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4beijing Sonic电子音乐艺术节 > 闻2014北京电子音乐节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4北京电子音乐艺术节 海内外大牌DJ汇聚

来源:搜狐音乐
北京电子音乐节
北京电子音乐节

  2014年9月5日-14日跨时两周的Beijing Sonic电子音乐艺术节是国内首次集合了电子音乐人和当代先锋装置、新媒体艺术家、电子音乐产业与clubbing文化的综合性电子音乐艺术节。6场电子音乐派对与演出,5场创意工作坊活动,4部电子音乐文化纪录片放映,3场地视觉艺术陈列,以电子音乐演出、视觉艺术项目、唱片与设备行业及表演艺术工作坊、电子音乐纪录片放映四大版块集中展示电子音乐环境的整体形象,预计参加人次可达到7000-10000。本次音乐艺术节邀请了巴黎、柏林和北京三地电音届的60位标志性电子音乐人及多位著名音乐公司创始人,以及在他们背后的电子音乐设备公司与机构,同时还有在巴黎俱乐部文化中衍生出的先锋艺术舞蹈Voguing,以及活跃在欧洲各地Club Scene中的视觉艺术家,着力呈现欧洲电子音乐环境的多重样貌。

  树音乐投资主办 两大电音厂牌联手执行

  本次Beijing Sonic电子音乐艺术节将由国内知名独立音乐公司树音乐主办,并由树音乐投资的近几年中国两大知名电子音乐厂牌ShadowPlay和Waveform强强联手执行,旨在搭建北京电子音乐立场与代表世界电音活动最高热度和水准的德国柏林和法国巴黎的可持续对话平台,营造电音北京的国际生态新体系。因此,主办方也将邀请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优秀电子音乐人、艺术家、音乐公司以及电子音乐设备工作坊,共同构建一次跨越地域空间并从多重角度诠释电子音乐文化的综合性音乐艺术节。

  其中,ShadowPlay Party 致力于推广Slow Motion 电子音乐与派对氛围,将电子音乐派对与影像、新媒体、装置与表演、雕塑、绘画等艺术形式互动结合,营造集合多样感官享受的party现场。ShadowPlay从2013年8月第一次活动到2014年6月,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发展迅速,邀请了大量活跃在北京的优秀DJ和先锋青年艺术家,日渐发展为一个集合了电子音乐Party和当代视觉艺术的跨界合作平台。Waveform 则专注于建立电子音乐、当代先锋音乐的发行推广及实验平台,旨在促进中国新音乐和海外音乐的交流,将有品质的前卫音乐输入中国,同时把优秀的中国新音乐输出到全世界。两个品牌在后山艺术空间举办的电子音乐派对一直以来保有在北京电子音乐环境的好评。在本次电子音乐艺术节的策划中,集中于巴黎、柏林、北京Cross Town的文化概念,把三地最先锋的电子音乐与音乐人整合于一个三地音乐环境文化的交流场景之中,这也是他们在北京第一次全面相遇。

  活动涵盖四大板块 海内外大牌DJ汇聚

  9月5、6、7、12、13、14日,6场电子音乐Party & Live演出,充分阐述电子音乐文化上的Cross Town理念,30余组演出艺术家,主要来自巴黎、柏林、北京三个地区,其中包括来自巴黎传奇派对和唱片厂牌Concrete的完美声音主义者Francois X、法式techno先驱Antigone和新派生力军Eliott Litrowski;还有以别无二致的House、Funk、Disco音乐和Voguing Ball Dancing个性舞蹈演出著称的Mona Paris的Nick V、Eliott、Wrecka Spinnazz Club、Dj Deep和HBTVSK;另有来自柏林第一标杆俱乐部Berghain / Panorama Bar 的Prosumer、Tepili、Move D、黑川良一、Dj Pete、Zuckermann;加上北京诸多本土电子音乐厂牌优秀DJ,如 Yang Bing、Mickey Zhang、Dead J 、White +、ZhiQi、Suki等的强力助阵,Beijing Sonic横跨两周的演出安排无论从阵容的丰富还是内容的多彩而论均是北京前无仅有的夺目亮点。

  5场创意工作坊亦将同期举行,其中:“泛国际化电子音乐设备论坛”将有Ableton、NI、森海塞尔、先锋、Allen & Health、真力、DMT等电子音乐设备公司和供应商举办设备试用、交流论坛和工作坊环节。“来自柏林、巴黎的音乐公司展示与访谈”则将有来自柏林、巴黎和北京的电子音乐唱片公司和优质经销商进行唱片展示和访谈环节,介绍电子音乐唱片独特的传播方式和途径,探讨颇受冲击的唱片行业。“Street Art: Paris vs. Beijing”, 是由Street Art 工作坊邀请来自巴黎Jekyll&Hyde的两位街头艺术家和来自北京的涂鸦艺术家李球球共同完成一次双墙面现场创作。“Tatoo Art:From Paris to Beijing”,将有来自巴黎Jekyll &Hyde的Kermitt Dee和他的朋友们提供现场绘制的纹身图样,由来自北京的杨卓刺青工作室来完成纹身制作。现场绘制的图样会在被纹身后擦除,参与者可获得一个在全球独一无二的特别纹身。“VOGUING BALL工作坊”,则由活跃在巴黎Mona Party的Vogue & Waack Ball 和柏林的Georgina form House of Melodie在当代MOMA的空中连廊举办一次特别的体验活动,届时也将邀请国内先锋舞蹈团体共同参与这个环节。

  跨时2星期、3场地的先锋视觉艺术陈列,将邀请到活跃在北京地区的年轻艺术家与来自柏林和巴黎的年轻艺术家共同以新媒体、装置、影像艺术等形式参与到舞台和场地布置环节之中,其中大部分艺术家曾在ShadowPlay Party中展现出Beijing Underground Club Scene 的视觉组成部分,此次以音乐节的规模将聚集更多代表着北京当代艺术新生力量的优秀作品,从视听多角度阐述电子音乐艺术文化。

  4场电子音乐纪录片放映,将在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院播放4部关于电子音乐文化的纪录片:《Paris is Burning》、《Real Scene Paris》、《Pump Up the Volume》和《Real Scene Berlin》。这4部来自欧洲的电子文化纪录片从未在国内公映的纪录片,它们从不同角度讲述着Party Culture既派对文化,这与年轻人生活方式和全球经济活动息息相关的大规模亚文化。当今世界上每个城市都有着当地特色的派对文化,其中包括音乐人、party策划人、俱乐部、唱片品牌和设备支持以及party参与人群等方方面面,其中每一个个体都是构成派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Sonic Beijing 电子音乐艺术节便致力于在有限的空间和时间内,充分地展示来自巴黎、柏林和北京的派对文化的多重侧面,让人们了解电子音乐本身的同时也能够看到电音文化产生的背景,从多个角度体会从电音文化衍生出来的多种先锋艺术形态与生活方式。

  “后山”空间创意无限 世界一流音响设备保品质

  本次Beijing Sonic电子音乐艺术节,将以后山艺术空间“冥想”与“竹想”两个空间为主要演出与视觉艺术展示场地。后山艺术空间位于北京当代MOMA艺术生活园区,紧邻北京东、北二环,属于文化底蕴深厚的东直门版块。因此,本次音乐节还特意安排了创意工作坊项目和纪录片放映环节,将分别于当代MOMA最具代表性的空中连廊和百老汇电影院举办。

  后山艺术空间由知名独立音乐厂牌创建,总体建筑面积达2000平方米,由冥想空间(剧场)和竹想空间(艺术会所)两部分构成。拥有“建筑思想家”美誉的美国当代建筑大师斯蒂文•霍尔Steven Holl 先生以独特的建筑美学理念将西方建筑美学与东方文化精辟结合,架构出其独具想象力和艺术张力的建筑空间。后山艺术空间意图构建多艺术形式的表达平台,向观众阐述固定的空间+流动的艺术新运营理念。此次电子音乐艺术与后山空间的融合,将展现出最丰富的可能性。

  Beijing Sonic电子音乐艺术节音响设备将采用英国Funktion-One Dance Stack®音响系统。这是一款专门为俱乐部、电子音乐音响环境设计的音响系统,许多欧洲顶级俱乐部将这套音响系统作为其派对环境品质的基础保证,在欧洲、美国、俄罗斯、巴西等地区广受好评。 Funktion-One是Ambisonic Surround Sound立体环场音效的先驱,为大型表演提供扣人心弦的空间技术,创作出360°水平的无缝领域,带出无限的艺术性音响自由。这套音响系统完全规避了通常音响系统均衡的弊端,以瞬间传递引人入胜的人造声响著称,也是一个优秀的电子音乐环境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Funktion-One音响系统在中国的电子音乐节项目类别上属首次亮相,这将意味着能够充分保证本次Beijing Sonic电子音乐艺术节Party&Live演出的专业设备国际品质。

  2014年9月5-14日,Beijing Sonic电子音乐艺术节内容颇丰,在以电子音乐艺术文化为核心的基础上每天有不同的侧重主题和细节亮点。

  官网:www.beijingsonic.com

  地点:北京东城区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园区T8楼北侧后山艺术空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21/n403648059.shtml report 4502 北京电子音乐节2014年9月5日-14日跨时两周的BeijingSonic电子音乐艺术节是国内首次集合了电子音乐人和当代先锋装置、新媒体艺术家、电子音乐产业与c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