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德国曼海姆国家剧院交响乐团首访华演绎莫扎特

来源:搜狐音乐
 


  常听音乐会的朋友都说:盛夏无音乐会!因为自从实行音乐季制度后,整个夏季音乐界与国际并轨例行休假,音乐会自然就少了。同样,国际上重量级的歌剧院和乐团不会在夏季巡演,因此几乎没有来自国外的大团名团。而今年八月却有一个乐团打破惯例首次来访中国,他们就是来自古典音乐重镇德国的曼海姆国家剧院交响乐团,将分别在北京、上海各演一场室内乐音乐会,这消息无疑能使乐迷们为之一振。

  德国名团频频来访,柏林、慕尼黑、德累斯顿、莱比锡、斯图加特……一个接一个先后驾到,乐迷们如数家珍,哪一个都是天赐福音。如今又来一个曼海姆,因为是第一次来华,人们不免心存疑虑。其实不必多虑,步步深入分析下去,必然能找出在那么多世界名团之后,它仍“敢”进入中国的理由。

  莫扎特与曼海姆国家剧院渊源长久

  对于热爱古典音乐的人们来说,曼海姆乐派这个词一定不陌生。它的产生,对十八及十九世纪各曲式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并为维也纳古典乐派的成就开辟了道路。谈到十八世纪曼海姆的辉煌音乐艺术及其代表国家剧院的建立,就不得不提及普法茨帝选侯的卡尔•特奥多对文化的钟情和支持。他任命约翰•施塔米茨担任宫廷管弦乐团的负责人,并扩大乐团规模。乐团在当时采取非常严格的制度,以至于它成为当时整个欧洲演奏家质量最高的乐团。从1839年至今,曼海姆国家剧院的开支和经营都由市政府来承担,成为世界上最早脱离宫廷和贵族的剧院。

  在乐团和活跃在曼海姆的音乐家们不断的音乐实践中,“曼海姆乐派”渐渐成型。同时,因为很多明星歌唱家的加入,乐团逐渐扩大到剧院的规模。当时的曼海姆吸引了很多音乐家,莫扎特也是其中一位。他的父亲期望他能在曼海姆宫廷剧院谋到驻团作曲家一职,可惜由于当时歌剧院要求太高,莫扎特未能如愿。不过,他在曼海姆居住的时期,通过与其他音乐家们的接触与交流,写下了不少作品,并且认识了未来的妻子康斯坦泽。

  15名演奏家携手葛灏首次合作演出

  此次访华演出将由15名演奏家组成的室内乐团,弦乐包括3把第一小提琴,3把第二小提琴,2把中提琴,2把大提琴,1把低音提琴;管乐包括2把双簧管,2把圆号,他们将携手中国青年钢琴家葛灏首次合作演出,全场演出音乐主要为莫扎特作品。

  届时,现场的乐迷朋友们不仅可以欣赏到莫扎特的A大调交响曲、降E大调第九钢琴协奏曲,还有约翰•斯塔米茨的G大调曼海姆交响曲。这场音乐会将是对曼海姆乐派的继承与回顾。斯塔米茨和莫扎特不仅是曼海姆的两员大将,为早期欧洲音乐史留下辉煌的记录,更为后世的我们留下他们的作品,让今天的古典乐迷们可以借此对那个披荆斩棘的蛮荒年代作一番怀念—音乐会除了《良宵》,其余都是曼海姆时代的作品,那是欧洲最早的交响音乐。

  演出时间:2014.8.28

  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

  票务总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购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ticket-51676413.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11/n403326037.shtml report 1846 常听音乐会的朋友都说:盛夏无音乐会!因为自从实行音乐季制度后,整个夏季音乐界与国际并轨例行休假,音乐会自然就少了。同样,国际上重量级的歌剧院和乐团不会在夏季巡演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