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离婚律师》四大卫视酣映 姚谦再造影视金曲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人姚谦
音乐人姚谦


  电视剧《离婚律师》正在江苏、浙江、天津、深圳四大卫视热播中。作为总投资超过1.3亿的“末代剧王”,该剧开播以来一直备受瞩目,近期更是收视登顶,三家卫视位列收视前五。而在电视剧上映之前,由著名音乐人姚谦作词的两首主题曲就已被广大网友传唱不停。由沙宝亮演唱的《不爱的联系》和曲婉婷演唱的《爱的勇气》,以通过辩论的态度,讨论相爱与不爱的关系及态度。在两位著名歌手的精彩演绎之下,这两首歌成了名副其实的影视金曲,在新歌排行榜上都拿下了不俗的成绩。

  近两年,处于半退休状态下的姚谦,对于歌曲创作愈加“任性”。他也自言,对音乐的邀约已回归到直觉上的愿意与否、想与不想的本能上,无论音乐创作还是文化思考,都更加忠于自己的初心。这一次在《离婚律师》主题曲的创作上,他也是诚实地面对新的人生阶段问题,抛出关于爱与不爱的讨论话题。“爱情靠勇气跨越往往是一种迷信。我们何尝不试着以正面的态度去思考‘不爱’的选择?虽然这可能违反了主流情歌的安全范畴,不过我还是想透过这一次这样的创作与书写,来跟自己以及跟自己以前的想法再做一次讨论。”姚谦如此说道。

  眼下两首新歌热播,词人姚谦却远行非洲,跑去与大象、斑马、狮子“相遇”,玩得不亦乐乎。近日,在网络十分有限的非洲大草原,借露营的间隙,他还在豆瓣和荔枝电台即兴录制“非洲行”节目,营地外狮子逡巡,听得观众心情激荡。姚谦自曝去年非洲行未能如愿,今年终于成行,坐着直升机看维多利亚大瀑布,在波斯瓦那三角洲看象群洗泥巴浴,看斑马迁徙、狮子家族散步。在离开时,姚谦与同行的友人也都深情款款地与这里的生灵告别,其友人写道:“我抱着愧疚的心情向它们招招手,感谢了,沼泽地的精灵!虽然我们为了一张你奔跑跳跃的照片,不辞辛苦的驱赶你们,总想让你们给我们摆出最好的姿势和最优美的架势,但是你们却没有任何怨言,一而再,再而三的给我们奔跑,跳跃,排队,走步,使我们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我们足以给我们的远方同伴展示我们的作品,吹嘘我们的手艺,和我们是如何幸运云云,至于你们的辛劳,那只有暗暗的放在我们的心底了,我们绝不会说是你们的大度和优雅成就了我们的照片,因为那是人类的虚荣和自大。”

  此行非洲,姚谦还意外发现这里可能就是自己非常中意的画家常玉曾涉足之地,不禁欣喜万分,感叹这里“美得如仙界似妖境,可以再著一本聊斋。”再著“聊斋”虽非姚谦计划内,但他已经出版的《相遇而已》却取得了很好的口碑,这本人物随笔是姚谦对过往人生里,所相遇的人的回顾,包括歌手、演员、画家、亲友,其言语细腻、情节轻柔,起收之间都带着尊敬和深深地爱,这种感觉就想听他写的歌一样。《相遇而已》今年4月份出版,在网上和各大书店销量也非常可观。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15/n403470534.shtml report 1646 音乐人姚谦电视剧《离婚律师》正在江苏、浙江、天津、深圳四大卫视热播中。作为总投资超过1.3亿的“末代剧王”,该剧开播以来一直备受瞩目,近期更是收视登顶,三家卫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