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思思新专辑《中国梦》 每首歌曲都是个梦想

来源:搜狐娱乐
 

 


  每个人在成长的路上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大家在追梦的路上不断前行与成长,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亦不例外,她也是亿万追梦人之一。近日,她坐客央视《非常星发布》,在节目中讲述她成长路上的梦想,更是现场分享了专辑采风的感人故事。

  她在节目中表示,作为一个歌者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用歌声来表达自己的情感,甚至为时代发声。她说她儿时的梦想都成真了,而现在能不能用艺术作品的形式来传递更多人的梦想?新专辑的每一首歌曲,都凝结了陈思思对于中国梦的理解和诠释。在新专辑的筹备过程中,为了使制作的专辑更加接近老百姓最真实的生活和情感状态,陈思思深入到了很多地方进行实地采风,了解当地的民风民情。让她记忆最深刻的是,在贵州一个村寨里拜访到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这位老人会很多村寨里的古歌古调,他用了四十多年的时间走村蹿寨,收集那些即将失传的古歌古调,把毕生的积蓄都花光了,最后只能靠沿路乞讨的方式继续他的梦想。陈思思被老人的事迹感动,老人为了自己追求的梦想,为了那些古老的曲调得以流传,用毕生精力才收集到这么多的古老歌曲的素材,陈思思在离开的时候,与老人约定还会回来看望老人,但是没想到这却是最后一面,说道这段探访经历时陈思思哽咽了,并现场为观众们清唱了临别时老人送给她的歌曲《我在贵州等你》。虽然老人现在已经不在了,经各方努力,老人的遗愿终于得以实现,老人整理、改编过的百首古歌曲谱出版了,使这些珍贵的古老民歌得以不断流传。

  陈思思带着各地丰富的采风收获回到北京,亲任专辑的制作人,把这些吸收到的艺术灵感、民间元素并且结合了很多想法,制作出了这张《中国梦》专辑。专辑收录的曲目题材丰富,比如歌曲《阵地月光》表达了一种军人梦想,是一首优秀的军旅题材作品,而歌曲《美丽中国》则是以普通老百姓的视角表达了人民对美丽中国这片热土的热爱之情,歌曲《天天月圆》表达了人们的团圆梦想。新专辑《中国梦》一经推出便获得了业内人士与歌迷们的广泛关注。

  据悉,陈思思近期将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四川慰问。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28/n402821208.shtml report 1801 每个人在成长的路上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大家在追梦的路上不断前行与成长,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亦不例外,她也是亿万追梦人之一。近日,她坐客央视《非常星发布》,在节目中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