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专访徐佳莹:冒险女孩的自我寻找之旅

来源:搜狐音乐
 

  走下《超级星光大道》的舞台,出道六年,四张专辑,唱作小天后徐佳莹一直不急不缓地在用作品筑起她“优质唱作女歌手”的身份。近日,徐佳莹做客某音乐网站的《有声有色》栏目,介绍她的全新专辑,分享歌曲背后故事和她的星途记忆。

  成名早 星路不平高产不歇

  24岁,毕业于台湾中台科技大学护理系,曾经的人生目标是开炸鸡排店。会创作,一曲《身骑白马》红遍天下;不懂乐理,用刻小印章的独特方式画吉他谱;敢冒险,对父母“先斩后奏”,辞职参加歌词选秀,终于收获冠军宝座。只是张爱玲那句“出名要趁早”的金句在她身上还没应验多久,随之而来的便是冠军黑幕、创作抄袭、恋情炒作一桩桩负面新闻,而徐佳莹对抗这些负能量的唯一方式是坚持创作,用一曲又一曲佳作证明自我。

  08年《超级星光大道》夺冠后,徐佳莹以一首《身骑白马》正式踏入歌坛。2009年,徐佳莹发行首张创作专辑,同时也为她带来了关注。2010年,徐佳莹发行第二张创作专辑《极限》,参与新专辑收歌编曲等工作、独立制作单曲。2012年,徐佳莹发行第三张全新创作专辑《理想人生》,在音乐上不断追求突破,也拿下了中国流行歌曲排行榜的最佳女歌手、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作曲、最佳作词与年度金曲等五项大奖。

 


  徐佳莹在访谈中透露:不后悔学习护理专业。在音乐之外拥有一技之长让她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拥有后盾,即使有一天音乐之路不能继续,也仍然乐于回归医院工作。不过,以徐佳莹如今在音乐上做出的成绩,恐怕是无暇拾起曾经的愿景了。

  打新歌 MV一人分饰四角

  今年,徐佳莹携全新专辑《寻人启事》再度发声,用非常纯净与简单的感动,挖掘内心深处的幽暗黑洞,带给大家关于人生的更多启示,而节奏性强的歌曲也让人惊喜不已,摇滚、舞曲、R&B以及与作词人激发的火花让整张专辑的格局和内容变得宽广。新专辑同名主打曲《寻人启事》在发布后便在各大榜单上位居前列,取得骄人的成绩。拉拉在访谈中说到,《寻人启事》的“寻找”有很多意义,希望听众能够代入自己的心境去体会想要寻找的事物。

  另一支主打歌《不安小姐》是拉拉钟爱的复古迪斯可曲风,特地找来陈珊妮为其写词,拉拉也首次正式排舞练舞,MV拍摄时间整整24小时,光是搭配副歌的一段舞就跳了20次以上,直把她累到腿软。除了跳舞之外,为了表现拉拉心理层面多种的不安,导演比尔贾也设计了三个不同的角色,分别是“胖胖女”、“失宠女”和“庞克女”,来代表拉拉对於“身材”、“爱情”及“创作”上的焦虑,歌手徐佳莹与这三位自己的分身还开会讨论要如何面对现实,一同消灭不安的感觉,可谓过足了演戏瘾。

  徐佳莹的每张专辑都会融入自己的思考,多年的音乐经历让她逐渐从鬼马精灵的小姑娘蜕变为天后级别的女歌手,她不再一味的唱着开心元素的歌曲,也要表达自己的人生新感悟。如今的徐佳莹不论是创作还是演唱都受到极大的肯定,但她的心里却始终想着怎么样才能够让自己更好,让大家在歌曲中得到共鸣,同时也希望大家通过音乐更能明白她的坚定,看到更真实的自己。

  谈经验 现场即兴弹唱写歌

  作为创作型才女而知名的徐佳莹,在访谈现场特别向爱好音乐创作的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验。关于创作的素材,徐佳莹讲到,她在生活中会随时记录带给她灵感的“重点”,来逐渐酝酿成完整的音乐作品。聊到兴起,拉拉还现场创作了一段动人情歌分享给广大观众,邀请大家都来试着“自己发挥”,帮她完成这首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29/n403888575.shtml report 2382 走下《超级星光大道》的舞台,出道六年,四张专辑,唱作小天后徐佳莹一直不急不缓地在用作品筑起她“优质唱作女歌手”的身份。近日,徐佳莹做客某音乐网站的《有声有色》栏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