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北漂帝闫勇《北漂2014》感动千万网友 爆红网络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一首名为《北漂2014》歌曲悄然登上各大音乐排行榜首,其同名MV更是荣登优酷、搜狐音乐、56网以及新浪视频首页,上线2天突破百万点击率,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称歌曲真切感人,不禁联想到自己的经历,音乐人闫勇更是被网友称为“北漂帝”。

  音乐人闫勇用歌声讲述自己20年北漂心酸历程,mv讲述了男孩带着自己的音乐梦想来到北京追梦的故事,在经历了各种挫折之后男孩回归平凡生活,结婚生子。这不禁让人想到韩寒《后会无期》的主题曲《平凡之路》,音乐人闫勇表示,《北漂2014》表达的是一代人对于梦想拼尽全力追求的热血情怀,过程感人至深,至于结果如何,早已不重要了。

  其实,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兼演唱者闫勇,算得上是中国流行音乐界的前辈。早在1993年就发行了个人带有流行摇滚风格的演唱专辑《誓不低头》。这张由中国康艺音像出版社出版,天津音像有限发行公司的专辑发行量突破10万张,在销售排行榜上,曾一度领先同一时间推出的黑豹乐队专辑和陈琳的首张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随后,闫勇转入幕后,加盟了由王晓京掌舵的星碟唱片公司,担任签约歌手廖百威、刘小波的制作人。

  “ 《北漂2014》其实在93年就已经创作出来了,当时我还一无所有,但是我的妻子,一直无怨无悔的支持我,所以我也想借由这首歌告诉年轻人,真爱和金钱并没有关系,有梦想就要拼尽全力。”

  虽然转入幕后,但在近二十年的时间里,闫勇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除了首《北漂2014》,音乐人闫勇于2012年曾推出“红歌”《致敬毛泽东》,将古典民乐与现代吉他完美融合,悠扬轻快的曲调唱出了作为青年音乐人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无限缅怀与爱戴之情。

  《北漂2104》之所以能够引起网友共鸣,音乐人闫勇说,这首歌非常真切的表达了“北漂”以及“漂二代”的生存现状,mv的风格接近纪实片的感觉,更为直接的表现了身在北京的外地人生活的艰辛,通过我的奋斗故事,折射了“北漂”的生存现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29/n402870679.shtml report 2453 近日,一首名为《北漂2014》歌曲悄然登上各大音乐排行榜首,其同名MV更是荣登优酷、搜狐音乐、56网以及新浪视频首页,上线2天突破百万点击率,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