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曾一鸣《笙歌》发布 “中国风”完美开山之作

来源:搜狐音乐
 


  曾一鸣是一位有自己个性主张的唱作型歌手,他坚持自己的风格,不羁、不媚俗、不掩饰、不矫作,他率真、洒脱、独特、与众不同。“江上千帆竞发,总是见风使舵;河中孤月常存,从不随波逐流。”这句话用在坚持自己音乐理念的曾一鸣身上,再合适不过。曾一鸣在筹备多时的全新原创大碟《神通》

  中有一首极品佳作《笙歌》,他用自成一派的独门魔音演绎出歌曲唯美大气的氛围,令人意犹未尽,荡气回肠。

  时至今日,七夕仍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但不少习俗活动已弱化或消失,惟有象征忠贞爱情的牛郎织女的传说,一直流传民间,故有人称七夕节是“中国的情人节”。 《笙歌》立意具有三古三新:古辞赋、古文化、古旋律、新唱法、新编曲、新概念,整首歌无不展现“曾一鸣式”的特有委婉和爆发力,加之他对歌曲情境的全情投入演唱,把一首词曲本已极具特色的《笙歌》演绎得更加特别凄美和极致唯美。

  笙是中国古代一种乐器,曾一鸣在演绎《笙歌》时把现代的流行元素和中国古典元素做了一些巧妙结合,从一开始的浅吟低唱,到高昂嘹亮,再到撕心裂肺的吼音,尾音的连续翻转又充满了中国传统戏曲的味道,整首歌波澜起伏,没有重复的节奏,没有重复的歌词,带来听觉上一波又一波的冲击。《笙歌》整首歌词中运用比喻、排比、递进 、拟人等多种修辞手法,这是《笙歌》与其他经典的中国风歌词的不同之处,大多中国风的歌曲歌词运用难懂生僻的文言文,而曾一鸣的这首《笙歌》,却能从简单易懂的白话文中读出凄美的古意,不落俗套,实在难能可贵。

  《笙歌》中那句“谁 借了醉意的叹息声 吹散了 蔷薇谢开一帧帧”,这个“帧”字用得极为妙,一个中国古代既有的量词,在当代被赋予了视频帧数的概念之后,这句歌词听起来竟有连续动态的画面感,仿佛看到一个满含忧伤的美丽女子,在西楼上倚窗轻叹,画面转向楼下花园里栽种的那株蔷薇,片片花瓣随风凋落,好似是被女子轻叹之气吹落一样……

  古典的诗词歌赋,有婉约豪放之分,一首词的格调一般只有一种,就算把婉约和豪放两种风格融在一首词中,但也会有明显的上下阙为界,而这首《笙歌》,曾一鸣把婉约和豪放两种情绪“无缝焊接”浑然天成,前半句还浅吟低唱,后半句就荡气回肠了;此句之前,温柔婉转,凄凄惨惨;此句之后,号呼长啸,意气磅礴;直到最后,又归于如泣如诉的低吟。曾一鸣的演绎哀而不怨,浓淡相宜的旋律起伏,应声即景的恩怨情仇,融合在《笙歌》短短的5分钟里,引人遐思。

  《笙歌》堪称曾一鸣“中国风”小试牛刀的完美开山之作,他炉火纯青的了得唱功和他发自肺腑的真挚情感完美融合,很多年前他是这样,很多年后在《中国最强音》的舞台上也是这样,经过岁月磨练、辉煌爆发的曾一鸣,是一位全能歌者,一位唱功了得、态度诚恳、感情充沛的优秀歌手,今天他对于音乐、对于人生的领悟更真挚、更深沉,也更令人动容,让人对他的全新原创大碟《神通》充满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730/n402906751.shtml report 1743 曾一鸣是一位有自己个性主张的唱作型歌手,他坚持自己的风格,不羁、不媚俗、不掩饰、不矫作,他率真、洒脱、独特、与众不同。“江上千帆竞发,总是见风使舵;河中孤月常存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