艺术。灵动活泼、自由轻快,节奏如此强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