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凤凰传奇《陪你一辈子》:聪明人唱的暖心歌

来源:搜狐音乐

  被《陪你一辈子》这首歌惊艳到还要源于一个大惊小怪的朋友,他就只把耳机塞给我,让我全神贯注地听一首“打死你也猜不到演唱者的新歌”。果然,在“凤凰传奇”这四个字在我脑海和《陪你一辈子》这首歌匹配在一起之前,我说出了很多很多的名字,就是怎么也没提到凤凰传奇,压根没这么安静地听玲花唱一首这样简单的歌。

  “凤凰传奇”一词似乎更适合同“神曲”、“广场舞”之类的关键词挂在一起,毕竟那是他们得以风靡大江南北的最有力证明,所谓“群众基础”,凤凰传奇过去几年一直在用作品向媒体做亲身示范。你的城市或者没有凤凰传奇的人影,但这里总有人在传播他们的音乐。不过,这都是歌迷对2014年之前凤凰传奇的印象了,2014年之后,凤凰传奇的身上恐怕还要再加上“聪明人”这个关键词。要知道在2014上半年,明星们深陷舆论中心的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不够洁身自好惹来了一身骚,还有的则是被媒体不小心给坑害了的结果——凤凰传奇的玲花显然属于后者,当“五月天唱得跟狗屎一样”的言论一出,玲花能收到的各方攻击和指责可想而知,尽管到后来被证明那只是和“周一见”事件师出同门的另一媒体断章取义之作为。“一言既出,总要回应”这是娱乐圈的潜规则,于是玲花不得不发长微博来澄清自己和五月天的关系。意外的是,玲花竟然就因为这样一篇长微博,而使得不少路人为她转粉了,她在长微博中所表现出的谦逊、智慧、理性以及一点点的小傲娇,无不令围观者被她的聪明劲儿所折服,一方面佩服她在这件事“突袭”之后仍保持淡定的理性思绪,另一方面也是佩服她对此事施软不施硬的态度:不为自己辩解,只阐述让人又气又爱的另一半,小女人的可爱一面跃然于字里行间。

  “五月天事件”始末是玲花把聪明劲儿用在处理公关危机的事儿上,说到底,凤凰传奇被人们熟知,靠的还是音乐,还好,距离这件事不到两个月,凤凰传奇这就言归正传,开始以聪明人的姿态好好搞主业了——《陪你一辈子》一曲的曝光就足以展现出凤凰传奇的智慧。可能大多数的人在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感觉都是惊讶的,你抱着一颗要再听一首《最炫民族风》、《荷塘月色》的心,凤凰传奇却给了你一首温暖到恨不得让你心都化掉的醉人民谣。

  没有人能在一座山头上守一辈子,无论是《最炫民族风》还是“最炫民族风”都不会是凤凰传奇的唯一,可能那只是他们音乐路上的偶然一站。这一次,凤凰传奇转攻了民谣这座山头,为他们创作《陪你一辈子》的是独立音乐人赵照,可以说,赵照这首创作中的暖心气质加上了凤凰传奇玲花嗓音中的涓涓暖意,碰撞在一起,不见了独立音乐人的孤芳自赏、也不见了凤凰传奇的热情似火,中和出一股浓浓的大爱暖意;简单的吉他带出的是颇流畅的旋律,即使是只听过《陪你一辈子》一遍的人,可能也已能跟着哼唱出朗朗上口的副歌部分了。

  有道是“神曲”不问出处,凤凰传奇推出《陪你一辈子》一曲,不仅令玲花、曾毅能够在“神曲”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玲花的聪明劲儿也让“一孕傻三年”的打趣说法显得并不是百发百中。结婚生子这件事给其他歌手带来的可能是事业上的止步不前,带给凤凰传奇的却是打开另一扇音乐风格探索的大门,融化在《陪你一辈子》中的浓浓亲情味儿正是为人母之后的玲花要通过音乐传递给听众的讯息。(文/三石一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25/n402715992.shtml report 2893 被《陪你一辈子》这首歌惊艳到还要源于一个大惊小怪的朋友,他就只把耳机塞给我,让我全神贯注地听一首“打死你也猜不到演唱者的新歌”。果然,在“凤凰传奇”这四个字在我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