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香料乐队混音惊艳《寻光集》 音乐人集体发声

来源:搜狐音乐
混音封面
混音封面

香料乐队
香料乐队

  搜狐娱乐讯 2014年7月21日,中国第一张互联网唱片《寻光集》正式发布。据悉国内当红乐队逃跑计划、痛仰、好妹妹、声音玩具、旅行团、莫西子诗、梁晓雪等也倾情加入,众多音乐人的加盟让这张合辑还未发布就引起众多乐迷期待。

  近来在独立音乐圈异军突起的杭州乐队香料在这次《寻光集》的合作中,经由经纪人小粉邀请,与活跃在世界实验音乐圈的先锋音乐人李劲松为收录在EP《无用器官》的《tumor》进行重新混音与制作。李劲松在这二十余载的音乐事业生涯中,完成了包括独立音乐的唱片发行和代理,音乐创作,出版,版权代理,演出策划等工作,深度推动了内地实验音乐的发展,与他合作过的音乐家或艺术家,足可以写成一幅世界当代声音艺术场景的地图。据悉,本次合作由于李劲松身处欧洲多项演出与文化交流活动中,遂导致了在混音、制作过程中与乐队的“零交流”。香料表示,虽然完全没有就制作事宜与李劲松有过任何的交流,但是最终成品还是让乐队成员都眼前一亮,一听就知道是用另一种思路来remix,大胆且大气,不能用正常歌曲的概念去限定它。香料主唱陈陈陈表示:“可以这样理解,全歌一种4个小节,有两节还是没有节拍概念的流水一样的声音流。”

  中国声音艺术之父姚大钧在听完寻光版tumor后称,“李劲松不愧为中国采样重混先锋,在这首tumor混版中根据歌词含义注入了更多的迷惑、张力和身体痛感。”声音艺术需要一个很好的聆听氛围,也是对声音的再次想象。此次香料与李劲松的合作完美诠释了“对声音的再次想象”,完全脱离了原有编曲的架构,并且在时空上仅靠互联网完成杭州-北京-欧洲-香港的文件传输也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互联网唱片的可能性。

  在参与完虾米音乐人合辑后,乐队成员表示,这次的尝试是一个新的开始,香料还会在其他领域进行更多的跨界合作,而香料所属的厂牌迷路手册也将在近期发布一张刮刀音乐节现场录音合辑,香料在此张合辑中转型幕后制作,而乐队为定格动画《风雪山神庙》,独立电影《公主柳》进行配乐的OST也将在近期发布。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22/n402568581.shtml report 1721 混音封面香料乐队搜狐娱乐讯2014年7月21日,中国第一张互联网唱片《寻光集》正式发布。据悉国内当红乐队逃跑计划、痛仰、好妹妹、声音玩具、旅行团、莫西子诗、梁晓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