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上海民族乐团打造“醉了千古爱”七夕节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传统佳节,七夕节,又要到了。无论它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情人节,总之这一天早已被浓情蜜意层层包裹,透着温馨甜蜜的味道,流传着古老文化所孕育的浪漫情怀。

  正如牛郎织女一年一次鹊桥相会一样,上海民族乐团的七夕音乐会也在每年这个时候与大家如期而约。就像音乐会的名称“醉了千古爱”一样,抒情曼妙的民族音乐将荡漾出爱情的迷人芬芳,随着夏夜里清凉的微风,静静蔓延周身,沁人心脾,如痴如醉……

  今年的“醉了千古爱——上海民族乐团七夕节音乐会”,依旧于8月2日(七夕节)晚19:30,在上海音乐厅与大家见面。在这个既有传统文化气息又充满浓情蜜意的节日里,让一曲曲撩人心弦的优雅民乐描绘“柔情似水、佳期如梦”的痴缠与浪漫。

  在通俗歌曲大行其道抒写男女间悲欢离合的当下,委婉细腻的民族音乐或许更直摄人心。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华的民族音乐有着丰富灿烂的音乐语言,用其特有的音乐特质来演绎经久不衰的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观众不仅可以听到古典与创新的交融与碰撞,更可以感受到蕴含于其中的深厚文化情怀,并将随之回味过往的美好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本场音乐会除了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还注重民乐的跨界演绎。它不是对原作简单的改编,而是对作品的重新解构与创新演绎,在保持原汁韵味的同时,糅合了现代人对乐曲的理解,为民乐注入时尚的元素,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比如,小号、二胡与乐队《心语》改编自作曲家林海的《琵琶语》,观众的情感将在西洋乐器与民族器乐的和谐共融中,一步一步被牵引,流连忘返,乐不思蜀。竹笛与乐队《情歌天籁》则汇集了《康定情歌》、《华丽探戈》、《小夜曲》、《掀起你的盖头来》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谱写一段段爱情的传奇,共响人间的绝唱。美轮美奂的柳琴与乐队《雨后庭院》为我们展开了一幅夏日雨后栩栩如生的迷人画卷。杨贵妃与唐玄宗之间流传千古的爱情故事在古筝与乐队《云裳诉》的深沉迴转中委婉道来;双琵琶与乐队《断桥》则诉说着缠绵悲怆的动人传说。由《在巴黎的天空下》、《鸽子》、《我的太阳》、《重归苏莲托》、《来自星星的他》串联而成的器乐联奏《浪漫情怀》,无可抗拒地带出人们对浪漫情调的向往,和对流逝岁月的美好记忆,听来令人回味无穷。手风琴、排箫、二胡、萨克斯的创意混搭,或怀旧,或新潮,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呈现出“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的意境。

  在这个速食爱情遍地开花、分分合合眼花缭乱的刺金时代,你还相信天长地久的爱情吗?无论如何,先让音乐净化一下彼此的心灵,倾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人生如戏、勿忘初心!

  相关讯息

  演出时间:2014年8月2日(六)19:30

  演出地点:上海音乐厅

  指挥:彭菲

  票 价:380、280、180、80、50元

  抢票热线:62835288 63862836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28/n402829454.shtml report 1743 传统佳节,七夕节,又要到了。无论它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情人节,总之这一天早已被浓情蜜意层层包裹,透着温馨甜蜜的味道,流传着古老文化所孕育的浪漫情怀。正如牛郎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