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黄琦雯推热流电音《雨》 直指中国No.1流行单曲

来源:搜狐音乐
《雨》打造热流电音
《雨》打造热流电音

黄琦雯推新曲《雨》
黄琦雯推新曲《雨》


  黄琦雯全新超容量创作专辑《M&M》(音乐电影院)第二主打《雨》正在全网热播。这首极简主义的电子音乐,从黎锦晖创作中国第一首流行歌曲《毛毛雨》中蜕变而出,以一个字为标题,歌词部分除去感叹词,精炼为六十多个字,Loop进序与节拍设计,最短紧致的段落,明确自然的精巧,直指“中国NO.1流行单曲”。

  《雨》是黄琦雯所有创作中最“原始性感”的单曲,散发令人脸红脑酣耳热窒息般的炽烈,节奏速度的变化竟然暗示了男女情爱的贴合热度。在人声的表达上,却没有轻浮卖弄,反而释放了空间幻觉感,让人有一时心动情迷的恍惚。“快收走我女人香,你是我心上的天,”这首歌直露大胆的“情欲指数”让人想到了唐娜·莎曼(Donna Summer,上世纪70、80年代最成功的美国歌手,五获格莱美奖,有“迪斯科女王”之称)。全曲展现的极简主义,简约至极,摒弃抽象与晦涩,拒绝模糊与暧昧,以最原初态为表现方式,去除对听者的任何压迫意识,开放作品本身的意像空间,让听者参与其中,乃至突破了华语歌坛的之前的任何表述形态。

  作为黄琦雯全新超容量创作专辑《M&M》中代表性曲目,《雨》的灵感来自于1927年黎锦晖创作中国第一首流行歌曲《毛毛雨》,它也是1959年香港老电影《龙翔凤舞》中的插曲。黄琦雯数年悉心潜习在老电影中,绝非只为借鉴皮毛,而像个捕手一样在黑白影像和失真歌声中,寻觅着共通的心境和状绪的诉求。她是个看客,看到遥远时代中情真意切的自己,她是个导演,懂得如何将心中的热流混入电音节拍。在老电影中发现自己人生立世的态度,发现自己初爱情思的风貌。

  《雨》就是这样一首颠覆你原来想象的单曲,你认识的黄琦雯还不够多面,她可以有点甜,她也可以有点妖。实际上,你在这一张专辑里,听到一首首成曲背后的心力与智慧,已经远远超过了你所预估的脱胎换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13/n403402186.shtml report 1673 《雨》打造热流电音黄琦雯推新曲《雨》黄琦雯全新超容量创作专辑《M&M》(音乐电影院)第二主打《雨》正在全网热播。这首极简主义的电子音乐,从黎锦晖创作中国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