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盘点那些真性情海外归来的钢琴家

来源:搜狐音乐

  搜狐娱乐讯 旅美钢琴家茅为蕙,旅澳钢琴家孙静涵,旅法钢琴家倪文,大胆指出中国钢琴教学,比赛,考级中存在的不良现象。他们均拥有海外经历,有着极高的艺术修养,丰富的音乐理论和高超的演奏技巧。他们敢怒敢言,是具有真性情的海外归来的钢琴家。

旅美钢琴家茅为蕙
旅美钢琴家茅为蕙

  旅美钢琴家茅为蕙系出名门,为中国桥梁专家茅以升的孙女,多次获得国际钢琴比赛大奖。她直言中国钢琴教学存在的问题 :“中国二三线城市越来越多学习钢琴的孩子,却面临优质钢琴老师的缺失,希望能改变中国二三线钢琴老师良莠不齐的现象。美国的音乐学院培养艺术家,中国的音乐学院培养技术家;美国的老师希望自己的学生各有千秋,中国追求的是千篇一律。还有一点就是中国的音乐学院教授们真有钱,美国的教授真有才。”

旅澳钢琴家孙静涵
旅澳钢琴家孙静涵

  旅澳钢琴家孙静涵10年前就在法国钢琴比赛中战胜20多国钢琴选手,足见其气场强大。她指出中国钢琴比赛存在的不良现象:“现在国内有很多民间组织的,非官方性质的钢琴比赛,证书毫无含金量可言,拿到国际上更不被认可。有的小城市钢琴比赛更是证书泛滥,使得获奖者以为自己非常厉害,成了井底之蛙,孰不知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中国很多学生苦练钢琴并以比赛获奖为荣,而澳洲学生学习钢琴往往是为了更好地享受艺术带来的快乐。”

旅法钢琴家倪文和学生
旅法钢琴家倪文和学生

  旅法钢琴家倪文致力于中国钢琴教育事业,从教27年培养出了36位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他感叹到:“放眼全国,钢琴考级市场乱象重重,可以说是各自为政、军阀混战。学生为了应试就学几首曲子,老师为了赚钱,不断介绍学生。整个钢琴教育变成了为人民币服务。中国的钢琴教育要进一步发展,必须从钢琴考级的改革开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18/n403549723.shtml report 1934 搜狐娱乐讯旅美钢琴家茅为蕙,旅澳钢琴家孙静涵,旅法钢琴家倪文,大胆指出中国钢琴教学,比赛,考级中存在的不良现象。他们均拥有海外经历,有着极高的艺术修养,丰富的音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