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香港钢琴少年亮相 压轴演绎世界仅存千万双钢琴

来源:搜狐音乐
香港青年钢琴家陈朗禧和谢启彦现场演绎四手联弹,展示连体双子星的震撼音效
香港青年钢琴家陈朗禧和谢启彦现场演绎四手联弹,展示连体双子星的震撼音效

 


  当上海夏至音乐日的热潮还未褪去,人们还沉浸在欢快的音乐氛围中,刚刚给这座城市留下过美妙旋律的香港著名钢琴教育家廖明飞老师和7位钢琴少年受邀再次来沪,7月26日晚8点亮相上海第三高的摩天大楼、国内最大观光厅——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在世界高度的地标性建筑举办的首次音乐季活动,并作为重量级嘉宾压轴演绎。不管是曾与郎朗同台竞技、被誉为“小郎朗”的陈朗禧,奖项等身、出访过世界各地音乐节的郑可炘、陈妍心,出版个人专辑、全国出售发行的佐藤安里纱,还是举办过多场钢琴音乐会的张浩民、张浩玄双胞胎兄弟,刚刚参加法国夏至音乐日备受关注的谢启彦,7位香港钢琴好手无疑成为本届音乐季最引人关注的明星。同时,上海金茂大厦和莫扎特音乐馆作为主办方也为迎接他们的到来,费尽心机将世界上唯一仅有的一台价值千万的连体双钢琴空运88层观光厅现场。正如此次活动的主题:世界高度,上海金茂,倾听来自云朵的声音……这无疑是一场备受期待的音乐盛宴。

  世界高度上海金茂 15年来首次举办音乐会

  你可体验过“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你可欣赏过350米高空下大上海的繁华,作为全国首批4A旅游景点的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建成15年来一直以其难以超越的高度成为人们争先领略的美景,却从未在这云端的高度响彻过动人的音乐。当主办方在不久前夏至音乐日的音乐会现场,领略了香港钢琴少年卓越的琴技和超凡的舞台声效后,一次全新的碰撞带来了共鸣的惊喜,当场向廖明飞老师和学生发出邀请,希望能在金茂大厦的世界高度演绎一场绝妙不凡的双钢琴音乐盛宴,作为7月12日至8月16日举办的首次音乐季的压轴级演出。当88层观光厅降临世界仅存的唯一一架价值千万的连体双子星,远道而来的香港钢琴少年还未露面一展身手,这眼前的奇迹就已经被来往观光者围堵的水泄不通。

  香港钢琴少年奏响连体双子星 震撼音效激活现场

  7月26日晚八点,早早买票入场的观众以及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集聚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在唯美夜色的衬托下,等待欣赏“香港少年钢琴家双钢琴音乐会”的奏响。

  当身着华丽演出服装的少年钢琴家郑可炘和安里纱一下键,双子星极具震撼的音效顿时萦绕在整个观光厅的上空,《新世纪少年组曲》那欢乐的快板一下子激活了这座沉睡在夜空下孤独的巨人;听陈朗禧和郑可炘联手演绎的双钢琴作品《骷髅之舞》,郑可炘的主动和陈朗禧的内敛让法国作曲家圣桑这首优美和富有想象力的交响诗再现了万圣节之夜骷髅热烈起舞的场景,两位钢琴少年演奏的“阴阳怪气”似乎也是本场音乐会和大家开的最幽默的玩笑;接下来是陈妍心、谢启彦带来的法国作曲家米约的双钢琴作品《胆小鬼》,这首作品既有典雅精致的作曲风格,又融合了拉丁美洲的异国情调,快速、顿挫的触键使演奏产生了饱满的音效和强烈的共鸣;张浩民、张浩玄双胞胎兄弟的惊艳亮相,引起现场观众的一片沸腾。这对被老师廖明飞称之为天才型演奏者的双胞胎凭借着与生俱来的默契和一流的演奏技巧全情投入的演奏了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耗时3年创作的极具难度的代表作《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作品伊始,双胞胎兄弟以深沉的音调表达着作者内心的忧郁与悲伤,高潮部分通过气势磅礴的力度控制诠释着内心满腔的激愤,铿锵有力,一气呵成,赋予了这首近20分钟的大作饱满的感情线条和高度一致的技巧控制,堪称完美;接下来,著名二胡演奏家李军和陈朗禧中西合璧打造的代表曲目《赛马》再一次为现场营造出热闹非凡的画面……随后,陈朗禧和陈妍心以双钢琴的形式连同二胡演奏家李军共同演绎刘天华的经典名曲《光明行》,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不管是经典的四手联弹,默契的六手联弹、八首联弹,还是高难度的十六首联弹,7位钢琴少年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为观众奉献了跨越古今、贯穿中外的18首经典名作。俯瞰上海的全貌夜景,耳畔萦绕着经典的琴声,难怪很多外国游客赞叹这是一个奇迹的夜晚!

  对话廖明飞 全新的高度 全新的作品 全新的体验

  记者:您和学生走访过很多国家和城市,维也纳音乐厅,匈牙利音乐节都留下过我们美妙的旋律,但在88层的高度举办音乐会尚属首次吧?

  廖明飞:对,这是金茂大厦第一次举办音乐季活动,我们作为受邀嘉宾深感荣幸,学生们走到楼下抬头仰望时还觉得遥不可及,到了观光厅之后便充满期待和绽放了,所以特别感谢主办方的邀请和倾力配合,打造了一次无法复制的美妙夜晚。

  记者:这场音乐会应该是香港钢琴少年继青岛演出后,第二次与双子星的亲密接触,双钢琴音乐会的独特之处是什么?

  廖明飞:双钢琴演奏不同于独奏,最重要的是要求保持音色与音量的统一性,实现人琴合一。在这个独具高度的美丽夜晚,双钢琴的辉煌音效更能烘托全场的气氛,所以特别感谢德国戈特瑞安-史坦威公司能把国宝级的乐器呈现在今天的音乐会现场。

  记者:今天的音乐会有3首大作品都属首次亮相,不怕冒险吗?

  廖明飞:每一次音乐会观众不同、场地不同,背景不同,所以曲目也不尽相同,今天晚上《骷髅之舞》、《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胆小鬼》都是第一次演出亮相。比如张浩民张浩玄兄弟,在最初拿到曲谱的时候眼睛瞪的大大的,说老师虽然我们很喜欢,但很害怕,感觉无法驾驭。所以我就跟学生说,我们不要求一步到位,但我们要抱着学习的态度一直去尝试,努力。只有不断探索和突破才能不断丰满演奏者的技能和情感,我也希望我学生的演奏都有包容性而不是唯一性。当然舞台呈现的不管是新作还是旧作都要经过千锤百炼的打磨,最终经过三个月高强度的刻苦练习,他俩的演奏虽还有瑕疵,但我已觉满意。这首作品也将在他们俩下个月大连专场音乐会时再次展示。

  记者:接下来有什么演出安排?

  廖明飞:接下来是欧洲巡演,希望为更多有朝气和实力的音乐少年提供广阔的舞台,能把最好的音乐融合然后分享、传递。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05/n403093155.shtml report 3452 香港青年钢琴家陈朗禧和谢启彦现场演绎四手联弹,展示连体双子星的震撼音效当上海夏至音乐日的热潮还未褪去,人们还沉浸在欢快的音乐氛围中,刚刚给这座城市留下过美妙旋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