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视听 > 试听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专辑试听:平安《平安》

来源:搜狐音乐
封面图
封面图

  专辑试听: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在舞台中间
02 Forever Young
03 我想
04 云淡风轻
05 一路有你
06 自由
07 回不去了
08 箱子
09 Love Is True
10 不远万里
11 天下平安

  8月4日,平安首张同名实体专辑发布会正式在全网上线,独创的发布形式引发热议。发布当中称专辑“未完成”,调足歌迷胃口。主打歌曲《在舞台中间》MV也随之惊艳登场,揭开新专歌曲曝光序幕。

  据悉,主打歌并非特指狭义上的“舞台”,而是寓意“在人生的舞台上,平凡岗位同样绽放光芒和精彩”;另一方面则表达了对支持者不断给予“爱和鼓励”的感恩与谢意。

  MV中,平安以唯美特写入画,以温和笃定声音入境。歌曲节奏区别于传统摇滚的强烈劲爆,而从舒缓到磅礴的铺陈则更快的把观众带入情境:当剧场中360度环形屏幕亮起,画面里来自上百岗位不同职业的朋友高举手臂打奏节拍的时候,“一呼百应”的画面与平安“高亢明亮”的歌声浑然一体,极具震撼。

  谈及新专理念:年轻大胆 全程参与

  此次,平安在新专中大展拳脚,全程参与专辑制作。选择的词曲作者以年轻人居多,在音乐理念和态度上颇为大胆,新鲜不设限。除了在选歌、词曲改编、录制等方面参与意见,平安还亲自选择彰显活力气息、阳光温暖的“橙色”为专辑主色调,甚至还捧起相机,担纲起内页摄影师的职责,真正做到从里到外的“全心”打造。

  “整张专辑在选歌、风格、唱法上都有突破,会让大家知道平安唱歌不止高亢嘹亮这一种特质”平安笑称:“是平安,更是不一样的平安。”

  顶级制作团队:打造完美细节的优质唱片

  新专《平安》由中国著名作曲家、跨界音乐制作人安栋老师亲自操刀,此次与平安的合作不仅提出了“时代感”的概念,对歌曲结构、编曲等方面均做出精妙改编,还特别邀约了台湾著名的陈秀珠老师和吕忠训老师为专辑配唱。秀珠老师更是打破平安唱歌惯性,发现新音区和声音特质,并最终盛赞平安“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声音”。

  专辑混缩亦在台湾拥有顶级设备的“白金录音棚”完成,由大名鼎鼎的小林老师和台湾金曲奖最佳制作人得主Jim Lee 上阵负责。而最终的母带处理则交给享誉全球的格莱美获奖者,来自美国纽约“Sterling Sound”的高级母带工程师Tom Coyne倾力打造。

  如此顶尖的团队打造让平安颇有信心,采访中说到:“希望大家购买正版CD,能用很好的设备来播放。如此才不会错过唱片中每一个精工细作的细节。”

  销量问题:压力自信参半,不忘践行公益

  “是否担心销量情况”是每个发片歌手都会遇到的尴尬问题,即使是预售上线一小时便卖断货的平安也不能逃避。对此平安坦言道:“会有担心。因为是投入心力非常大、每一个环节都参与其中的作品,所以期待市场的认可。新专启动仪式时曾承诺每售出一张唱片,就会为留守儿童捐出一元钱,那么也希望能为公益行动贡献更多的力量。另一方面来说也正因为这种投入和努力保证了品质,对专辑也是非常有自信的。”

  新专主题“未完成”,在你心中什么“样”?

  《平安》的封面上写有半命题式的主题“____样”,把填空的权利留给了聆听专辑的朋友。而“样”不仅是英文“young”的音译,紧扣专辑关于青春和成长的含义,同时还是一个可以被赋予很多可能的字眼,比如“多样”、“模样”、“榜样”等,都是在专辑当中可以感受到的意义。

  向来以亲和形象著称的平安此次依旧期待着与歌迷的交流互动,他笑言道:“对横线上填写的内容是我无法完成的,因为是歌迷听完整张专辑以后自己的感悟。这是我们之间互动的一种方式。”

  对于“填空”这个独特的创意,采访中平安解释到,感性的音乐很难被主题“概念化”,索性就把命名权交给每一个喜欢它的人。期待大家把“感受”填写完整,一起完成专辑。更希望这张心力之作能够成为歌迷心中最喜欢、最想听的“样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11/n403325089.shtml report 5823 封面图专辑试听:顺序曲目试听01在舞台中间02ForeverYoung03我想04云淡风轻05一路有你06自由07回不去了08箱子09LoveIsTrue10不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