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帕格尼尼与中国的对话 黄蒙拉上海大剧院献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4年7月12日晚,“走进大剧院——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迎来了第十一场公益演出,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的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和青年钢琴演奏家薛颖佳,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音乐会。

  “普及古典音乐,传播剧院文化”是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举办至今一直秉持的理念。主办方希望通过一场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降低欣赏高雅艺术的门槛、提高观众的音乐素养;同时,也鼓励年轻的演奏家登上舞台,与现场观众在音乐的世界中互相交流。

  7月12日晚,为观众们带来精彩演奏的正是两位青年演奏家。黄蒙拉是当今世界乐坛上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22岁便获得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钢琴演奏家薛颖佳同样在国际比赛和音乐会演出中屡受赞誉,并多次和黄蒙拉同台合作。

  黄蒙拉高超的演奏技巧、丰富的表现力,以及与薛颖佳的默契配合,让观众的情绪随着音乐的旋律起伏跌宕。无论是情绪色彩多变的印象主义乐曲《g小调小提琴奏鸣曲》,还是包含许多小提琴高难技巧的浪漫主义乐曲《茨冈》,黄蒙拉的演奏总能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有趣的是,本次演出曲目除最后一首为帕格尼尼的作品外,其他均出自法国作曲家。在黄蒙拉看来,法国音乐风格鲜明,其浪漫、色彩和戏剧性也非常适合音乐会演奏。在音乐会尾声,一曲帕格尼尼改编的《我心惆怅》,又如同为这场音乐盛宴送上了一道意大利甜品。

  演出当晚,观众们沉浸在两位青年演奏家倾情演绎的音乐中。而在平时,黄蒙拉也一直为推广古典乐而努力。他希望自己不仅是推广古典音乐本身,更是推广古典乐背后的精神,包括对艺术的尊重以及剧院演出的欣赏礼仪等。

  在聆听了帕格尼尼与中国的对话之后,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还有更多惊喜。在7月19日,来自捷克布拉格第一黑光剧团的演出将会把充满想象力和表现力的黑光剧带给观众,敬请关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17/n402383461.shtml report 1285 2014年7月12日晚,“走进大剧院——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迎来了第十一场公益演出,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的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和青年钢琴演奏家薛颖佳,为现场观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