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叶晓红专辑《相识是缘》 潜心创新风格多样

来源:搜狐音乐
叶晓红
叶晓红

叶晓红
叶晓红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一名创作型歌手,叶晓红说:“只有紧跟时代步伐,融入时代潮流,时时想到创新,不断攀登新台阶,才能多创作演唱一些贴近人心,弘扬正能量的歌曲作品。”去年叶晓红首次推出原创歌曲专辑《人面桃花》,赢得广泛赞誉,人气大增;今年叶晓红的新专辑《相识是缘》,刚刚推出,顷刻间就在各大娱乐网站爆红,包括业界那些红极一时的大腕歌星,都对于叶晓红的创作精神、演唱风格点头称赞。其主要原因就是她走出跟风、模仿的藩篱,在汲取前辈成功作品的营养前提下,独辟蹊径,走自己的路子,靠自己锲而不舍的顽强毅力,探索歌曲创作新理念,以亮丽、崭新的演唱风格,让听众品尝到了过去不曾有过的艺术风味。

  叶晓红这部《相识是缘》专辑,包括六首歌曲,分别为《相识是缘》《峨眉金顶》《来赶边边场》《惠安女》《本草纲目》《朝圣路》。这六首歌曲如同夜空中六颗闪耀着不同光芒的星星,每一颗星都有着自己独特风格和不同一般动人的故事。在歌坛,叶晓红是有名的才女,具有深厚的生活基础和曲折的生活经历,在音乐研究上具有很深的造诣,更具备那种对音乐顽强追求精神。她最难得的特性就是俯下身、沉下心,不计名利,不讲得失去做音乐,不断挖掘音乐新理念,探索演唱新路子,走前人没有走过的崎岖小路。从这部专辑里,你不难看到,很多歌词是她自己创作,谱曲也是她自己独立完成,正因为她理解了歌词的含义,熟悉所有这些的曲调所代表的意义,因而唱起来感情丰富、感染力极强,很多听众跟随着她的歌声而陶醉如痴,或者感动的泪水潸然而下,听众全部的音乐细胞被叶晓红的歌声所凝聚。

  生活是培养歌唱家的摇篮,叶晓红有着一段不同寻常的曲折生活经历,她生长在大别山区农村,幼时家境贫困,喜爱唱歌是在别人家收音机里偷学的,后来荣幸的成为一名军人,曾经担任过地方采访一线女记者,做过文学编辑、文艺编辑、电台DJ、词曲创作、歌手;艰难困苦的生活磨练成了叶晓红今天成功的基础。她一直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唱歌,写歌,她把自己的心血、生命、情感全部融进在她的歌声里,对每一首歌她都用心去唱,忘记眼前所有的事物,几乎到了忘我的境界。之所以叶晓红写的曲感染人,那就是因为她丰富而艰难的生活阅历所积累,是透过生命厚重本质积淀的迸发,让生命积极健康,自然优美的呈现!回顾叶晓红所走过的歌唱之路,你就会发现一步一个闪光点,没有重复,没有停顿,更没有雷同,早在2008年,她因为模仿邓丽君的歌曲惟妙惟肖而一举成名,小时候很多听众听她的专辑,往往误以为是邓丽君的原唱。

  面对众多的掌声和热捧,叶晓红没有被眼前的一时赞美所陶醉,而是冷静下来陷入思考——模仿别人的歌曲,只能证明他人在听众心目中的地位,绝对不能代表就是自己的成绩。要想超越,必须独特,自己必须走自己的路子,形成自己的演唱风格。尽管这条路崎岖艰险,但也丝毫阻挡不住叶晓红那颗执着而顽强的决心。为了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这几年叶晓红投入了自己全部的精力,整个心力情感转移到创作歌曲演唱之中,一方面虚心的多听、多学,不断汲取众多前辈留下的精神营养,成为自己成长的多种元素;一方面在演唱过程中不断摸索创新,挖掘属于自己独特个性、融入自己心灵、情感、技艺的东西,形成自己别具一格的的独特唱法,并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几年来,叶晓红已创作不同风格词曲400多首,并多次获得全国性的大奖。

  很多人通过网络,听到叶晓红那独具魅力、极具感染力的歌声,都以为叶晓红是大碗,歌星;但叶晓红说:我是个普通人,也是寻常百姓,因为生活在基层百姓之间,更能感受到老百姓所缺和精神需求;搞音乐,出作品要资金,要实力,身为基层有多难难以言喻,很多次叶晓红也想放弃,但是因为爱,因为大家的厚爱支持,她一直感觉仿佛在这种爱的氛围中被推着前进,人是为了美好而生活,能给大家带来美好那是莫大荣幸。叶晓红说:如果哪天听众说不喜欢我的歌了,或许我就会停止脚步;否则,生活再艰难,条件再有限,那就过苦一点无所谓,只要能多出一些好作品,只要还有观众给我掌声,我会沿着这条温暖阳光的道路一直走下去。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13/n403404410.shtml report 2621 叶晓红叶晓红搜狐娱乐讯作为一名创作型歌手,叶晓红说:“只有紧跟时代步伐,融入时代潮流,时时想到创新,不断攀登新台阶,才能多创作演唱一些贴近人心,弘扬正能量的歌曲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