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清唱剧《禹王治水》在京演出 讴歌古圣先贤

来源:搜狐娱乐
 清唱剧《禹王治水》在京演出

 清唱剧《禹王治水》在京演出


  搜狐娱乐讯 第12届国际合唱节高水平示范音乐会,清唱剧《禹王治水》于不久前在北京国图音乐厅落下帷幕。据悉,此剧由著名的作曲家鲍元恺作曲,过客作词。美国游子吟合唱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合唱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合作完成。指挥:朱曼,女高音:李晶晶,男高音:徐森,女中音:方莉娅,男中音:丁国勋 。

  清唱剧《禹王治水》通过歌颂大禹“平水土,立九州”的功业,温习中华民族的精神传统,讴歌了古圣先贤吃苦耐劳、公而忘私的豪迈气概。

  据创作者回忆,作品的构思,开始于数年前。当时,清羽合唱团刚刚着手排练《海外游子吟》。团员们的热情让其感觉到,创作属于这个时代的合唱作品,是件有意义、同时很有趣的事。《禹王治水》是数月阅读和思考的结果,从一开始,作词者就打算写一个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首先决定的是,哪位人物能代表我们民族的精神,哪个故事能体现我们民族的传统。对这类问题,答案纷纭,难有定论。最后作词者把目光投向远古。凡远古历史,皆有神话的成份,所以必定会引人入胜;凡远古历史,皆有历史的印记,所以耐人寻味。“源远流长”,足可以当做“刻骨铭心”的证据,所以最后有了“大禹治水”的故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06/n403166660.shtml report 1488  清唱剧《禹王治水》在京演出 清唱剧《禹王治水》在京演出搜狐娱乐讯第12届国际合唱节高水平示范音乐会,清唱剧《禹王治水》于不久前在北京国图音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 清唱剧《禹王治水》在京演出 讴歌古圣先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