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黄琦雯《何日君再来》曝光 挥手爱人后会无期

来源:搜狐音乐
黄琦雯《何日君再来》曝光
黄琦雯《何日君再来》曝光

黄琦雯坚持原创
黄琦雯坚持原创

黄琦雯展多样魅力
黄琦雯展多样魅力


  摩登复古音乐人黄琦雯2014全新超容量创作专辑《M&M》(音乐电影院)的第一主打歌《何日君再来》现已在全国电台热播中。从上世纪“黄金时代”的老电影经典中文单曲中获取灵感,黄琦雯用《M&M》(音乐电影院)引联昔日经典。其中《何日君再来》的创作灵感则来自1937年老电影《三星伴月》中的同名插曲,黄琦雯只借助这五个字的短语创作而成一首全新情歌。她希望把这首歌送给生命中的珍贵过客,即便从此“后会无期”。

  黄琦雯《何日君再来》曝光 献给生命中的珍贵过客

  谁没有失恋过?因爱产生的伤害,让多少人因此沉沦困顿。可是,你知道失恋可以让人变得伟大吗?如果你知道爱不是平凡之路,也不是后会无期的“小时代”,而是狭隘凝灼之后舒朗的“大格局”,而是磨砺之后欣释的领悟,而是强怨之后积极的修复,而是可遇不可求之后,你会怎么看爱情中的分离呢?

  早些年的情歌,大多都是苦情歌,熬至心瘁的幽怨;近些年的情歌,有不少开现代爱情的玩笑,冷峻的幽默令人凛然一寒;黄琦雯的《何日君再来》既不怨也不极端,甚至泛出一点点甜,像极了浪漫等待的喃喃自语,也像献给生命中那些珍贵过客的答谢曲。跟过去说再见,永远不和爱告别,这是我们爱的态度。在感情上做一个“守旧派”,这也是黄琦雯“摩登复古”关联的意味。

  原创同名致敬经典 黄琦雯逆流追溯内心音乐源头

  华语乐坛有许多喜欢老歌新唱的高手,如陶喆,他的《夜来香》《月亮代表谁的心》《苏三说》等作品,甚至成为了个人音乐风格的标签。而黄琦雯最初被大家所熟知也是从《花儿为什么还这样红》开始的。而新专辑这首主打歌《何日君再来》可能还会被人误解为翻唱的歌曲,实际上在2012年发表单曲EP《春天里》时,黄琦雯就希望能在新专辑里“将上个世纪家喻户晓的老电影做为素材,从那些经典中获得灵感,而使它们成为自己的原创作品,在这个领域内自由无界的创作,至少在国内没有人坚持系统地在做。”黄琦雯想把这种从经典中得到的想象力与新“声音”形成的创作体现结合成的“声音电影”当做自己的标签,自然贴合“摩登复古”的概念。

  2014新专辑《M&M》(音乐电影院) 取材自上世纪中国30年代到50年代老电影之间的歌曲,黄琦雯表示:“考虑经典的影响力本来就很大,所以创作难度可以想象,每一首几乎都是命题作文,要从各种角度和切入点进入,既要游思出去,又要考虑千丝万缕的暗自联系,同时落实到好听,创意性和音乐性成立”。这首《何日君再来》曾经也有想过《何日君又来》这样的名字,可感觉还是不够舒服上口,所以最终还是跟着个人感觉,用了这个名字。“其实在歌曲同名和诗词同名的情况从古到今都有,而我这些创作也确实都是有根源的,这条路走下来,绝非刻意。至于要把这做成一种品牌感和标识性,这也不是一天能实现的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29/n402866187.shtml report 2477 黄琦雯《何日君再来》曝光黄琦雯坚持原创黄琦雯展多样魅力摩登复古音乐人黄琦雯2014全新超容量创作专辑《M&M》(音乐电影院)的第一主打歌《何日君再来》现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