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九把刀出新作 哈林献唱主题曲《缺口》

来源:搜狐音乐
庾澄庆为九把刀新作献声
庾澄庆为九把刀新作献声


  继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全亚洲大热,主题曲《那些年》培养出“九把刀x木村充利”的黄金组合,新片《等一个人咖啡》更升级,破天荒请到“音乐教父”哈林演唱并制作主题曲《缺口》,形成“庾澄庆X九把刀X木村充利”的钻石阵容,这也是哈林2014年最新音乐作品,对此他表示,相较于《那些年》的清新,在《缺口》这首歌中,他采取起伏比较大、音乐较浓烈的方式,用band sound和抒情摇滚来表达九把刀的原著精神,“希望《缺口》这首歌可以为电影带来加分的效果!”作词人九把刀则表示,这首歌想要表达的是“习惯、兴趣相似的两人,未必是爱情里最好的组合”,想呈现的是“很不同的两个人,相遇了且深深被吸引”的爱情故事,令人十分期待!

  “音乐教父”庾澄庆为九把刀原著改编电影《等一个人咖啡》演唱主题曲《缺口》,两人在录音室相见欢,唇枪舌剑、一拍即合。作词人九把刀进棚探班,谈及被制作人哈林打枪的惨痛经验,还当场被哈林“逼上梁山”来一段,首度开金口录唱,为此他忘情大喊:“我纯粹是来创下一个人生记录”又说:“我可以站在哈林哥旁边不知廉耻的唱歌,证明脸皮很厚!”九把刀还忆及国二时和同学为欢送毕业生跳《快乐颂》的往事,他跟心目中女神沈佳宜是舞伴,每天下课、放学都在排舞,属于九把刀的哈林年代很有甜蜜的初恋气息。

  讲到歌词被哈林哥打枪的惨痛经验,九把刀自述,很少写歌词,但洋洋洒洒写完后直认为自己是天才,尤其九把刀和女友超爱副歌段落,“我女朋友看完后更爱我”,却没想到一交到哈林哥面前,第一个被打枪的就是副歌,让他顿失自信,失眠好几晚,前后共写了六个版本才拍板落定,哈林听完哈哈大笑安慰他:“你女友真的很爱你!”并赞他写的歌词很有文学涵养,九把刀也真心谢谢哈林:“潜能完全被哈林激发”哈林还提议写歌词一定要会唱自己作品、唱了才知道哪里有问题、是否该修改,押着九把刀戴上耳机配唱一遍,九把刀挫着等,直呼自己创下人生新纪录,居然可以站在哈林旁边唱歌,意指在关老爷面前耍大刀,九把刀不是专业歌手,唱起歌有点颤抖的感觉,被哈林鼓掌说:“很真诚”九把刀还打趣问哈林和柴姐是否可以出道?唱上瘾主动要求多录一段,让大家笑翻。

  有趣的是,九把刀听说哈林即将举行《我的哈林年代》演唱会,也回忆起自己的哈林年代,他说当时对哈林“又爱又恨”,恨的是当时每周大事就是收看华视 “金曲龙虎榜”,当时九把刀超迷《七匹狼》男主角王杰,最爱他演唱的《孤星》,可是却窜出“宿敌”庾澄庆《让我一次爱个够》,两强相互厮杀,每周互争冠亚军烽火连三月,让他紧张到胃痛,王杰若屈居哈林,就会让他气噗噗!但后来对哈林“由恨生爱”,是因为国二时排练欢送毕业生节目跳《快乐颂》,九把刀得以和暗恋的沈佳宜朝夕排舞,“当时一听到《快乐颂》脑海就浮现沈佳宜,好有魔力”此外,九把刀也自爆当初拍《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时,需要一首带领大家回到当时年代的流行歌曲,当时首选其实是哈林的《情非得已》,并赞主题曲《情非得已》太动听,偶像剧《流星花园》和F4才能一飞冲天。哈林听完则大大拍九把刀肩笑得合不拢嘴,直呼:“我的音乐不是最主流,但勇于创新,在自己的小小星球耕耘,若因而成为听者心目中的某几个美好年代,就非常幸福、值得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28/n402816159.shtml report 1861 庾澄庆为九把刀新作献声继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全亚洲大热,主题曲《那些年》培养出“九把刀x木村充利”的黄金组合,新片《等一个人咖啡》更升级,破天荒请到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